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开之(七)后恋爱(1)

肖雪随何奈从老家到达滨海,其实距肖雪上次来滨海也就两个来月的时间,可身份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回到滨海,起初二人还是住在单干楼何奈的单人宿舍里。

一天晚饭后,余政委携夫人来访。

厂子里都在传说政委要提升了。

余政委心里明白,这是不远的事了。

他觉得这里面有何干事工作上的功劳,这是他的得力干将,也是爱将,这小子聪明,关键有思想,而且工作踏实肯干,以后前途无量。

何奈和肖雪请余政委在沙发上坐了,只能委屈政委夫人坐在一张何奈他们平常吃饭时坐的椅子上。

闲聊一会儿后,政委夫人看着那张高高在上的单人床,抿着嘴笑了:“这么高的床,小肖怎么上的去呀?那不每天还得抱上去?”

说得肖雪满脸绯红,可不就是每天抱上去的?那床都齐肖雪腰高了。

每天早上起床时,何奈早已上班去了,肖雪每次都在床上坐一会儿,两只脚还高高地悬着到不了地呢!

她等自己坐得稍稍清醒一会儿后,才“咚”的一声跳下地,开始自己“下海创收”的一天日常生活。

在余政委的安排下,管理科长赶紧给何干事找了一套家属临时来队的家属房。


这军工厂里还有很多不穿军装的职工,所以那临时来队的家属房住的也不全是临时来队的干部家属。

肖雪所住三房一厅的对面房就是雷达车间的一对职工夫妇。

据说是河南人,那女主人高大丰腴,普通话却说得娇滴滴。

肖雪住过来后,跟她打过几次照面。

住在这家属房里要想不跟对面邻居打照面也实在难。

这是一栋老楼房,厨房在客厅外面,肖雪家客厅大门对着对面的客厅大门,厨房门正对着上三楼的楼梯。家里做了什么菜,上上下下的人闻香识味。

肖雪仍然保持着浓厚的烹饪兴趣,她炒菜时,将一本菜谱放在灶边,做出的菜倒也活色生香。

开发出的菜式中,辣椒是必不可少的。

滨海地处南国,天气炎热,本地人忌辣,称之为“热气”。

外省人入乡随俗,关键是脸先随俗,纷纷像本地人一样,长一脸痘痘,所以也就纷纷学习本地人戒辣。

其实那痘痘与辣椒毫无关系,不信,看看肖雪那张粉嫩的脸。

辣椒是美容的,看看那些白里透红的脸蛋,有几张不是来自嗜辣地区的?

辣椒味美,炒出的气味却呛人。

肖雪每次炒菜时,虽开足了油烟机马力,自己还常常被呛到,跑到厨房外咳嗽。

每次,对面那个虽不吃辣椒却仍然一脸红痘痘的胖妇人也会从厨房里出来,皱着眉,两手不停地在脸前煽动,咳嗽着,娇滴滴的普通话满是抱怨:“哎哟,你咋天天炒这么辣的辣椒啊?呛死人了!”

肖雪每次只能抱歉的笑笑,心里却说:“辣椒不辣能叫辣椒吗?那是香蕉。”

但是被抱怨的多了,她也不好意思,就有好几天不吃辣椒,但若说要戒掉那也是万万不可能的。

这一天,聪明的肖雪琢磨出了一个聪明的法子:“等他们上班的时候炒好辣椒。”

于是这天上午十点半,肖雪就开始做她的干煎豆腐。

锅里放素油煎好豆腐,两面略带点金黄色,盛起来。锅里再放素油,放入蒜瓣儿,干姜丝,最重要的是,顶辣顶辣的干红辣椒丝炒香,再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一下。

嗯,简单又美味的干煎豆腐就成了。

肖雪端着那盘干煎豆腐走出厨房,打算进客厅,心里喜滋滋的:“今天没人骂了。”

对面的客厅门打开,走出那娇滴滴的胖妇人,皱着眉,双手扇着鼻子,咳嗽着说:“我的天呐!你怎么这么早就开始炒辣椒啊?”

