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陶醉”为话题

周天宇

黑夜静谧,群风璀璨,凉风习习,皓月当空,是一个仲夏之夜。一切让人陶醉。

我缓缓的脚步踩在古朴的青砖小径上,徐徐向前。轻轻浅浅的青砖悠悠然伸向远方,深邃而又神秘,寥远而又空阔,静谧而又美好。灯光柔和而又神秘,使人深思而又遐想绵绵。一切都使人陶醉其中。

怀着一颗对前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渐渐地,耳边的音乐声越来越清晰,原来是有人在拉二胡,似乎是《月夜》,怀着越来越浓郁的好奇心,我更加加快了脚步。

近了,终于看清。原来,是一位年岁已深的老人正在拉二胡。他布满皱纹的胎上满是沧桑的印迹,眼皮轻微地闭着,一只手轻轻地操着二胡,嘴角的皱纹忽而舒,忽而皱,身子轻微地随着音律摇晃,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乐曲之中。

再细看那把沧桑感浓厚的二明,显得有些破旧,外面裹着一层深青色的旧茶,似乎有似说不尽的寒酸。

起初,乐曲缠缠绵绵,清清柔柔,如月光高挂天空,深情地俯视着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细纱,深情而又婉转,显现着无尽的安困。胡音渐渐提升,似乎是平静的湖面被一条小鱼泛起,泛出了一圈图浅浅的涟漪。渐渐地,乐声进入了高潮,声音跌跌宕宕,辗转起伏,激情昂扬,似乎诉说着对命运的抗争,对生命的呐喊,对人生的深情感慨,对世态炎凉的感悟.....说尽了心中的无限事。

一曲终了,我依旧陶醉,胡音久久在我耳边萦绕。“拉得可好?”他问。我终于回过神来。

我没有回答,只是用力地点点头,心中产生了对人生的无限感慨。

我没有告别。二胡音映衬离别的脚步,再度想起.......

人生决非一帆风顺,总有荆棘与坎坷;生活决非安稳,这总有起伏跌宕。面对挫折与生活,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去陶醉。

如今,二胡之音依旧在我耳边环绕,我依旧陶醉。

朱耘

见过许多种的雾,有蘑菇形的,有花形的也有树形的。却从未再见过故乡那样的雾,一缕一缕,如自纸上的一缕墨痕,淡到不可见,淡到不像是视觉。我便凝望着,凝望着,逐渐陶醉其中。

初春,清晨

走出房门,映入眼帘的是外婆外公忙碌的背影,空气中传来一丝五谷的香,是杂粮粥!我立即绽放出一抹浅浅的笑。外婆将锅盖揭起,一朵巨大的磨菇似的雾腾空而起,伸手轻拨,雾尽散去,见到了一锅正冒泡的杂粮引伸手扫来些香气,鼻子凑来嗅嗅,那香气令人陶醉其中,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上那么一口一碗杂粮粥,配上一点咸菜,便是早上朴实无华的标准搭配。吃过早饭,推开老屋吱呀的木门,嗅到那雾,没错,雾有味道。它带着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那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

向前走两步,看见那一棵树上冒着的几枝新芽,与雾缠绕。远看,那一棵树似一位蒙着面的女子,轻袖罗衫,暮然回首,醉了景,迷了人……

初春,傍晚。

与伙伴们登上一座小山,将枣树上的枣摇些下来,这红彤彤的枣子在淡薄的雾中,似是几颗珍贵的红玛瑙,藏在雾中。挑几颗捡起来用袖口粗略地擦擦,咬上一口,一种清甜在口中溢开来。这零经过雾一天的环绕,味道似是更好。我品着这枣,陶醉其中

转头,看见远处的山坡上是牧羊人在赶着羊,牧羊人背后的山被雾轻轻遮掩,如一卧龙隐藏其中。向下,是一片田野,地上长满了初春的新苗,青碧的颜色中透着草地的褐,如欧洲一位画家,随意完成的一幅油画。田野旁是一座草房,古朴的房屋在雾中站立,如一位富有诗书气自华的书生。这一切,被我尽收眼底底时此刻,我深深陶醉在这一景色中。

故乡的景,故乡的人,故乡的雾,都在此刻被我回忆,记忆中沉醉在外婆做的粥香里,沉醉在故乡独一无二的雾里……

陶醉在雾中,我心怡然。

一缕雾渐渐飘荡,消失在远方......


