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后,新的故事(19)

Chapter · 19  回忆

“呐,犬,”

“嗯?”

库洛姆一步一步的慢慢地跟在城岛犬身后,她鼓足了勇气开口问道,“犬,骸大人,他---”

“什么?大声些,想问就快问。”

今天的城岛犬比起往常,耐心更差了。他抬起右脚,嘭的一下踢飞了不知被谁丢弃在河堤草坪上的空易拉罐。

“我,我想知道骸大人,不,是你们,在遇到骸大人和你们之前的事情。”

紫发少女的声音并不算响亮,但却是拼尽了全身上下的所有气力。

“噷,不要自以为是。”城岛犬停止了脚步,将身体半转向库洛姆,眼神里满是阴郁。

“女人!”

“犬,对,对不---”

一时间,库洛姆被对方狠厉的表情所威吓,道歉的话语里带着呜咽。她的双手微微颤抖着,死死地抓住制服裙摆的两侧。

“但,但是。我想知道,想了解,你们的过去。作,作为‘同伴’。”

库洛姆直视着要比自己高出许多的恶气少年,眼神里闪现着坚定。

“嘁,”城岛犬咋舌。

“喂!你问过么?这个问题,向骸大人。”

(‘呐,库洛姆,没有必要哦~ ’

‘那些无关紧要的过去。’

‘可是,’

‘要听话哟,凪……’)

库洛姆回忆着。她先是点了点头,接着又轻轻摇了摇头。

“嗯。但骸大人,他,什么都没有告诉我。”

紫发少女定定地看着城岛犬。有那么一瞬间,她的神情像极了“她”---那个曾经协助他们一同逃出实验病栋的女孩。

记忆的潮水,宛如暴瀑般,忽地从心底深处密闭的闸口中倾泻而出……

四方的空间,洁白的墙壁,浅灰的地面,单薄的床铺。不大的房间里,蹲坐躺卧着几个半大的孩子。这些孩子有男有女,年龄不一。其中,大的不过十岁左右,小的似乎也只有两三岁。他们穿着浅蓝色的病服,一个个面容惨白。个别孩子的衣襟上,甚至还透着淡淡的血腥味。

“天黑了?”

“嗯,是夜晚了。”

“现在,外面会是什么样子?”

女孩约莫只有七八岁大,藏蓝色的瞳膜上蒙着一层薄薄的白雾。她屈膝环臂倚靠着墙壁,安静地坐在冰凉的地面上。

“我也不清楚。”

旁侧,一个看上去比她稍大一些的男孩回答到。

“呐,你是什么时候被送进来的?”

“不大记得了。好像是三岁,也可能是五岁。”

“你也是,被消除了呢。”

“?”

“来到这里的孩子,大多都记不起进来以前的事情了。父母,家庭,就连名字也---”

女孩微微上仰着头,无光的眼睛里透着难以言表的思绪和情感。

“喂,你呢?”

“13。”

“13!比我还大?可是,你看起来---”

男孩惊诧的声音,在房间里显得有些突兀。

“实验的缘故。你不是也经历过吗?”

“特殊子弹?”

“不。”女孩将宽大的衣袖向上卷了卷,被植入的紫色结晶就像是扎根的植物,深深地嵌入在她瘦削的手臂内侧,源源不断地从宿主身上汲取着生命力。

女孩伸出手,准备抚上左臂处的块状结晶体---

噗嗤!

可怖的结晶内部忽明忽暗,仿佛是拥有着思维的一块毒瘤。它突然间从表面上伸出数个细长的针刺,狠狠地穿透了女孩的手掌。

一瞬间,温热湿润的液体低落到地面上,散发着腥甜的气息。

“这!”

