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得了抑郁症。

文章内容虽低落,依然要有一张向往生命的配图



01

2018年10月20几号,我坐在老公的副驾驶位置,一直在医院的地下停车场不断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停车位。



02

那天上午我没有课,于是在办公室的另一个小房间里躺着,双手紧握,渴望让自己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手上,静静睡去。但是,我的大脑依然高速运转不停。头痛到十分辛苦,不断翻着手机里的冥想音乐,但紧闭的眼睛依然无法让我入睡。

“你在哪里?”老公问。

“我在办公室。”我说。

不久后,他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一见面,依然是他那笑嘻嘻的阳光脸颊。

“我想和你下午去看医生。”

“看哪个医生?”

“我在网上查阅了不同医院的心理科医生,想跟你去看看。”

“你给我看看那个医生的简介。”

他在手机上找了一会,便把一个男医生的简介给我看。他说已经打过电话跟这个医生联系过了,想下午带我去看看。

说实话,那时候我有些怀疑,为什么老公会有那个医生的联系电话?



03

就像开头你看到的那样,我们去到了某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后来,直接去到了医院心理咨询医生的办公室门口。第一次路过看到他关着门,我却听到了里面的爽朗笑声,是前一个病人发出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对那个笑声印象特别深刻。

说实话,那时候我特别特别紧张。于是上了好多趟的洗手间,依然内心有些悲观。

记得后来进到了医生办公室,他问我:“你描述下自己的状态,大概是怎样的?”

“我的大脑不断在想东西,根本停不下来。每天晚上都睡不着。”

“那你一天大概有多久的睡眠时间呢?”

"大概3-4个小时,有时候睡着睡着会醒来,基本上每1个半小时会醒来一次,看着手机里屏幕里的时间。

我忘记后来医生问了我什么问题,我答了一句:“我不希望拖累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老公。”

医生说:“你老公愿意陪伴着你,这是他心甘情愿的事情。”



04

后来,医生让我去做个心理测验。

老公去缴费,在这时我微信里收到一个前辈的信息。

她在我未去就诊前便把医生的办公室位置发给我。

“什么?我老公竟然让那个女前辈知道了我看心理医生的事情?那以后前辈会怎样看到老公呢?......”

我在大脑里脑补了很多很多被别人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的画面。接着,我哭了。站在医院的2楼角落里,望着1楼的人来人往,我哭得更加激动。后来,等我发泄完后,我还是走到了一个房间里,接过护士手中的两张心理测试题。

我趴在桌子上写着测试题,那时真的整个人很累。护士一看到我这样,随口说了一句“你怎么趴着写呢?”当然,我并没有理会她,依然趴着慢悠悠写着测试题。我想,那时护士内心一定觉得这个病人应该有很大问题。

其中一份是关于人格测试的,另一份是关于焦虑和睡眠的测试题。我无法确认,只是凭借大脑中基本印象。那时的我会有轻生念头,于是我总是停留在跟死亡有关的题目上,我总是在犹豫要选择那个最靠近自己真实想法的选项,还是让家人和医生看了之后不至于那么担心的选项。所以,后来医生拿到心理测试的报告之后,指着人格中隐匿的指数,跟我老公说了句什么话。

没想到我把两份测试题拿给护士后,她竟然又递给我一份新的测试题,标题是关于抑郁症的还是自杀倾向的,具体我忘记了。但我却记得那个时候有种感觉,前面两份算是铺垫的意思吧.......

填完所有测试题,护士还让我进入旁边另一个小房间,拿一些夹子夹在我手上,大概是测试一些神经的运作情况吧。呆坐在小房间里,我看到了对面放着几个保温杯和一些小零食,想着这可能是隔壁两个护士的东西。

“这个是轻度抑郁还是焦虑?”隔壁房间里传出一个护士的声音,其实这是她们在将纸质版的选项输入到电脑中。那时候,我特别担心自己被诊断出严重抑郁。但内心并不担心真的得了抑郁症,即使我在9、10月份特别痛苦的时候特别担心被确诊。

带着护士给的一份诊断结果,我走出测试房间,随手便将报告给了门外的老公。

后来带着这份报告,我们又回到医生的办公室。他说,根据测试结果,我确实得了抑郁症。我当时迷迷糊糊,忘记自己是哪种程度的抑郁症。只记得自己反复跟医生说过,自己这个阶段很需要别人的帮助,帮助我一起度过这个难关。大概我还跟医生说自己很害怕孤独之类的话,医生跟我说古代人都提到了“慎独”,这是个不可避免的话题。

后来,医生给我开了一些安眠和抗抑郁的药物,我们便去到了1楼。后来,我们就回家了。

之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