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の契約 第五章 职场风云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飞扬自己在床上翻来翻去一整天,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最终决定“非礼勿视、非礼勿听”,自我消化自我遗忘,就当不小心踩上了狗屎,恶心了,臭完了,也就算了。

周一,G经理开完早会,阴着脸,撇下一句:“薛飞扬,来下我办公室!”,便甩门离开了大办公室。

大家的眼睛齐刷刷地盯着飞扬,飞扬突然被点名,自己也很是震惊,第一直觉是肯定有人出卖了她,面对一个个质疑和惊恐的目光,她补了句:“我可什么都没说啊,别都这么看着我啊。”然后,做了个摊手的动作,硬着头皮匆匆走向老G办公室。

老G办公室的门是虚掩着,她倒吸了口气,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把门带上。”坐在办公桌前的老G抬头看着她,老G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让飞扬心头一颤,她把门轻轻地带上,然后原地站在门口低着头呆站着,两只手相互搓着,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飞扬啊,vcc那个事既然你知道了。是这,下周你跟着杨敏他们一起过去,对外不要声张。”老G这一声“飞扬”叫的她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进公司这么久,第一次叫得像她亲爹。

“大家可不都是白去的,女孩子开销大,弄点外快,买几件像样的衣服,多好?”

“那个,G经理,这事是不小心撞上了,我那个平时也挺忙的。我还是算了,我...那个...平时也帮三楼..”飞扬声音越来越小。

“我这可没有中间派,别想着三楼五楼均沾,要么给我老老实实地听话,要么收拾东西给我立马走人!”

G老虎听到三楼,就火冒三丈!这一年多,谢骏为首的几个不识时务的投资经理,不少坏了他圈钱的项目,提起来就恨得牙痒痒,他声音高了八个度,脸上布满狰狞。

“对不起,G经理,我两个都不选,我是人事部招进来的,让我走也是人事部让我走,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去工作了!”

飞扬平静地说完,便开门走了出去,G老虎气急败坏地把手上的搪瓷杯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在五楼,至今还没人这么挑战过他的威严,简直不识抬举!不杀了这只鸡,以后这些猴子还不都要造反!一个新人算什么东西!

飞扬被那声震得心生畏惧,一脸严肃回到办公桌,既然老虎屁股摸上了,她也只有死磕到底,要不是顾及五楼这些同事,早去揭发了,还真他妈不相信,总部那些大大们都死绝了。

10分钟后,G老虎顶着满脸涨红的脸又冲进了员工办公室,厉声说道:“薛飞扬,现在去楼下人事部结算工资,办理离职手续!剩下的人开个紧急会议!”

“你凭什么无端开除我?你说让离职我就离职?我去人事部讨个公道!看看这华投董事长是不是要改姓纪!”飞扬扫了一圈惊恐不安的围观群众,直接拿起包直奔向二楼人事部。

人事部的王经理面试时候见过,年龄不大,带着一个金丝边眼镜,给人感觉斯斯文文的,平时路上见过几次,对谁都是笑眯眯地,感觉亲和力很强,所以她也就毫无顾忌地直接推门进去了。

“王经理,你好,我是5楼的薛飞扬,G经理无故让我离职,我没有工作上的失误,也没有违反公司制度,我想来您这讨个说法。”飞扬说完,乞求的目光投向王经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的王经理也不禁怜香惜玉,立马起身站起来,带着微笑和关切走近了飞扬。

“小薛是吧?先别着急,刚G经理来我这说你家里有事要辞职,我也就没多问同意了。”他温柔地看着她,眼前这个小美人还真是让人心生爱怜。

“他放屁!我哪里说要辞职了?!明明是他怕...”飞扬此时气得全身都在发抖,但又想想5楼参与的同事,还是把后面的话硬咽了下去。咬了下粉嘟嘟的下嘴唇,停顿片刻,继续说:“总之,我和他就是有些私人恩怨,他在打击报复,像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王经理单手拍了拍飞扬的肩膀,又踱回办公桌,转头带着轻松地笑容说:“小薛,我明白了,要不这样,离职手续先放一放,你先暂停手头的工作,回宿舍休息,给我点时间,我这把情况整个了解完,再处理,怎么样?”

