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现在开始

图片源自网络

虽然已经是落叶缤纷的秋天了,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我求偶的急迫心情跟四季无关啊!!!

虽然我已经是一枚大龄剩女,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我渴望脱单的热情如骄阳似火啊!!!

甚至最近有愈演愈烈之势。

终于,我决定要为自己做点什么了。

1

周末,我请好友妮娜出来吃火锅。

她一边涮羊肉一边问我,“方菲,你说你要找男朋友?”

我跟小鸡啄米似的对她点点头。

她白我一眼,说,“你这下可算是找对人了。”说完这句话,她放下手里的筷子,眼睛朝四下看了看,小声说:“我们单位啊还真有那么一个优质男呢。”

我一听马上乐了,不过瞬间我又气馁,我说,“人家八成有女朋友,你问清楚了再说。”

妮娜看我不相信她,忙说:“人是刚从外地调过来的,听他说刚和女朋友分手。空窗期呢。”

我顿时手舞足蹈起来,我说,“那你明天下班把他约出来吧,省的夜长梦多。”

她喝了一大口果汁,满口答应。

我在害怕什么呢。

我怕马上就要到手的鸭子忽然一下子飞远。

我怕炙手可热的适龄男生被其他女生抢在前面。

我怕我错过这一个,不晓得又会等多久。

我当时甚至完全忘记应该先去考虑一下两个人是否会合适,是否会顺利相处,直至结婚。

我的大脑当时已经自动把这些给屏蔽掉,我向来敏捷的思维一直在思考如下几个问题:我明天该穿哪件衣服赴约?我该穿哪双高跟鞋来搭配?我该选择什么样的妆容去吸引他?

虽然我承认自己有些紧张过度,神经兮兮,但是我深深明白一个道理: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2

第二天晚上六点,我早早的就坐在约好的一家西餐厅等他们。

期间去洗手间补了几次妆,甚至我怕身上的裙子坐皱了,一直站在窗边等他们。

等人的时候我忽然想,也许今天我应该穿一件半新不旧的衣服过来,身上这件连衣裙是昨天吃了火锅后新买的,洗都来不及洗,总感觉穿在身上有些刻意。

我安慰自己,也许并没有什么,一切都只是我的错觉。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相亲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感觉有点紧张。

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已经晚上7点了,电话没有,短信也没有。

我揉揉发痛的脚,索性坐了下来。

正在这时,一位男生微笑着朝我走来。

他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我心跳加快,下意识站起身,笑着说自己也才到一会儿。

他优雅的坐下来,征询过我的意见之后便招呼服务员过来点菜。

他微笑着作自我介绍,他说:“我叫李旭,在本市一家律所上班。”

我静静的听他讲话,心里却在想他不知道将自我介绍的开场白重复多少次了。

丝毫没有注意“他在律所上班”这句话。

呵,千篇一律的开场白。

对牢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标准的服务客户似的微笑。

不知道为什么,我顿时觉得十分无趣。

于是我抬起头来,上下打量他,一身深色的西装,精干的打扮。

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样直愣愣的看别人似乎有点失礼,便欠欠身,笑着掩饰过去,我说,“我叫方菲。在一家小公司做事。”

李旭点点头,接着说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名字很好。”

我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这时服务员已经开始上菜。

整个吃饭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相反,很轻松愉悦。甚至比以往任何一次相亲的感觉都要好。

我想,做律师的人本身就善于与人沟通,本身就善于交际。同这样的人在一起,似乎永远都会有话题,不必担心会冷场。

临别分手时,我们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李旭最后提了一个要求。

他说:“我们能否拍一张合照?”