袁铭森

一曲《霸王别姬》慷慨激昂,唱出的是一段激昂振奋的历史;一谱《将进酒》是意气风发,弹出的是一位天子呼来不上船,只道臣是酒中仙的伟人;一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喊出的是革命的赤胆忠心。

历史的车轮继续向前走……我愈陶醉。

我翻开人生中新的一页,我邀游在书海,翱翔在历史的天空,无拘无束。我同书作伴,回望过去,回到永远回不去的过去。

我打开杜甫的诗集,犹如看着一位忧国忧民的地方官的日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是他对世人诉说着世道的不平。而李白正写着”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与好友岑夫子、丹秋生饮酒作乐。苏轼正”日啖荔枝三千颗”,而李自又陶醉在“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欢乐中李白是豪放傲气的,他直抒胸意”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而杜甫是多情善情的,他不爱张扬“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诗过,意过,情过,李白大度重情讲义,才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诗书百篇,我陶醉其中。

时间再推推,我看到了一叶知秋,大风欢歌”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这是汉高祖刘邦大败西楚霸王项羽后的凯歌。“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这是孟子的仁爱之心,道德之本亦是治国之基:汉末臣反,各路诸侯伐董单,却被张飞口中的“三姓家奴”——吕温侯而震的不敢进攻,若非刘备二弟关云长温酒斩华雄,刘关张三英战吕布鼓舞军心,袁绍早就大败了,几十年的三足鼎立,都差不了三国的谋臣。诸葛孔明,徐晃,旬彧,鲁子敬。诸葛孔明为幼主阿斗,费心尽力,最终还是”出师未捷身选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伏龙凤雏二者兼亡,司马文贼一波又起,司马家权掌天下。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为历史,令人惊心动魄,令我陶醉。

合上历史的隧道,我不禁留连忘返,这一道文学著作令我陶醉其中。

施念

清晨,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棂泻满卧室;窗外传来鸟儿阵阵悠扬的歌声,清虽的可以。

母亲说,往往最放松,最悠闲的时刻,才是品茶的好时机,她端上一杯刚泡好的绿茶,让我品。这绿茶,入口微苦,慢慢的,舌尖稍有一丝甜味,最后整个舌尖都绿茶里那苦中带甜的足迹。妈妈总是说我,似一个精通茶艺的老师傅,实则是个都没成年的小大人。父亲喝茶总是一幅陶醉模样,我总好奇那苦苦的茶,只有一丝甜味,不知有什么可陶醉的。

母亲说我心不定,喝不了好茶。无奈的我只得长叹一口气”哎——”,谁叫我喝起茶来,觉着茶都是苦中带甜,同那绿茶一样,没有一丝区别。此时,正是正午,带着稍有些烦燥的心情写作业了。那缕和煦的阳光似比清晨那缕更刺眼,也更明亮。阳光照在书桌上,照着伏案写作业的我,刚一抬头,便刺到眼睛,心情更显烦躁,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奇怪母亲所说的茶有什么可陶醉的,喝起来苦苦的,所谓绿茶中的甜也不过就一丝。难道我品茶的模样不像个精通茶艺的老师傅吗?母亲也曾说过我像。

母亲向我走来,手中端的还是绿茶。阳光正巧照在茶杯上,照得茶面闪着金光。母亲平定了我烦躁的心情,让我闭上眼,再细微的品品这茶。照她说得做了,闭眼,轻轻抿了一下这茶。入口总是那苦,不过一会儿便蔓延出一丝甜味,再然后苦中带甜,苦留在舌尖,但甜深入心灵。不同以往的是,我竟感觉到了一丝清爽与畅快,仿佛进了那茶园,呼吸到了极新鲜的空气,整个人一身轻松。母亲看了我的样子,微微一笑,眉眼稍弯,轻声道:”这不是同你父亲一样陶醉。”

如梦初醒,品茶确为品茶,定要用心去品,全身心投入,便会身临其境。轻嗅那绿茶,股清新扑面而来,眼不禁闭上,享受着这清脊,无法自拔,终于懂得父亲的那副沉醉样,原来是在那般清新淡雅的世界陶醉。

