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老,别爆炸(二)

挺累的了,还是写下这篇想了久却毫无思绪的杂章。

说是杂章却很是不好意思,因为刚读了《另一篇杂章》,自然是借鉴而来的名词,这是原因,只是其一。

其二是对一段时间的一个总结,上个月2号考完试回家,到现在足足一个月之久,很难有时间细细想想。只是喝几杯之后,闭上眼便是很多个间续的生活片段,思考像是弹幕于画面上一闪而过。

三是写一写一直以来我所崇拜的爱情,四则是对上一篇文章的一个交代。

既然是毫无头绪,就随着这1234来谈谈吧。

1、从杂章说起

2朋友 希望与朋友的交往,保持在小酌与放空的层面。饭局肯定会越来越多,很严肃地喝完几杯,双方不道再见,转身就走,何尝不是一种美妙?

这是从原文讲朋友中截取的一小段,挺感同却无法身受的,着实是美妙,只是这种美妙,诶。酒局越来越多,酒越喝越多,酒量却从巅峰越喝越小,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反胃和宿醉。恨阿,恨为何不在酒瓶上加上一句 喝酒有害健康 呢?

5写东西 很久很久没有发点东西,但并非没有写。确实可写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当工作占据了生活一大半后,没有爱情,肯定写不出诗,没有闲心,肯定写不出影评,只有这种惨淡的夜晚,才会写一篇碎片化的东西,名曰杂章。

11失语 不太喜欢交流,有事情来了,需要有个人参考,好的,问我可以。但是不可指望有太多的互动,我擅长聆听,对倾诉不太在行。

14论惨 现在就渴望什么事都不会用力过猛,就好像我说话的声音一样,不大,刚好听得清。

可写的东西挺多的,只是很多东西我变得不那么原意去触碰,像是生气,也许第二天便忘了头天是为何不满,人好似变为一个皮球,不惧抗压,也不妄想膨胀,也许这就是渐渐形容的 稳 。挺好的。

惨淡用得也挺好的, 文章憎命达大概是说的这个道理,但不是说的下面我讲的这个故事。

圈里的人儿从天南地北的回到了这座小镇,每天都能如高中般的聚在一起,却难有高中般的单纯,难免会有自己的小心思,总会有几个惨淡的夜晚有那么几个惨淡的人儿跟我诉说着他(她)们的故事和困惑,庆幸成为你们的树洞,当然我也有我的树洞也有我的惨淡。我会忘了惨淡却不会忘记那些散落四周的树洞。

再读《残酷的话》,

身边的年轻人都将有很好的结果,不论是继续深造的,还是工作的,没有一个人收获了失望的结局,我很庆幸是这样。

今天再读又是一种新的理解,或是更为确切的说是一种更为准确的理解,原来这句话不是一种祈使的语气,而是一种既定的事实,跟我之前的理解的确是大相径庭。

修改一下送给我身边的朋友,大致如下。

身边的年轻人都将有很好的结果,不论是继续深造的,还是工作的,没有一个人收获失望的结局,我很希望是这样。

6意义这段讲的读书与旅行,下面其二要讲的,便先略过。

9吃饭 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很不喜欢改变,在适量的尝试,遇到满意的东西后,我便很不情愿再改变。

刚还与por探讨过这个问题,他反倒觉得我总在尝试新的东西,不去反驳,反而觉得很有营养。大多数事情上,我确实是很不喜欢去改变的,恰巧例如我的早饭,几家老店,几年如一日的 细面条 不要葱,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

10孤独 孤独是一直存在的,没有抗拒,不需要抵制,坦率地面对它,但也不与它为友。孤独是精神上的饥饿与寒冷的融合,让人更加清醒。并不一定身边有个人,就不孤独,恋爱也不是为了驱散孤独。

这一段都写得非常的精彩,但我更喜欢 并不一定身边有个人,就不孤独 恋爱也不是为了驱散孤独 这两句,这两句弹幕也许也曾出现过我的脑海中,可是每天接收的信息量太大,很难静下来想想出现的每一条弹幕,我写不出来这样的道理,却深有体会。

这大概便是读书的乐趣,轻易的获得。当然我所讲的轻易是相对的。

13人 这段时间我也总爱轻易的叫出一个人的名字,怪怪的。

2、从旅游继续

这一个月也没在家好好安生的呆几天,回到家便匆匆忙忙收拾去青岛的行装,天公作美,比期待的更完美,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反而没花多大力气就成为了现实。没有提早订的车票反而多了一个人的同行,没有喝够88斤青岛啤酒反而能听见美妙的声音,没有跟团却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

如果说青岛之行是几个朋友在一起,不在乎看过多少风景,不在乎了解多少历史沉淀,不在乎是去哪里都能够很开心的话。海南之行我则更像是一个背包客,背上相机,一路南行。

去海南之前就被告知会有台风,只是机票订了,人已经在武汉了,也懒得去改签退票什么的了,心想着由它去吧。只是到了天河,看着航程牌上满目的delay,人才开始担心起来,图便宜买的晚上7点多的票,心想着算了吧,大不了在凳子上睡一宿,跟妈妈打电话没敢说太多,报喜不报忧吧。庆幸的是飞机只是晚点半个多小时,说是台风还没登陆海口,可以正常起飞。

17号到达海口,开始了两天的宅男生活,并非是我不想出去,只是庆幸经历这场 威马逊。停电停水物资中断,点蜡烛看着一片漆黑的海口吃过火锅,吃过50元一盒的盒饭,也吃过12元一盒的泡面,还是很感激细心的服务员送来的一箱冰露解决的燃眉之急。

三亚很美,也根本没有受到什么破坏,一睁眼便是一幅画,算是老天的眷顾吧。

但是比起海天一色,更让我震撼的却是受灾严重的文昌,海口。有些是亲眼所见,有些是从电视里面看到,最后的几天一直行走在这些地方,几十年的树连根拔起,几百根电线杆全线跌倒。突然想到那年和周胖子说要去汶川,去灾区看看,顺便去蹭上por的几顿饭。如今我也算是独自完成了这2/3的梦想吧。

3、谈谈我所崇拜的爱情

我所崇拜的爱情是真是存在的,他们现在正在尼泊尔支教,他教代数,她也教代数。

关于爱情我之前确实是想了很多的,但现在我却又不想讲得太多。便留到下次吧。

4、就交代交代结束吧

这篇杂章便算是 不够老,别爆炸 的结束吧,我大概想了下,不会有三了。

20岁的年纪很难做到不爆炸,纵然不会再是那么的棱角分明,却依然可以爱憎分明。

珍惜依然在身边的朋友,只望包容、大度不是因为你懦弱,不是因为你有求于人,而只是源于你内心的不计较与善良。

也许我偶尔也会爆炸,也请你们别计较我的坏脾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2岁,我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只有等孩子睡了,才有我自己难得的自由时间。她一般都是9点就睡着了,我就自由了,但是...
    爱犯错的我阅读 168评论 0 0
  • 当光不再波动 声音不再震荡 我和你遇见的将是同一个世界 感谢岁月的亲吻与刀割 你撕裂了嗓音 也唱不出这歌声 不知不...
    乌合旮旯吉阅读 162评论 0 0
  • “我在感情/事业/财运上不顺,是不是命中注定?” 很多初次谋面的朋友在略作寒暄之后,就开门见山地问到这个问题。 他...
    Miss柳阅读 1,366评论 2 17
  • 以前看过紫霞仙子的爱情观,我爱的人会是一个盖世英雄,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说实话,其实我特别喜欢这种爱情,对爱人...
    月elian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