为着相亲需要,及提高相亲的成功率,而且我也乐于这么做,便同他拍了一张合照。

李旭开车送我回来,看着我上楼后,方才离去。

我用手紧紧的捂着我的小心脏,不让它跳出来。说不出来为什么,反正就是心里很开心很开心。甚至整个人都在不由自主的傻笑。

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我挣脱了脚上的鞋子,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

妮娜说,“对不起啊,我那个同事临时有事忘记同你说了。现在才想起来。”

我有点没有反应过来,我收收思绪,嘴上说着“没关系”,心里却在想今天晚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3

如果两个人相亲,对方在刚开始一段时间内试着联系你的话,成功的可能性虽然是有,但新鲜劲尚未过去,并不是太大。

如果他连续一个星期、两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两个月联系你的话,两个人基本上有80%的可能性会在一起,结婚不结婚那都是后话了。

李旭在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联系我。

我心想,这次妄想通过相亲改变单身的梦想似乎要破灭了。

周五那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

下班走到半路,伞突然坏掉了。

而那时偏偏雨下的正大,我把高跟鞋拿在手里,包包随便扯了垃圾桶里一个塑料袋套上,头也不回的冲进雨中快步往家里走。

也许是因为连日来的坏运气,也许是因为白天被老板批评,也许是因为下雨天伞坏掉了,总之,我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忍受了,便边哭边走,边走边哭。

雨太大,弄花了我的妆,眼泪混合着雨水流了下来,苦涩极了。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哭出声音,只感觉一个男生突然把我拉进了车里。

我心想,完了,遇到抢劫了。

我闭着眼睛抓着来人的胳膊就咬了下去。

那人吃痛,急呼:“方菲,你属狗的啊?”

我抬起头看,问李旭,“你怎么在这里?”

他递给我一个大毛巾,用手指了指不远处,说:“我单位就在那边。”说完,他吃惊的问我,“你怎么搞成了这副样子,你下雨天不打伞的吗?”

我笑嘻嘻,“对啊,我喜欢自虐。”末了,语气淡了下来,“其实也不是,是伞用太久了,坏掉了。”

我没有告诉他,其实我知道他单位在哪里。

我更没有告诉他,我每天下了班从公司绕了一个大圈圈特地从这边这条路经过。我只是在想会不会遇上他,却没有想过遇上之后会怎样。

4

淋了雨之后,我毫无意外的患上了重感冒。

虽然在睡觉之前,我吃了感冒灵颗粒,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我挣扎着起来洗澡时感觉全身轻飘飘的,犹如腾云驾雾一般。

突然,一个趔趄,我摔倒在地上,顿时便晕死过去。

不过我在晕倒之前,下意识的按了个号码。

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里。

我挣扎着想起身,却不小心牵动了额头处的伤口,一阵剧痛袭来,我只得乖乖躺下。

我心想,一定是妮娜。

对,一定是妮娜。

在这个城市里我认识的只有她一个好朋友。

但是我却忘记了还有李旭。

我正愣神,一位阿姨突然笑着走了进来,她挽着我的胳膊说:“姑娘,你醒啦。”

我疑惑的看看她,心想她绝对是认错人了。

她放开我的胳膊,把旁边的饭盒打开,帮我盛了一碗粥,她说:“你赶紧吃吧,还热着呢。”

我结结巴巴:“阿——阿姨,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啊。”

她以为我不好意思,于是便把手上的粥放下,从包包里拿了一张照片给我,说:“你是小旭的女朋友对吧。哎呀,这相片上的还就是没真人好看。小旭去上班了,托我来照顾你。来来来,赶快喝粥。”

我受宠若惊,忽然想起来曾经是拍过那么一张照片,我小心翼翼的接过她手里的碗,然后把碗里的粥吃的干干净净,却食不知味。

我似乎有点明白那日李旭央求我拍合照的目的了。

可是心里却不是滋味,自己只是顶着一个女友的身份罢了,说到底,本质上还是单身狗啊!

不过,面子功夫我还是要做足的,恢复健康以后,陪阿姨聊天、逛街、打麻将、帮着炒菜做饭做家务,我一样也不逊色。

李旭最喜欢吃我包的芹菜猪肉的饺子,就连阿姨都说我那调馅的手艺真是一绝。

每次我都说他,“好吃就多吃点。”

于是,李旭回回总会吃上两大碗。

我惊讶极了,咧嘴问他,“是不是故意留着肚子等着吃我饺子?”