日落西沉,云自摇。茶那香仍在脑中回荡,茶那苦仍在舌尖停留。无法自拔的是那芳香四溢,也是那苦中微甜。

夕阳西落,搬张小凳,手中握着一杯茶,轻轻抵一口,便可陶醉于它的芳香,直至月色降临,仍不想走出。

卢俊杰

黑与白交织、融合……

用手中的毛笔饱蘸墨汁,在纸上挥一挥,一幅古朴的山河画便成了,水墨在纸上如一朵朵盛开的梅花。绵延起伏的山,细水长流的小河,高大挺拔的松树是那么的淡雅、古朴,仿佛每一笔都如此的有蕴味,将那精华凝聚。

何为河?河既没有海洋的一望无际,也没小溪的纤细蜿蜒。在我看来,河就处于这样一个不上不下的状态下,但却能细水长流。

中国的水墨画不像外国的画那样色彩艳丽,中国的水墨画和我们中国人的性格一样,清淡,素朴,从不花里胡哨。

中国的水墨画让我深深陶醉,我醉在它那曲折而又历尽泡桑的河:我醉在它那蕴味深远的山;我醉在它那蓬勃向上的松树...

我最爱的是那水墨画中的河,没有波澜,没有起伏,只有黑与白的鲜明对比,在河的边上描些群山,再点缀了几棵高大的杨柳,河就显得更加古朴,栩栩如生。

很多时候,我都会发现撑着一把油纸平在雨中漫步,油纸伞上的梅花如“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所说的一样,清冷,孤傲,真是一枝独秀啊!我似乎闻到了梅花淡淡的幽香,真是“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啊!

古朴的水墨醉了黄昏,醉了夕阳,醉了大地......也醉了我,并让我醉得无法自拔。古朴的水墨已然成为了我记忆的一部分。

水影已将我熏陶,让我觉得祖国的大好河山已尽收览于水墨之中。墨水的气味也让我感到入迷。我也陶醉在了水影之中,水墨钩起了我的回忆。我慢慢地陷入了那水墨的漩涡,渐渐被卷入其中。

渐渐地,我感觉我与水墨融于一件,眼前尽是黑白交织,死如一片混沌,清的清,浊的浊。水墨画使我沉醉,深深的沉醉。宛如上出的老人爱酒一般,我借景消愁,以画为乐,以挥笔为趣味,水墨将眼前的事物都变得那么古老,清淡。

我醉入了水影,坠入了水墨形成的黑白漩涡,我深深的沉醉,被其熏醉,我顿时想到了《溪山清远图》……

陶梓卓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诗人苏东坡也不例外。“无竹令人俗,无肉使人瘦”,苏东坡喜欢吃肉,而我则独爱螃蟹。亦或是小时候被螃蟹夹过的原故,就特别享受吃它的乐趣。

河道里耀武扬威的蜿蟹,在餐桌上俩然成了一只只待宰羔羊。每当妈妈掀开锅盖,我就已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解开螃蟹身上的绳子,将蟹壳剥开,金黄的油便冒了出来,将它吸入口中,使其与口腔相碰撞。一不小心,“咻”地一下,就有一种“意犹未尽”之感,我不停地咂着嘴,陶醉在蟹油的鲜香之中。

接下来就是吃蟹黄了。将通红的黄送入口中,细细地咀嚼着,你会发现,这黄并不很软反而很'“劲”!一小口又一小口,不一会儿,蟹黄就没有了。我努力地回味着蟹黄的鲜,再次陶醉于其中了。

如果说蟹黄是鲜,那么蟹肉就是香了!并不是说蟹肉有多好吃,而是我在吃它的方法上,别具一格。

准备好牙签、盘子、各种调料,就准备开始了!首先把大腿掰下来,将牙鉴插入,搅动,拔出,就有一条大腿肉了,小腿也是这样,如此循环往复,一小盘的蟹肉就出来了!

最有挑战的是剔蟹身上的肉,沿着它的纹理一条一条地慢慢摸索,就像走迷官一样,既有趣又富有挑战。看着爸爸妈妈粗暴地拿起螃蟹,下去就是一口,不由得皱得了眉头,不管了!赶紧剔吧!

剔蟹肉耗时不过三四分钟,虽然别人可能已经吃完一只了,但咱不急,看看眼前一盘白嫩嫩的大腿肉、蟹肉,大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啊!这时候可以把蟹肉拌着饭吃,人生乐事,莫过于蟹肉拌饭!或者说,一盘蟹肉拌饭,此生足矣!若没有白米饭,可以配上各种调料,然后把它放进蟹壳中,原壳装新味,美滋滋!一边吃着蟹肉,一边剥另一只蜻蟹,闻着蟹香,吃着蟹肉,我已深深地陶醉其中,无法自拔了啊!

