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第三十三章 对立的黑与白

“这是?”白敬亭在弗利曼教授的研究实验室里看到了一本黑色封皮的书,拿起它轻轻的问道。

“啊!那个是关于禁忌魔法的书。”弗利曼在远处向他说道:“不过我觉得这算不得什么禁忌,里面写的都是一些我们从来没见过的很厉害咒文魔法,书的作者一定是个很有天赋的魔法师。有些咒文没有什么大的功能,不过却很有娱乐性。”

“那为什么会被说成是禁忌魔法?”白敬亭在一边问道。

“不因为什么,只是这书是协会从魔法结社哪里缴获的罢了。大概作者也是结社的人吧。魔法结社,你应该听说过吧。”

白敬亭静静的放下了那本书,没有回答,弗利曼也不在意继续自顾自的说着:“我有时候会想,如果千年前的那场大战魔法结社赢了的话,那么协会和他们的角色是不是就会颠倒过来。”

“魔法结社是?”易烊千玺听到这个名词,有些茫然。

“千玺,你知不知道魔法管理协会是怎么成立的?”鹿晗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问了他另外一个问题。

“这个我知道,大哥他有和我讲过。”

“二哥他不是毕业了吗,毕业之后不是不用去上学了吗,怎么也离开了,去做什么?”七岁的易烊千玺坐在大张伟的腿上眨巴着小眼睛问道。

“毕业之后,要找一份工作,赚钱养家。等你长大了,你也要这样。记得一定要去找一个你喜欢的职业,要不每天劳心劳力的,还一点乐趣没有,那可是遭了罪了。”

“工作?大哥你不也是很早就毕业了吗?可是我没见过你工作啊。”易烊千玺不解的问道。

“你大哥我是自由职业者,不一样不一样。”大张伟边说边摆手,想要结束这个话题。易烊千玺感觉到这一点也不再追问,转而问道:“那二哥是去干什么工作。”

“那可厉害了啊,去亚洲魔法协会的警备科当调查员。那可是世界级别的特警,这以后还得靠鹿警官照顾啊。”大张伟一脸骄傲的说着,情绪感染到了旁边的易烊千玺。他也很骄傲的说着:“哇!二哥他好厉害啊。那他以后就算是政府的人了?”

“关于协会其实还有个故事,你想听吗?”大张伟转而对易烊千玺说道。

“是什么?”

“想听?”

“想。”

“行了,那你就想着吧。”大张伟调皮的把易烊千玺抱到一边就要离开。

“大哥!”易烊千玺哭笑不得的急忙使劲的拽住他,不让他离开。最终他还是又乖乖的坐了回来开始讲到:

“千年之前,在魔法刚在这个世界扎根的那个时代,出现了一个妄图控制整个世界的坏蛋魔法师,人们都叫他黑魔王麦克库尔。而为了打败黑魔王,有四位优秀的魔法师集结到了一起。他们结束了黑魔王的统治,并建立了魔法管理协会,人们为了纪念他们的功绩,尊称他们为四贤者。”大张伟说道这里不再说话。

“这就......完了?”易烊千玺问道。

“完了啊。啊呸,不是,是讲完了。这本来就是个传说而已,不过协会的确是四贤者创立的没错。”

易烊千玺有些失望的坐在一旁。

“千玺,你要记住,传说这种东西不一定都是真的。但是它既然这样被流传了下来,就一定有它的道理。”大张伟难得认真的看着他说道,然后马上变脸:“诶呀!这我点的鱼香肉丝怎么还不来啊,要饿死人了!”

“魔法结社就是黑魔王麦克库尔留下的势力。只不过虽然他们算是一个被首要通缉的存在,但他们做事却十分的......应该怎么形容,优雅?而且他们的目标从来都只针对参与过追捕他们的行动的协会成员,绝对不会伤害一般人。因此民间有时候也称他们为‘黑贵族’。”鹿晗一点点的跟易烊千玺解释着。

“虽然以前没有干过伤害一般人的事,也不代表现在不会做。魔法结社的势力早就不比以前了,上一次他们的行动,可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到现在,谁知道是什么情况。”张一山反驳了鹿晗之前的观点。

“行了,暂时不要管魔法结社的问题了。庆典那面还有云海城的警卫在,我们的目标是那批药品才对。””格罗斯曼打断了这一话题转头问鹿晗:“你有没有打听到下一次拍卖会是什么时候?”