他掏出手机翻至朋友圈给我看,“呶,看看我中午在单位吃的三菜一汤。”

我冲他翻白眼,心想,不就是一盒快餐么?讲的那么好听做什么?

周末李旭要么约我去看电影,要么同我一起宅在家里。

两个人一人拿着一本书,一句话也不说,常常一看就是大半天,后来他怔怔的问我,“如果同你结婚,婚后过这样的日子倒也不错。”说完,他摇摇头,喃喃道“感觉还是缺了点什么。”他想了半天,突然猛地一拍自己的脑袋,兴奋的说:“一条狗。”

于是,第二天便兴匆匆的拉着我去附近著名的狗市买了一只金毛的幼犬。

买回来的时候,我俩琢磨了一个晚上,最后决定称呼它为“乐乐。”

从此,生活中我便多了一个“铲屎官”的角色。

乐乐偶尔也会让阿姨帮忙照顾,小东西特会讨阿姨欢心,后来阿姨干脆要过去自己养。

后来相处的久了,阿姨闻人便说,李旭找了个好女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甚至还送我一个祖传的戒指。

我把它戴在手指上,好看是好看,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5

妮娜本来还一直对当初没有帮我促成姻缘而心存愧疚,后来见到我手指上的戒指,又听我把事情从头到尾叙述了一遍,吵着无论如何也要见见这个被我夸成一朵花似的李旭。

我拗不过她,只好安排了一个合适的时间大家在一起吃个饭。

那天,妮娜刚见到李旭时,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似乎两人认识很久的样子。

我刚开口说:“你们――”,妮娜便打断我的话,她笑着说:“方菲,这就是李旭李大律师吧!”

我怀疑刚才看到的是错觉,我把怀疑收起来放在我的口袋里,我笑着点点头,说:“不错。”

我仔细观察李旭的表情,想从他身上发现几丝蛛丝马迹,好证明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一幕不是错觉。但是很快我便气馁,选择放弃。

我想也许是李旭的功力太深,我看不透。

又或者是事情本来就是子虚乌有,我纯粹就是胡乱猜想。

那一顿饭局似乎跟往常任何普通的饭局一样,饭桌上的我们三人谈笑风生,妮娜向来就是活跃气氛的高手,李旭也不弱,无论什么问题,他似乎总有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应对办法。

但是我隐隐的觉得饭桌上似乎有股暗流在涌动。

分别时,李旭本来要先送妮娜回家,然后再送我回去,但妮娜却推说有事情,自己在街上拦了一部出租车就回去了。

晚上睡觉前,妮娜打电话过来。

她说:“方菲,实话告诉你,我认识李旭。她是我表姐的前男友。”

我松了口气,忙说:“那没关系。谁还没有过去。”

她接着说道:“可是我听说他们好像并没有分手,前段时间我还看见他们一起吃饭。”

我顿时便失了言语,妮娜见我许久也不发一声,提醒我:“你最好问问清楚,我不想你受伤害。”

我说:“我明白的,谢谢你。”说完我便挂了电话,内心深处却紧跟着传来一阵钝痛,我下意识的抱紧了双臂,心想,不过是初秋,天却已经开始这般冷。

6

如果按照我上文中的说法,抛却一切其他外在因素,李旭已经与我维持联系半年之久,按理说我们有很大可能会在一起,甚至结婚。

但是我总觉得自始至终他都在导演一场戏。

而我几乎要沉醉在这场戏里不可自拔了。

但是仅存的良知告诉我,该醒了,是时候该醒了。

人家还有一个前女友呢。

兴许我的角色是小三儿也未可知。

于是我决定同李旭摊牌。

那是一个黄昏。

我们坐在当初相亲时的那家西餐厅。

在这里开始在这里结束也好。

我踌躇了半天,还是开了口,我说:“我们的关系就到此为止吧。”

