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04-一些小小的感悟

大许是小的时候太多悲伤的事了,走过之后总觉得是雨过天晴,很幸运的我现在觉得一切都好。

我现在正坐在学校的外面餐厅外面,很安静也没有人路过,是周六的晚上,也许在菲律宾的夜晚就是很少人在走动,但是等去了城镇又会有许多人在逛街之类的,很多人。总会听闻菲律宾的人是幸福、开心的,随性的,我了解到不多但我是相信的。

今天我去了一个叫彩色房子的地方,我坐在车里看着外面,碧瑶是一座山城,很多房子都是建立在山上,产生参差不齐的效果,菲律宾人肤色偏黑,所以更加喜欢彩色,很多色彩斑斓的涂鸦,也由于并不是很富裕,所以大部分的房屋是破旧并且狭小的,就像西藏的人物?我都不是很了解。我的缺憾。

印象中,有两处印象深刻的,一处是一座大山上坐落着密密麻麻的房屋,远处看过去边缘四周都是深色的绿野,中间是深色的巨大的灰色景观,上下错落彼此接连三角屋顶,破旧却震撼,放眼过去整一片的暗色突兀的房屋。我觉得震撼是由于不像我们的村落,平原间隔着几座村屋,同样的暗淡,但菲律宾的房屋更有力量、生机,这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站在彩色房屋的对面望全景,看见了一个光屁股的小男孩走在某房子的屋顶,屋顶和其他高的低的房屋连在一起,我在想,如果他够勇敢是不是可以穿梭在房屋间上下翻爬,上到山顶下到小河流,但如果转念停在上海生活,却又格格不入也却没什么趣味了,生活的喘息无形地推动着我们。另一处就是房屋的内部是很破旧的,是拥挤脏乱,是污垢污水粪土,是群鸡村狗,后山些许散养几头牛,在一些地区的屋子不是彩色的,只是许久残缺的暗色木桩,旧的衣物用品放置其中,来往的菲律宾人也是便衣随性的,但前后几公里又有着别墅一样的华丽建筑,马尼拉的工作人员昂首挺胸且富有礼貌。一方缺憾必藏着一方欣然。

今天小男生过生日,刚刚不小心看到了他女朋友,竟然穿着比基尼,站在景点的车子旁,看起来还是挺漂亮的。男孩在午后的时候说了很多,关于他的故事和他和女朋友的故事,男生都有一段励志史,丧史,他们是能够做出避开所有丧气事,闷头奋力的这类事,他还是挺用心认真、专研、懂的多、照顾别人感受的人,挺好的。我看着他为他女朋友写的一些针对的办法,大部分都是很实用的,是自己通过实践总结出来的,是啊,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用心的人,他还会看相关心理、男女关系之间的书籍,去研究去理解,如果他两吵架了,女方会因此都接受很多,隔一天也就不吵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一种维系关系的形式。他总是会考虑自己的错误,而不是去争执这个问题,总是会开玩笑乐呵的让周边人都顺其自然并开心,不傲不骄。希望他最后可以获取对等的善意。

刚刚和台湾室友聊一些,还有和日本的伙伴说了一些,总的感觉下来,我不知者无畏,我是想把中国好的一方表达出去的,但能想的就是少说。我是爱中国的,没有具体原因,不是多好只是我生长在这个地方,太多的人物情愫、地域色彩都是我还没了解的,有好有不好,只是还不够满足,还是很有趣的,哪怕是那些功利的事吧?

台湾原来不会被催婚,孩童时也不会被被迫怎样,工作的生活也没有顶着很多无谓的压力,听起来幸福指数是高些的。生活的窘迫都有,追求未知的浪子之心也都存在,只是顺其自然这个东西......

最后,明天的计划,明天起来去下面听听力,

7:00-吃饭时间  单词 + 听力

走一圈中午午休。

下午完全复习,练习口语,跟读等。

晚上去跑步 聊聊天 运动一下 前提你的任务已经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