肖雪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心里说:“你怎么不去上班呢?你也下海了吗?”


嫂子临时来队,战友们会纷纷登门看望,带上些水果,点心做礼物。肖雪家经常性也有战友登门。

现在的肖雪不再觉得军装里的人都是差不多的了,但她仍然觉得,男人还是穿军装最好看。

那些军装里的人虽然长得不一样,可那些穿军装的人买的礼物都大同小异,所以有几天,家里囤积了好几箱芒果。

那天午饭后,何奈开玩笑似地说一句:“这么多芒果,怎么吃得完?只能煮粥了。”

肖雪到滨海后,发现这边的人超级讲究煲汤,吃粥。

粥,并非在家中所吃的白米熬成的白粥。里面要放很多材料,瘦肉,螃蟹,排骨,甚至连皮蛋都往里面放。

以前,肖雪只知道皮蛋是用来凉拌的,湖北人还爱剥了皮蛋壳直接吃,但真不知道皮蛋,瘦肉可以做成皮蛋瘦肉粥。

这芒果,煮成粥,肖雪想,应该是酸酸甜甜的吧?

下午,何奈回到家,饭桌上有一锅热气腾腾的粥,里面一块一块像南瓜的东西。

何奈问:“这是什么呀?”

肖雪道:“芒果粥啊!”

何奈哈哈大笑,这小媳妇儿,总能给人意外的惊喜。

见何奈大笑,肖雪不解:“干嘛呀?”

何奈笑着说:“你厉害!”

感觉受到了何奈的戏弄,肖雪鼓着嘴,瞪圆了眼睛,斜睨着何奈。

看着肖雪的这幅经典表情,何奈更是觉得好笑,工作上的疲劳一扫而光,心里情不自禁感叹,这个璞玉似的傻丫头,怎么就让自己捡到了。

憨人自有憨福。

漂亮姑娘的追求者总是众多,人们也就想当然地认为,漂亮姑娘一定情史丰富。

其实呢?

自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父母兄长的爱,叔叔阿姨的爱,无论走到哪儿,遇到的笑脸与温言都比别的孩子多,从小最不缺的就是爱。

十二三岁就开始有男生追求,保护;十五六岁开始忙于抵挡各方的攻势。写情书的,下自习后堵在路上的,各种招式都见过,免疫力,抵抗力都太强,轻易不会坠入情网。

余志成式的摇旗呐喊,辅导员式的欲擒故纵,更不用说那些无名小卒的表白,献殷勤,一时半会儿哪能轻易掳获芳心呢?只不过在追求者的队伍中徒添个数字罢了。

而偏偏遇上何奈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人,直接抢滩登陆,宣示主权。

这种女孩子,需要的就是这种骁勇善战,强势入驻。


(未完待续)(下一节:后恋爱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奈的母亲到达的第二天早上,在客厅扫地拖地,弄得桌椅噼里啪啦响,抱着妹妹坐着睡觉的肖雪被吵醒。 让何奈帮着抱抱妹妹...
    敏儿故事阅读 448评论 4 16
  • 这天下班回家,何奈告诉肖雪:“基地在舰队军人俱乐部举行歌咏比赛。我们厂今天晚上参赛,我得带队过去。你等会跟薛大姐她...
    敏儿故事阅读 560评论 5 14
  • 肖雪初到滨海(1) “何干事,电报!”何奈伸出头去。楼下草坪上,政治處薛大姐笑嘻嘻地,手里扬着一份电报。 薛大姐是...
    敏儿故事阅读 499评论 0 13
  •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件! 某个安宁轻松的周末,身为少女的我…对,没错!很多年前我还是一名少女时,碰巧闺蜜全忙只能...
    暗夜轻烟阅读 557评论 1 51
  • 我再没有像那天一样 怀满格的耐心与焦灼 去矛盾的等一个人 后来所去见的人 每一面都顺水推舟稀松平常 所以再也体会不...
    咸鱼少女二九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