李旭楞了一下,显然没有防备我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他沉默了许久,方才点点头,只说了一个字:“好。”

他并没有打算去解释他与他前女友的事情。

也许在他看来,我不过就是一个陪他逢场作戏的傻瓜而已。

如果我一直不知事情的经过,或许还可以继续同他演一场久一点的深情戏。

在戏里,我就是他的女主角。

在戏里,他就是与我共白头之人。

在戏里,我们的情感足够真,情感足够深。

他也没有试着挽留,毕竟那看起来太矫情。

虽然在我心里还是希望他矫情一把的。

因为,不是为别人,而是为我。

我忽然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掉下来。

我别转身子,深呼吸吸吸鼻子,然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又回过头来。

我递给他一个首饰盒,我说:“这是阿姨送我的戒指,现在还给你。”

他伸手接过,打开盒子又关上。

分别时,他说,“方菲,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拥抱?”

我有片刻的怔忡,旋即强颜欢笑张开双臂拥抱他。

我能感觉到他胸腔内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我能感觉到他身上好闻的烟草的味道。

我能感觉到他呼出的热气喷洒在我的耳旁。

虽然我知道这段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恋爱,虽然我知道我一直在自欺欺人,虽然我什么都知道。

但是我却假装不知。

也许这就是我的无知。

我闭上眼睛,把片刻当成永久,眼泪却在一刹那汹涌而出。

7

第二天早上上班时,我特意起了个早。

因为没有人接送上班,所以我要留足够的时间去等车坐车。

我刚下楼,就看到李旭的车。

李旭见我下来,打开车门的同时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玫瑰。

我以手扶额,我没发烧啊。我又用手使劲掐了下自己的脸颊,呼,“好痛。”

我问他:“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昨天已经结束了。”

他摇摇头,更正我,“不不,不是结束,是才开始。”

我又没出息的哭了,我哽咽道:“那你前女友呢?”

他笑笑:“早就分手了,前一段时间帮她代理了一个案子,所以大家就在一起吃过几次饭。”说完,他把我紧紧的拥进怀里,继而缓缓开口:“我已经开始习惯了有你的存在,你就像是阳光与空气一般充斥着我的周身,我无法离开你。我不知道你对我的感觉是怎样的,我只知道,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追求你,请问你愿意接受我的诚意吗?”

不知是委屈还是感动,我再次热泪盈眶。

我小声回应他,我说:“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后来我慢慢知道,原来那天李旭与我都有约会,却阴差阳错的相识。然后他本是抱着让我替他挡一挡阿姨那边一波接一波的相亲安排,却没有想到会慢慢的喜欢上我。

我不禁感慨,缘分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如空气一般似无处不在,若不在此处,亦或者会在彼处。有时候等也等不得,有时候却给人意外惊喜。

但是无论怎样,信仰爱情大抵是不会错的。或许有时候缘分会来的稍微晚一点,但是没关系,它若不来我可以等,或者我也可以主动去寻找它。

两个人无论谁走向谁,都是为着相爱这么一个目的。单单就凭这一点,多一点波折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因为兜兜转转到了最后,两个人还是会被上天安排在一起。

哪怕过程很艰难,如果最后结局是好的,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朋友们,喜欢就点赞,关注更好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家长班》对您重要吗? 学习传统文化的家长们, 您一定非常熟悉这句话. “父母是原件, 孩子是复印件”...
    星火国学阅读 198评论 0 0
  • 默认的情况下,输入框一般都会有缓存提示的,当输入框聚焦的时候,就会显示最近输入的数据,如图: 这个有好也有不好,对...
    hello大象阅读 4,169评论 0 1
  • 秋天来了,秋风起。 再没了夏天的燥热,秋风吹干了湿漉漉的空气,也吹散了我心中的烦闷。 阵阵清凉沁人心脾,透过每一个...
    哼不要你管阅读 237评论 0 0
  • 1,整个计算机存储的信息都是0和1组成的序列。0和1本身很简单,辅之以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协议,就构成了整个世界。 构...
    LynneGong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