“三天之后吧。再下一次就要等到五月份庆典之后了。到那时协会由于庆典,而被拒绝的正式调查就会介入。我想那个下家应该也清楚这一点,所以那批药品如果要出手的话,只能是三天之后。”鹿晗回答道,然后看了看张一山又说道:“我再去那家店的话可能会打草惊蛇,只能在外围接应了,所以当天在里面可能需要靠你了。”

“我尽量吧。”张一山在心里默默的盘算着,自己应该如何在拍卖会上接近那批药品。

“我和小千千也会作为客人去拍卖会的,实在不行,我还可以帮你们把这东西拍下来。如果那样的话你们几个可千万要抓到这个走私犯,把钱给我找回来啊。虽然钱不是问题,不过不能花冤枉钱不是。”格罗斯曼对着几个人叮嘱道:“但是这个拍卖会要怎么作为客人去,可能要想想别的办法。”

“办法很简单啊。”一直没有出声的易烊千玺突然说道:“就是可能要花点钱。”

“教授,您的这番话也就在您自己的办公室说说就好了。被有心人听到了,可是要出大事的。”白敬亭做样子仔细观察了一下窗外,发现并没有人经过。

“没关系。”弗利曼不在意的说道:“我可是没把你当做外人,毕竟你可是我第一个有意收了当学员的学生,虽然结果是你拒绝了我。”

“这个学期过后,我就要离开学院了。弗利曼看了看窗外的校园说道。

听到他的话语,白敬亭转头看了他一眼却没有说话。然后他又接着说道:“不过,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终于发现了一条可能会通向我一直找寻的答案的通路。”

白敬亭仔细思考着他前后的话语:‘协会收缴的书’‘对协会无所顾忌的态度’‘离开学院’‘学院的规则’‘追寻的答案’,

然后他对着弗利曼教授直接说出了一个猜测:

“所以您......为了更接近魔法根源的真相而投奔了协会吗?”

~~~~~~~~~~~~~~~~~~~~~~~~~~~~~~~~~~~~~~~~~~~~~~~~~~~~~~~~~~~~

神经病LO主的时间:

大老师在给五爷讲故事的时候,有偷着暗示他一些思考方向的。虽然中间装傻充楞的各种糊弄。

二爷的话就很冷静,真的是在公事公办。(不会出现因为自己弟弟在这里就到处揽活,美曰其名保护弟弟,就很狗血的这种剧情)从当前形势出发,会在对弟弟过度保护与相信他们之间选择后者。

三爷的话,文中的人是不知道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的,但是看文的你们是都知道的。他这种不说全+爆出一部分不与他的目标一致的真相的方式,真的节奏大师。

四爷的话,他和弗利曼前前后后没说几句话,然后五个关键词直接推出真相。

五爷这里的话没给太多视角,但是给到的几处可以发现他就是经验不足,人生经历太少。反应超级快,比如瞬间想出怎么去拍卖会的方法(下章写)还有之前格罗斯曼说收购的问题的时候,他马上就反应过来格罗斯曼是什么目的了。

这样的五少,LO主自己是很心水的。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六章潘多拉 “这次特训,来来回回总共花了一周多一点的时间。比预定时间短了不少。”白敬亭笑着走到易烊千玺旁边,...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06评论 0 0
  • 第四十六章十人会 “这就是你们在云海城经历的全过程。”听完易烊千玺的讲述之后,大张伟躺在椅子上漫不经心的说道:“事...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67评论 0 0
  • 第二十七章调戏与反调戏 “呀!大哥,好久不见啊。” 就在白敬亭打完招呼之后,大张伟下意识的就想躲回到里屋去。不过看...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38评论 0 0
  • ~~~~~~~~~~~~~~~~~~~~~~~~~~~~~~~~~~~~~~~~~~~~~~~~ IF世界观,如果...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305评论 0 0
  • 第五十章按耐不住的心情 “停!停!”大张伟气喘吁吁的摆出一副投降的姿势喊道,但是易烊千玺显然不管他的问题,直接一梭...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