秋风吹,蟹脚痒;菊花开,闻蟹香!

潘苏宁

飒爽的风拂过脸庞,秋日的菊随风摇曳,夕阳的余辉为之镶上一层金边,奶奶轻柔的目光令我陶醉。

秋日,周末,百般无耐,书看腻了,手写累了,休息,却不知做什么。

走出房门,客厅因夕阳光照射的原因,是淡淡的橘。轻风透过窗户,吹过正安详织着毛衣的奶奶的发丝。静静迈步走去,坐在奶奶身边,同她一起享受这安宁的时光。奶奶似是发现了我的到来,抬头看着我,眼角微微突显的皱纹,让我忍不住想用手抚平,那似水的目光里包涵着的是浓浓的爱。

我与奶奶相视一笑,她的眼睛弯成了月牙状,夕阳的光笼在她身上,我,为之陶醉。奶奶继续织衣,我坐在她身边,看着窗边的菊黄一镇,白一筷,开得像黄绸,似白雪。再次凝视奶奶,头发不再似以前那般乌黑、光亮。多了几缕白,黑白相间间,我似乎明白,奶奶这把利刀,已被时光磨钱,不再似年轻时那般锋利。

站起,走到窗边,大街上的人稀稀疏疏,路灯也亮了起来,树下偶尔跑过几只野猫,景异常的美。”孙女,过来,来。”奶奶轻柔的呼唤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转身走了过去。见奶奶将手中的毛衣举在空中向我展示,那织了一个多星期的毛衣终于完工了,奶奶眼里有着失意,似是完成了什么重要的事后,为自己感到高兴

奶奶将毛衣在我身上比划,满意地笑了几声,问我可还喜欢,我点点头,接过毛衣,轻轻抚摸,那一线一线将奶奶的心血织起,我终是不会感恩,不懂如何报答,千言万语最终只凝成一词:“谢谢。”

奶奶似乎很爱笑,一直都在嘴角挂着弧度。

我终是明白了,是奶奶的乐观,奶奶对生活的热爱,让她拥有微笑,拥有满足。夕阴只剩下半角,周围渐渐暗下,唯独奶奶的目光仍闪着光,透着欢欣,自强与乐观。

菊花依旧飘香,夕阳即将逝去,奶奶似星光的眼神,手中留有余热的毛衣,这种种,都令我陶醉,令我沉醉其中……

袁淑铃

阳春三月,我独自一人站在一片被绿荫环绕的小道上,望着河堤上那已缀满嫌黄芽苞的垂柳,在湿润的微风中轻轻地摆动着,烟花柳紫,漫天飞舞,信于指来一片春光,引得四处莺啼燕舞,莞尔之余,心中不禁生出一丝欢喜。

“哇噻,好高的风等啊!”一个不出六岁的小女孩,扎着两条小辫子喊道,显得俏皮天真,她羡慕地看着我手中灵巧的翻滚着的线轴远处,我的”燕”稳稳地翱翔于天际之中,如鹤立鸡群一般凌架在各路风等之上,略显突出,我的心中不由得小欢喜,静静陶醉在这浓浓欢喜之中。

三月的天放风等是最适宜不过的了,温柔的春风全无了二月的孤傲,轻抚过我们的身子我们的脸废,暖暖的,痒痒的,俗话说'草长莺飞二月天,排堤阳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诊东风放纸鸢。”不正是如此吗?城里城外,家家户户,老老少少,大大小小都似赶集似得全出来了。过了把“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瘾。

喜得了假日原本窝在家中的人们,都不忍辜负了春光的感情,纷纷兴致勃勃地招朋引伴,携子带女出来了。打起了精神。此时的广场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风筝争奇斗艳,‘玩家们”也都纷纷较劲,施展出了看家的本领,各是神通,纷争最佳,出个风头看着这场面,我情不自禁陶醉于此。

我的父亲扎得一手好风等,也许也是因为受了他的影响,我对风等有着浓浓的情意,他总会手把手耐心教我怎样放下风等,让它飞高,然后再同我比赛,看谁得风拿风拿高,那时的父亲总会用风等为我带来许多甜蜜的梦,如今我该如何为他带来一场甜美的梦呢……一场“久违的陶醉”呢?

