愿所有的婚姻都是因为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滥情的时代,单纯的爱情看起来反倒成了别人眼中的笑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所谓的美好爱情成了童话和梦想。他说你不够现实,你却觉得他所说的爱未免太过随便和敷衍,所以终究是没法想到一块去,更没法好好的走下去,最后却只说我们终究还是输给了现实。

1、

南丹:“小马,我快要结婚了。”

我:“那么快,什么时候?”

南丹:“具体时间还没订,估计农历五月。”

我:“是你跟我说的你喜欢那个么?”

南丹:“是呢”

我:“哦,恭喜了哦”

南丹:“那你要来么?”

我:“只能到时候看了。”

南丹:“好呢。”

听到消息那天刚好顺利办完事就收到她的消息了,真心觉得挺开心的,那个温柔的好脾气姑娘也要嫁为人妇了。讲真,是真心替她高兴,我多么希望她幸福,现在也算如愿了。

记得之前她跟我说过有喜欢的人了,不知道要不要说,因为不知道人家是怎么想的。我问她那个人对她怎么样,她说挺好的,我说那对你应该也有感觉吧,她说他对谁都挺好的,所以她不确定对他来说她算什么,我说那就先等等看吧。你看,现在也终修成正果了,嫁给自己喜欢且对自己好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总觉得很多事情都可以将就,唯有婚姻不行。人都说爱情是婚姻的坟墓,如果没有喜欢和爱,那么在那些需要面对的困难面前都会觉得无比委屈。所以,我总觉得结婚这件事得慎重,得是因为爱情。

2、

依旧是收到朋友信息的那天,戴着耳机悠闲的坐着公交车准备继续上班。车上看到一对母女拿着贴着喜字的毛巾跟脸盆,明显看到她们的脸上是堆着幸福的笑容,好像从此以后就会一直幸福下去了。原本耳机声音就没有很大,所以旁边的人说话还是能听清楚的,也不是故意偷听别人说话,只是无意就流进耳朵里了。姑娘她说其实很庆幸结婚对象就是她喜欢的那个人,可是真的要结婚了还是有点紧张。旁边的妈妈安慰说没事,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只要美美当新娘就好了,姑娘幸福的点点头。

我心想今天还真是各种喜事啊,虽然跟我都没有太多的关系,可是还是感觉心里暖暖的。现在结婚的理由真是五花八门的都有,因为爱情的却少得让人心寒。今天我遇到的都是因为爱情,这样的理由才该是结婚的理由。

3、

“等某人飞机到两点,还做了宵夜。收到萌萌哒礼物”这是大学舍友猪0发的朋友圈,配上了宵夜跟礼物图。这实在是对我们这种单身狗一万点的伤害。可是当我看到她这条说说的时候除了羡慕外,唯有满满的祝福,伤感神马的压根儿就不记得了。

这段马拉松的爱情长跑终与两本结婚证终结。他们都庆幸最后的那个人是彼此,庆幸最后是因为爱情而决定一起走完剩下的路。

我记得曾对身边的姑娘说过,不管你们将来嫁的是谁,只要因为爱情,我都会替你们开心。我希望有一天你们告诉我的结婚理由是你们喜欢那个人,心甘情愿成为他生命中那个不离不弃的伴侣。

最好的婚姻该是爱情的终结,也是爱情混杂亲情的开始。

4、

尽管事隔多年,我仍旧清楚的记得林子跟我说要结婚的时候的不干,无奈和心酸。她说她要结婚的时候我被震到了,我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的回答是她累了,想等的人终究也等不到,她只是想找个人嫁了,真心太累了。当时我对她是又心疼又无比的失望。我多么希望她告诉我她找到了那个对的人,她愿意以妻子的角色跟那个人一起走下去,可事实却让我难过了许久。

因为有点事,也因为我没办法说服自己去接受她给的结婚理由,所以她的婚礼我终究是固执的没有去参加。现在想来也有遗憾,作为她的朋友我应该去祝福她的不是么?原谅我的固执与自私。

不管是以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都是没办法接受那样的结婚理由。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是能选择的时候还是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坟墓才不会觉得遗憾。

作为大龄剩女的我,也有人不停的在我耳边叨叨别太挑,差不多就得了。可是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差不多也许会是以后的差太多,任你怎样都是无法弥补的错。

朋友问我什么是我说的合适,我说在一起舒心且安心。许是这样的回答太过模糊,他还是不满意的。突然想起张小娴曾说过:“爱很磨人,也能练人。说要等 对的人 的时候,自己可能也不知道怎样才是对的人,只有当那个人出现,你才会知道,他应该就是那个对的人,他在你生命中出现,是为了圆满你,也让你完善自己。所有你爱过的那些错的人,虽不圆满你,却也完善了你;他是你的磨难,却也是你的磨练。”我就发给他,他一副完全赞同的样子,其实我也是觉得真心说得挺好。

我们都没办法预知和选择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可我们可以在认识和遇见的人里找出那个你愿意与之共渡一生的人,选择权在你手里,看你怎么用。

这个世界上的男女从来都不是按一比一的比例存在的,你没办法保证你不会被剩下,也没办法肯定谁会被剩下。即便是这样,我也真心希望你不要因为害怕而去将就。大家都说不将就难,可谁也没办法保证将就就很好。

愿所有的婚姻都是因为爱情,婚姻有风险,选择请慎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二哥离婚了,现在又娶了个老婆,很严厉,把二哥控制的死死的。 二哥挣得钱全部上交。不允许二哥出去胡吃海喝出门会朋...
    耿小格阅读 684评论 4 10
  • 爱情到底是什么 它可以让人欲罢不能 让人痛不欲生 让人甜蜜幸福... 都说爱情很美好 大家都只听过却没有看过...
    张南嘴阅读 1,051评论 0 1
  • 总会怀念过去,过去的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敢想敢做。 也会后悔,为什么曾经不努力一点,不大胆一点儿,多谈几次恋爱,多做些...
    大叔早安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 她是一个丑小鸭,又高又瘦,腿非常非常长,个子比班里任何一个男生都要...
    刘小麦故事阅读 334评论 0 0
  • 阒无人烟的空间 独自一人 孤芳自赏 那又怎样 无边无际的怨怼毫无用处 一颗澹静的心胜过所有 一切皆过往云烟 只有自...
    梁梦婷阅读 1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