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零极限清理房间

今天不用交作业,中午没事做就坐在阳台上看书晒太阳。不一会儿就开始犯困了。我打着哈欠把书放一边拿起手机翻,看到一篇打扫屋子的文章,觉得挺不错的,就想起上次吴依娜老师的零极限学习还没听。赶紧爬楼去听去。想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一边听语音一边打扫房间吧,这正是学习的好机会,运用零极限的方法好好清理我和这屋子的关系

说干就干。抄起脸盆和抹布就往洗手间里跑,打湿抹布发现抹布还是脏了,赶紧揉上洗衣粉洗洗。这就让我想到:平时不爱清洁,好多东西用的时候就知道不方便了。洗好抹布,端起脸盆出来抹玻璃。老公说:“吃饱了没事干啊”。我哈哈回复:“清理!清理!” 玻璃里面其实还算干净,因为年前清扫了的缘故。唯一的脏处就是外面抹不到的地方,因为我们家在6楼,楼下是行驶的车辆,又没有防护网,当时我搽的时候没敢太靠外。今天不知怎么的,带着耳机听着语言,心思全都在耳朵上,居然又被我够到大块的地方,外面居然还有蜘蛛网! 汗。今天总算搽到更多地方,看起来更干净了!

搽完玻璃搽桌子椅子钢琴。搽的时候发现好多棉絮和灰尘。这些平时也都是有的,因为我家被子用的还是棉花做的的缘故,然后某个人铺被单又没有把整块棉被包进去,棉絮四处飞扬都是见怪不怪的事情。其他地方还好说,钢琴健上我是搽过不止一次了。今天就想,不能让“主犯”继续祸害整个房间,感紧把棉被包好,还有被单,被套全部用另一块干净的抹布搽掉上面的棉絮棉球。地上马上积累起一大堆的灰尘和棉球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某人还躺在床上看小说,我拿着抹布想抹被子的,看到他露出的里裤上都是棉球,我哈哈哈笑了很久。老公就问我笑什么,我说“我想把你也清理了,哈哈!”)

好,床上搞定马上就开始清理地上的东西了。本来想平时怎么着也都有拖地的,应该不会脏到哪里去,除了刚才床上扫下来的那些东西吧。没想到照样很脏,平时不注意的角落里也都是灰尘。我用抹布一点点地搽,脸盆的水换了两次,直到看起来差不多了想想时间也差不多到了练琴的点了吧。拾起抹布想最后搽一下瑜伽垫就收手。又是没想到瑜伽垫居然比地上还脏还难搽,心里就想“这是零极限的清理,现在我在清理我自己,瑜伽垫是我的专用物品,好久没有清洗它了,它也需要人关心和照料,我每天使用它却不爱它,才导致它现在这样的样子,它就是我内心需要清理的表现”。想到这个,我也不管练琴不练琴的,赶紧找个刷子使劲刷起来,在房间里没有水刷洗不方便又拿起瑜伽垫往洗手间里赶。我赤脚穿双凉拖蹲在地上刷着瑜伽垫,想到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洗这个垫子最用力的一次,不禁暗笑自己的懒惰,同时佩服自己终于大洗特洗了一次。上次爸爸就说了:“几个孩子中间,就晓丽的房间最乱,你其次。”想想都好笑

我这里边打扫那里又想着练琴的事,感觉错过了最佳时间。但是房间还没清理干净呢。心里着急马上深呼吸告诉自己说:“没事,都是要清理的,钢琴指法之所以不对,是我旧有的记忆在那里作怪,我要清理这种记忆才能练好琴,不然再多的时间坐在琴面前也是徒劳”。我对自己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3点左右,终于把洗手间也搽洗干净了。看着焕然一新的洗手台还是蛮高兴的。今天不白干,我心里想

所有事情完毕,拍了几张照片放这里供大家和自己欣赏

阳光正好,房间里很温暖,一片红(喜床没换)
干净了看起来就是爽
一角
某个人坐在我之前坐的地方晒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开通一个又一个平台,只因现实中的落寞,无人能诉,无处沟通! 网络的兴起让你我有了更多倾诉的平台,有了互联互动,有了...
    呼和浩特老贺阅读 226评论 0 1
  • 不知不觉我对你的思念, 走过了又一个春夏秋冬。 我还记得, 盛夏我们一起喝着可乐, 寒冬我们一起清晨漫步。 我不记...
    我是夹心_阅读 152评论 0 1
  • 在这寒冷的冬天,一切事物都那么沉寂,只能听见风吹动竹叶的声音,这阵阵冷风不禁让人打了个寒战。可是天公不作美,让一大...
    如梦浮影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