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天凤传奇(36)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十六回    羞辱和怒火

那瘦子倭人提出了比试规矩,表面公平,但肖经山却知这里面隐含着什么。

“拳脚无眼,打死勿论。”敢说出这样口气的人,表明这群倭人绝非泛泛之辈。而他所带的这些师兄弟却都只是普通的练功者。

还有言之输者可以遭受任何处罚,这点就更为阴毒,那摆明就是可以被对方任意羞辱。这个条件作为大师兄他是万万不能接受的。

“三人两胜的规矩倒是可以,只是……”肖经山本想反对负者的处罚方式,但却不好张口,因为这样一说便表示他示弱了。

这时有师弟跑过来与他小声言语,说是那被踩趴下的弟子脊骨折了,命是保住了,但恐是再难站起。

“什么?”肖经山闻言挫碎口中牙,也不犹豫,就说道:“好!我答应,不过你们可要记住,举手不留情,输了任意惩!”

“嘿嘿,是呀。”瘦子歪嘴笑道,“不过看你那一副欲吞人的样子,像是自信满满的,但要确定自己有否这样的本钱哦。”

肖经山刚想说话,却听见背后有人问他发生了什么事,肖经山回头看是肖洁。原来肖洁本在后院为齐乐天迟迟不醒的事情烦忧,却听见前院嘈杂声频起,知是有事情发生。

她身为馆主之女不敢大意,便将齐乐天交给董小美,自己赶到前院,就见面前一群穿着花里胡哨的古怪人。肖经山只将事情原委给肖洁讲了。

肖洁单听到“倭人”字眼,想起是在古叶镇山林,与金四星对话。当时金四星问她:“自三年前倭国人入侵我高丽,你们中土人为何放任不管?”

当时她不知怎么回答,只好用冠冕堂皇之词敷衍。然倭人对她心里打击很大,虽未见过但也很恼。今日见到了,才发现原来那些就是倭人,而且出手狠辣,抬脚间便废了自己馆中一人,不由怒火中烧。

“喂,那群倭贼!有胆与我比比吗?”肖洁高声叫嚣道。

倭人们闻言俱是一愣,但见说话者是个中土女人,不觉都笑起来。其中一个高个子络腮大胡子高声喊到:“闘技には男の事なんだお前の娘はここで何を騒いでるんだ?”

肖洁众人都没听懂,瘦子倭人贼笑道:“刚才我们这位好汉说了,比武是男人的事,你一个小娘子在这叫喝什么?”

然后他用倭语与那大汉交谈几句,都发出淫笑之声。

另一个身体微胖的倭人将自身衣服扯开,用不太流利的中土话讲说:“你的,长得漂亮的姑娘,若是要较量床上的功夫,在下可以奉陪。”

瘦子跟着说:“那么打赢他们就叫那小娘子陪我们都较量一番,不!几番都行。”

“唔,”这些言语听到肖洁耳中,让她又羞又怒,浑身栗抖,捏紧的拳头也咯崩崩直响。

肖经山见了赶紧拦下说:“师妹勿要生气,休被那些痞子着眼。有师兄们在这,不会让他们猖狂。”

肖洁怒道:“似那样的狂徒,我这生没见过几个,恨不得将他们剉骨扬灰,以泄心恨。”

肖经山又安慰几句,又对白师弟说:“那一会儿我们上吧,在我们这些人里,除了师妹,也没人有能力与那些人对抗了。”

白俊启也是一脸愤然,说:“想那帮倭寇在沿海杀我多少百姓,今又进我武馆伤我污我兄弟姐妹,是可忍孰不可忍,索性就不忍了。我就想看看,同样都是练武的,他们有何本事猖狂。”

肖经山见白俊启这副模样,赶紧劝道:“我一向道你遇事比我冷静,今怎的这个样子?可要克制自己情绪。那个瘦小枯干的倭人下盘却是很有力的,不过我看他也只是这些人中普通一员,所以勿要轻视。”

白俊启笑道:“我不会轻视,亦会冷静。但兄你可知,我与这些倭人有着一天二地仇,三江四海恨,因此这头阵我是打了。”

说完白俊启便大踏步上前,并冷笑道:“你们谁人前来打这有一阵?”

那些倭人见了笑笑,瘦子说道:“一直都是我说话了,那当然是我先打这头阵了,嘿嘿。”

说着倭人来到场中,白俊启也不抱拳,当场质问:“你刚才踏残了我家一名弟兄,你有何话讲?”

瘦子说:“有啥话讲,那有啥话讲,他自己来打我的,活该呗。”

白俊启冷笑道:“是啊活该,那你遇上我也就是活该了。”

白俊启使的是形意十二形拳,打的是行云流水风生水起,而瘦子显然对中土武术也有番研究,格挡躲闪也颇有道法。不过就是这样,胸口也挨了一掌。

“哎哟,还真有本事啊。打在身上还有点痛。”瘦子不仅叹道,“看来我也得认真对待了。”

瘦子说完,便飞起一脚踢向了白俊启面门,那速度极快,白俊启一时未有躲闪,竟被踢到。

“刚才的算是见面礼了。”瘦子说完又连续飞踹了三脚,分别向着白俊启前心、腹部和裆下。

白俊启忙向旁闪身,瘦子前两腿踹空,却又改腿飞旋,小腿正扫中白俊启腹部,一下将白俊启踢出好远,白俊启滚了几番倒在血泊里。

“二师兄……”在场的弟子们见状都惊呼道。

“嗯,怎么说呢?你们中土武功都是徒有其表,没有实力。”瘦子倭人却是掸掸裤子上的土,淡然一笑道。

然而白俊启却从地上爬起来,虽然满脸是血,但仍很认真的说:“哼,刚才我只是试试你的本事,你别得意,也不过尔尔。”

“不过尔尔?真是大话欺人,也不看看我们现在谁最狼狈。”瘦子歪嘴嗤笑道。

“狼狈与否,与输赢无关。”白俊启再次拉开了架势,这次他却是将全身劲气聚在了双臂和拳头上。

“找死的货!”瘦子高喊到,用鞭腿来踢,却被白俊启举臂挡下,而这次瘦子却感觉小腿有些发麻,好像踢到一根石柱上一般。

然而就这一会儿的功夫,白俊启却上前抓住瘦子衣襟往下拉,同时抬膝顶撞瘦子腹部,一下两下,十下八下,这一击就是十八下。

瘦子吃痛,想用脚踹开白俊启,然而近了,腿施展不开。白俊启却是又换肘击瘦子脑袋,左右开弓又是十八下。揍的瘦子有些懵了,竟忘了自己还有手在。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五回 来自异国的异人 那将飞贼抱住一同摔下来的人却是齐乐天,早在飞贼与肖洁交手之际,齐乐天就预感飞贼是想从...
    北旭晟阅读 412评论 3 6
  • 垫江牡丹
    马儿奔奔阅读 108评论 0 2
  • 又这样的这个夜晚,心中的疼痛不减,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深爱了你,记忆中永远说分开的那个人都是我,而当你真的同意分开了...
    追忆速度年华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