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 (三十三)十三少

第三十二章  郭强戏耍燕山一哥

第三十三章  十三少

     看着三人仓皇而走。梁经理对周正柱道:“周警官,这个雷勒在开福区还是很有势力的,恐怕不会善罢甘休,我这儿也得罪不起,您看,是不是将身份亮明给他们,也好给人家一个台阶下?”

     “梁经理,这是两码事,郭强教训他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们就尽观其变吧。我们不给你添麻烦,再喝两杯,咱下楼到外面去等。”周正柱说完坐下,示意梁经理去忙自个的。梁经理下了楼,想了想,还是打了个电话给派出所。

     郭强回到座位,将刚才在洗手间的事情轻描淡写跟三人说了一下。黄建东心想,这个郭强脾气也不小啊,跟我咋这么像呢。马四说:“小郭,你们警察训练是对付悍匪和恐怖分子的,你待会儿对付这些小流氓可得手下留情啊,这可是人民内部矛盾。”

     “马叔,放心,郭强有分寸。来!喝酒。”周正柱又举起了杯,四人继续龙吸虎吞。

     几口喝完酒,周正柱下楼结帐,四人来到大夫第大门口,分开坐在台阶上,一人一支烟,点起来,开始吞云吐雾,等待还有没有热闹看。不一会儿,十几辆面包车开了过来,车没停稳,下来几十人,浩浩荡荡手拖砍刀棍棒大步流星走过来,受伤的雷哥走在最前面,就像一只受伤的狗熊领着狼群来寻找猎物。他看到坐在台阶上的四人,虽然吹哨子喊来了大部队,念起刚才的凌辱,不免仍有些紧张,来到四人面前两米处,他招手叫队伍停了下来。从他身后有一人一步上前,穿着灰白色的一套西装,三十岁的样子,个子高高瘦瘦,大大的尖衬衣领,港风昭赫,翻盖住西服,脖子上也有一圈闪亮的金项链,嘴里叼着一根大雪茄,一副古惑仔坐馆浩南哥的模样。雷哥指着郭强,对着他说:“十三少,就是他!”

     十三少朗声道,他的声音尖锐像铁铲刷锅:“你,你,你,还有你,都站起来,说说,混哪里的?为什么动我燕山的人?”

     十三少看几人淡定,气场不凡,按照江湖规矩,先搞清对方的路数再动手是最聪明的。

     郭强首先站了起来。他虽有点醉意,但刚松动了下筋骨,反而激起了兴意,看到这么多混混过来,不惊反喜,他知道周正柱和黄建东也是能一挡十的,心中安宁得很,心想正好可以好好练练了。周正柱也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架,最近重案组也没什么大案子,手痒痒得很,这正是想瞌睡有人递枕头,黄建东更是疾恶如仇的性格,他的基因在进化,有时总觉得有个声音在提醒大脑,该攻击了该攻击了。马四心理就不太一样,他带一帮球员训练,要演不怒自威的教父,像以前青训那套动不动往队员腿上踹两脚的事,已经不太做了,但他知道黄建东的厉害,心道也轮不到自己出手。

     于是三人也站了起来,烟还在手里,慢条斯理的吸两口。

     周正柱说道:“我们不混哪里,我兄弟只是看他不顺眼,教训两下而已。怎么着?一起上吧,我们还赶时间。”

     看他嚣张那劲,十三少火冒三丈,用夹雪茄的手一指:“行,不错,有气魄,我今天就让你们几个见识一下,在永安,燕山帮的实力。”

     不开眼的派出所警车驶来了,匆匆下来两个警察,一边走一边吼:“都干嘛呢干嘛呢?玩喋血街头啊?”