在我生日那天,我不由地向父亲发出了请求,他从外地急忙赶回来应了我的请求,他的承诺,我望向父亲疲惫的眼神和缕缕银丝,让他快休息,他拿出了那一个精美的风等,朝我微微一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了房间。

父亲睡下了,睡得很甜,我替他掖好被子,拿起风等,捡一处空地,熟练地转动线轴,望着高飞的风筝,我许下了心中的愿望。

远处,风筝如梦似幻,直冲云霄,我深深陶醉于此……

赵泽瑞

闻到桂子花香,才知道自己军秋天撞了个满怀,此刻秋意浓。

一个清凉的早晨,我与母亲一同步行向附近的菜场买菜,闻一闻风中的气息,又发现那有沾满泥土的红薯,清凉的西瓜,带着甘露的白菜......卖菜的人还带了些刚刚摘下的桂花。

她说:“这个能够泡茶,还可以做挂花藕。”小小的菜厂有浓烈的烟花味还有着淡淡的桂花香,这看味,真让人陶醉。

午后,阳光照在楼下的桂花树,桂花的香味似乎更加浓烈,闻香进入梦乡......梦到的场情都是那么似曾相识,仿佛回到了从前。小时候,家门前的小路旁有十几棵桂花树,从房前到房后全部都是桂花树,是那么的令人陶醉。可我当时还小,从未察觉到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久闻而不知其香,再后来,有人小规模收购桂花树,虽然购者出以高价,但母亲却未曾答应。母亲说:“这些桂花树养了好多年,孩子回家看见桂花树,还能闻着它的桂花香入睡,这是多心令人陶醉啊!”这些桂花树里全部都是满满的回忆,我们对桂花树的喜爱,也不是金钱能与之衡量的,长久的倍伴自然是最深情的告白……

黄昏骑着单车回家,空气中依然弥漫着桂花香。突然一片树叶落到肩上,干是,停了下来,贪婪的吸着桂花的香味,在路上追逐着风中桂花的香味,一天的疲血惫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满心欣喜与陶醉......

南方的秋天是沉甸间的,由土地层层叠叠,每家农户都是硕果累累,脸上满是丰牧之后的喜悦之情,北方的秋天是苍茫的,枯草绵延,并没有南方那么生机勃勃。

对于行走在钢筋水泥、高楼大厦的人们夹说个是幻觉,北方是梦境,而桂子花的香则是幻觉与梦境的桥梁,它唤醒了我们的嗅觉、味流、视觉......风动,花香,心动,那一刻可以触摸到秋天的温度和味道。

这香味令人陶醉,这香味是人间款款的深情。

是这美丽的深秋时节,最美丽的景让人陶醉的莫过于这桂花了吧!

施媛博

生活中的山川草木令我们流连志返,课后的琴棋书画让人回味无穷……生活如诗,世界如画。这样富有诗情画意的生活令人陶醉,而课余时间的书法练习令我陶醉。

上完晚自习回家时已是深夜,天上只有一轮明月和稀稀疏疏的几颗星星,显得孤独又有些凄凉...

走到家门口时发现母亲已经早早地在门口等我了,果真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等到我洗完了澡,仍稍往常一样准备写一幅毛笔字再睡觉。被给我端牛奶喝的妈妈撞了个正着。于是,她故作生气地说:“今天还写作品,小心明天早上起不来迟到。”我什么也没说,只是让母亲先去睡。母亲见劝不动我,便和我道了声晚安,去睡了。

我把宣纸轻轻抚平,动作是那样轻柔,好似我一用力,它就哇哇大哭。站在书桌前,我深吸一口气,写下了苍劲有力的兰亭集序”四个字。

我陶醉于每日课后的书法,如果哪天设练。第二天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书法无涯苦作舟。”这是我为自己修改的一句人生格言。

从开始练习书法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是一条没有捷径而又十分漫长的路,想要顺利走过,没有任何方法,只有努力,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一路上我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我哭过,也想过放弃,但这些念头都被我扼杀在了摇篮里,当我拿到考级证书时,我又落泪,那是激动的泪水,成功后喜悦的泪水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我的作品很快完成了,望着那一排排苍劲有力的大字,我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陶醉了,陶醉在那我所练习的作品的字里行间,陶醉在那每一次课后的书法练习中。有人陶醉于一杯心人心脾的香劳中,有人陶醉于自然界的山川草木中。而我,陶醉于每一次的课后书法练习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