“嗯,好,那王经理,我先回宿舍,让您费心了。下午G经理要去总部开会,他在的话,大家都不敢说实话。”

王经理的一番话,让她心头暖暖的,现在,王经理是她唯一的救命稻草。

“放心吧,我会尽快处理,你先好好休息,这事对外先别声张。”王经理尽量安抚着飞扬。

“我知道,那拜托您了,我就不打扰您工作了。

飞扬从人事部出来,无精打采地像只章鱼缓缓地滑进了宿舍,等待她的到底是什么,她自己也没把握。如海带般地挂在沙发上,从包里拿出手机,把通讯录从头翻到尾,竟发现自养父母车祸离开后,居然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人,心里越发难过起来,闭着眼睛,又想起小的时候,每次在外面受了欺负,养父总是给她买一堆好吃的零食,笑着对她说:“等把所有委屈都吃下去了,我的飞扬就真正长大了。”

想到这,飞扬眼睛又开始涩涩地,她突然想起自己床头柜里还有一袋薯片,立马起身,把薯片翻出来,打开往自己嘴里不停地塞,越塞越心里堵,堵得她失声哭起来,眼泪流进嘴里,涩涩的味道,再混杂着难以下咽的薯片,她咳了起来,满嘴的薯片碎沫飞溅出来,她才发现,其实自己一直都是这么狼狈和孤独,平时拼命地和大家又说又笑,也不过是只是想去合群,一个人的时候原来真的很难过。

她没有让自己哭得太久,从小到大,其实她都很少流泪,但自从养父养母离开后,他们便成了她心头最催弱的泪点,那怕轻轻一触碰,眼泪也会逆流成河。

整个下午她觉得时间过的很漫长,一个失去部分的记忆的人,在漫长20年的岁月大海里拼命地搜集着记忆的碎片,她越努力回忆头越痛,到底自己是谁?记忆里的孤儿院里的小男孩又是谁?她的亲身父母又在哪里?....

“薛飞扬,算我看错你了!你居然把大家一锅全端了!真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卖主求荣的货色!你给我从宿舍滚出去!5楼宿舍容不下你这样的叛徒!”王梅突然一脚踢开了宿舍门,对着床上半死不活的飞扬大吼大叫。

飞扬立马起身,一脸茫然地看着梅子:“怎么回事啊?什么意思?”

“你他妈的别装了!平时里一副圣洁玛丽亚,背地里把我们往死里卖,你给我赶紧滚!”梅子整个脸都气的铁青,指着飞扬鼻子的手都气的在抖。

“你说清楚我卖谁了?!我什么也没说没做啊?!”飞扬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弄急了!

杨姐带着几个人也进了宿舍,大家都是满脸怨气地把飞扬团团围住。

“装?继续装?!G老虎上午开会就说你是叛徒!我们还不信,刚王经理给我们连视频和录音都亮上了,你还在这演什么啊?!”办公室一向老实巴交的四眼妹也开始攻击。

“对啊!背地里插刀就算了,还不承认?!”

“真是够能装的,为了往上爬不择手段!”

“就是!太无耻了!真看不出来是这种人!

“赶紧滚!......”

  大家七嘴八舌地你一句我一句不停地骂着,飞扬感觉有理说不清,在这片口水中要窒息了,从大家的话里,她听出王经理是老G这边的人,她被王经理套路了!

“杨姐,连你也不相信我?”飞扬一把抓住杨姐的手,急切地渴望杨姐能说些什么,她一直把杨姐当亲姐姐。

“好了!都先静静!”杨姐一把甩开飞扬的手,“让她走吧,现在再说这些有什么用?!”

“杨姐,我真的没有...”飞扬眼里浮出了泪花。

“好了,飞扬,你走吧,我们和你缘尽于此,明天我们都不在,给你一天时间收拾离开!大家也都别再为难她了,就当是咱们的命!”杨姐把头拧向了一边,再也不愿意看她,大家让出一条出路。

飞扬拿起外套和提包,含着眼泪奔出了宿舍,身后又响起了一片恶狠狠的漫骂声。

她一定要去把今天的事情弄明白!对,先去找王经理问个明白!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飞扬,你来的时间短,不知道老G的手段,他黑白道通吃,这事你别打听。”杨姐说完,叹了口气。 “到底vcc怎么了呀?...
    一尘未染阅读 2,021评论 74 22
  • “外面有人找你。”杨姐拍拍正对着一堆资料发呆的飞扬说。 飞扬伸了个懒腰,带着“你懂我懂”那种笑,回头对杨姐说:“看...
    一尘未染阅读 1,237评论 48 22
  • 秋天的风把城市变成五彩颜色,层林尽染的街道在车窗中快速倒退!多彩并深邃的季节。正是因为四季风物的从不缺席,我们...
    Iris暖阅读 220评论 0 1
  • 今早,我们练了一会挺背功,一早来,就告诉他们,今天要练提升帅度的功法,因为需要持久力,所以我们轮流背诗,诗背...
    Phillia阅读 263评论 0 0
  • 有很多妈妈在新生儿出生后6小时未开奶前,常规喂葡萄糖水,目的是防止其低血糖和脱水,其实大可不必。 新生...
    6bb9978807a6阅读 2,7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