     其中一个红光满面长得像吴孟达的警官斜视十三少,说:“十三,你这是干吗?赶紧叫你的人滚蛋,你以为这是香港九龙寨啊,一帮兔崽子,人五人六的,还拿着家伙!”说完又看到了正挽袖子要动手的周正柱,说:“我靠,周队长!你这是干甚么,哪些个不开眼的惹了您老人家?”说完还走过去套近乎,看得出来,基层警察都认识铁血刑警周正柱。

     十三少旁边那个年轻点的警官,跟十三少低声说了两句。十三少将雪茄狠狠扔地上,还不耐烦地伸出右脚碾压了一下,怜悯地拍了一下雷勒的头:“你个二货,没看出几位大哥是人民警察啊?瞧你这造兴!”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张名片,疾步向前递给周正柱,挤出夸张的笑容:“各位警官,多有得罪,小的们有眼不识泰山,不叨扰各位了,这是小弟名片,多多关照啊!”随即手一挥:“都滚!”回头走了,心中郁闷之极,今天本来要抖抖威风,没想到碰到几只六扇门鹰犬,还好没动手,惹了鹰犬招来祸水自己的后台也不一定扛得住。雷哥也悻悻离去,众混混一听呼扯也不含糊,收刀收棍快闪一气呵成,面的车队一溜烟功夫全不见了尾灯。

     四人刚提起点精神被吴孟达打乱了,都扫兴地将烟蒂扔了。周正柱手上掂一下十三少的名片,看也没看,弹到地上,对吴孟达说:“你派出所的?认识我?”“认识认识,太认识了!几次厅里给你发那什么奖我们都在下面坐着呢!”吴孟达谄媚道。

    “那你们辖区这些个混混是什么意思?”

    “这......呵呵.......马上去处理马上去处理。”吴孟达自知言多必失,边说边招呼同伴告辞走了。

     周正柱怅然若失,他是刑警,也是重案组的队长,这些社会上的小混混如此耀武扬威搁平头老百姓是不能咋地,今天正好被这几位碰上正是有机会来个场外辅导,却被派出所搅黄了,心里一股无名之火无处安放。这派出所跟hei社会,说不定就是沆瀣一气,欺压百姓。周正柱向酒楼里看一眼,仿佛要看透大门找到梁经理似的,他料想一定是梁经理报了警,对于酒楼经理来讲,做生意的门口沾上是非总归不吉利,也是可以理解的,他故作潇洒道:“不理了,我们再找个酒吧喝!”

     马四觉得他们今天一定是要惹事去了,劝道:“几位大侠,还喝哪,别折腾了,我一把老骨头了,不陪你们了,有空再聚,先走了哈。”

     马四拦住一辆出租车,径直往极地俱乐部驶去。黄建东惦记着马云芳,叫了个辆车,要前往一六三医院。郭强是请假出来,也不便久留,要回武警部队营房,跟黄建东正好顺一段路,便也上了黄建东叫的出租车。只剩下周正柱一人,他凝望夜空,想起了女儿,好长时间没见过了,今天去她妈妈店里坐坐去算了......

     黄建东来到医院,病房内,马云芳还在沉睡中,见到了吴教授和一个女医生——那个在南中大学实验室的皮肤白白的女医生,她正在给马云芳测血压,吴教授手上另握一个绿色的仪器,一个半圆包裹在云芳的手臂上,绿色的仪器有一条数据线另一端连着一个惠普彩色打印机,一张张看不懂的图从打印机的小嘴里吐出来。“这是干什么?吴教授。”黄建东问道。“保密!”吴奇涵举起两张打印纸看了看,说:“建东,你是不是和云芳已行夫妻之事?”女医生闻言好奇地抬眼看着黄建东。

     “我......”黄建东没想到教授这么直接在有第三人在场时就问了个这么个问题,在想用哪个措辞回答的时候,吴教授好像并不期待他的答复,又自言自语道:“难怪,这样就可以解释了。建东,你暂时不用呆在这里了,这里有我们照顾,反正她暂时也醒不过来,你去忙你的去吧,注意保护好自己。”

     黄建东对吴教授有种莫名的敬畏,一是他知识渊博,二是他是老板的老板,而且对自己的身体甚至身上的分子式都似乎一清二楚,这让他有种在教授面前LUO着的感觉,浑身不自在。这样也好,我回去衡州,也好花点时间看能不能将凶手找出来,他想道。

下一章 第三十四章 张诚支招

《匹夫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学说要来我家做饭 我好开心 然后擦桌子擦地准备着 他们说不来了 第二天男神室友说他们又要来 我还是很开心 擦桌子...
    对啊就是这么man阅读 226评论 21 2
  • 大学安逸的生活让简的身材慢慢走了样,肚子上生出了不少赘肉。闺密伊利就鼓动简去健身,一番大道理过后,简就和伊利一起去...
    小船H阅读 3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