“㖠,可以告诉我么?流出的血液,是什么颜色的?”女孩抬起手掌,针刺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不消片刻,便只剩下淡淡的痕迹。

“是灰褐色。”

“啊,果然。又加剧了呢!”女孩放下衣袖。她弯起嘴角,浅笑起来,“融合实验的反噬。”

男孩不语。尽管早已经看过了无数的超出想象的人体试验体,眼前的这一幕景象仍然让他打心底里生出一股恶寒。

“嗯噷噷,别那么吃惊。不是也有的么?你原本待的房间里,那个实验后存活下来的,从来不会哭闹的男孩子---他们口中的‘最高杰作’。”

“额。”

房间里的空气突然间波动了起来,异样的违和感萦绕在两人的四周。

女孩将头转向一侧,对着背光处,薄唇微张。

“呐,是你设计的吧。半个月前,让那些人不得不把他调换到我所在的房间里。”

“哦呀~原来你可以看见的?”

“不。但是,”女孩站起身。她拍了拍上衣的下摆,然后指着失去焦距的瞳孔说到,“拜‘那个人’所赐,现在的我可以‘窥探’到一些特别的事物。包括不久后,将会发生的‘未来’的碎片。”

“噷,有趣。”

黑暗中,异色的眼瞳闪耀着诡诘。

“喂,要加入吗?作为协助我们的报酬,一起共同逃离这里。”

“逃离?”女孩低沉着声音,像是在自言自语,“时间的确不多了。”

“我给你时间考虑。不过,可别耍小动作。我相信,你和我们一样---恨不得将‘那个人’送入到地狱中去。”

“下一个满月之前,我会给你回复的。”女孩顿了顿,“让我们回去吧。”

“好。”

女孩凭着感觉走到窗前,她侧过头轻声问道,“呐,‘共处’了这么长时间,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什么的,早就记不起了。”男孩有些无措地抓了抓毛蓬蓬的金发。

“编号呢?”

“J-07W。”

“齿模卡匣的实验体么?”女孩推测着询问到。

“狼,还有别的一些。”

“犬科啊。这样吧,犬,以后叫你犬好了。”

女孩似乎很开心。她踮起脚摸了摸男孩的头顶,就像是对待至亲的小辈一般。

“喂,你这家伙,不要弄乱我的头发啊---”

……

轰,轰。

赤橙色的火焰,愈燃愈旺。崩塌的墙壁,摇摇欲坠。震耳的爆炸声中,冲天的火光渐渐将牙白色的实验病栋吞噬殆尽。

“你们快走!”

“那你呢?”

女孩摇了摇头。

“留下,为什么要留下?”男孩阻拦在女孩身前,“说好了会带你一起逃离这里的。”

“我走不了的。”

女孩伸出一直侧掩在身后的手臂,低声默念了几句。

倏---

眨眼间,宽大的衣袖中赫然显现出一条黑色的锁链。锁链的一端套着她的肘臂,另一端通向长廊的深处,幽幽的看不到尽头。

“反噬结晶。”跑在前方的另一个男孩停下了脚步,异色的眼瞳里涌动着莫名的情绪。

“最终,实验体会化作养料,走向湮没。”女孩勾起嘴角,淡然地开口说到。

“嗯,快到时间了呢。”

“为什么不早说!”男孩暴怒起来。他握紧了拳头,压抑着内心的焦躁。

“犬,”女孩突然环抱住对方。接着,轻轻拍了拍男孩瘦削的肩膀,在他耳边温柔地呢喃,“平安的逃出去。还有,替我好好地守护跟随在他身边。”

随后,女孩便大力地将对方推了出去……

“我们的过去,你并不需要了解。”落寞的神情,在少年脸上一闪而过。

‘那些灰色的记忆。’

城岛犬看着从桥拱下缓缓流过的河水,在心中默默地补充完剩余的话语。

“可是,犬---”库洛姆怯怯地开口,想要再一次坚持。

“好了,我们快点回去。”

城岛犬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他看了眼时间,思考着稍后要使用哪种动物模式,才可以尽可能快速地赶回到近郊区的那栋废弃函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