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谈判中的套路,你活该顿顿吃狗粮

今天在微博看到这样的相亲聊天记录,如下



谈个恋爱都旨在为告诉别人你优秀,哪里来的优越感?你是来撩妹的?逗我吧?真真嫌弃

进入正题~

我们用这个例子来剖析这位被嫌弃的公子哥,如何能做到不可比拟的。

要剖析就得有工具

来看案例:

一位妈妈把一个橙子送给了邻居家的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就来讨论如何分这个橙子,吵来吵去,一直没结果,其中的一个孩子就问另一个孩子,你要这个橙子做什么?这个孩子回答:“我想把橙皮磨碎了,混在面粉里烤蛋糕吃。”提问的那个孩子就说:“那好,我把橙皮给你,果肉留给我,我要把果肉放到榨汁机里榨汁喝。”最后这两个孩子达成一致意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在此案例中,为何能够快速解决橙子的分配问题,是在在进行分配的谈判问题上各求所需,达到共赢。

谈判与普通的生活只隔一指



一、认识谈判…

谈判是由谈和判两个字组成,谈是指双方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判就是决定一件事情。只有在双方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之上,了解了对方的需求和要求,才能够做出相应的决定。谈判是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互相磋商,交换意见,寻求解决途径和达成协议的过程。

谈判意义…

我们了解的谈判都是大国间关于是否取消核武器而展开的会议,或是为扩展公司的规模而进行的一系列磋商,但谈判不仅仅在这些离我们看似遥远的地方,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杠杆的作用,



二、爱情案例中谈判已犯的错

1. 轻易让别人对你有所判

其实想要摆脱单身的每个人心里都想尽快确定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正因为如此,就会在聊天中暴露自身的很多信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换取等价交换,但是我们追溯至远古,我们的祖先在狩猎时,第一步绝对不会暴露自己,而吸引猎物的出现,一定是耐心的等待,伺机而动,你暴露的越多,反被猎物抓跑。同样和你聊天的女孩,会根据你暴露的信息结合自己的喜好、过往的经历、自己需求对你做出判,试想想你连运用沟通去了解他人需求并及时匹配自己条件的机会都失去了,不被喂浓浓的王者农药,将你与爱情的火种一并被埋葬,还留着你搞笑社会嘛?

2. 在未接到对方的回应之前,就提出更多自己的要求

这是谈中的大忌。没有任何真凭实据,还没搞清对方下一步的动向就随意地提出更多的条件与需求,想要博得别人好感的回应,这不仅会让你陷入对方设置好的陷阱,还会让自己骑虎难下,最终产出荒唐的对话信息,被收录直男教科书成为典型案例被划重点学习。其实也许你想表达的并不是文字发出的字面意思的,但是抱歉文字也有失去理智的情况,你的谈话时间已被无故中断。

3. 假面善意的让步

用抱歉式的的文字提出带有攻击性试探的问题,不但不能软化对方的立场,回答你提出的问题。相反,还有可能导致双方关系的僵化,我想说BOY,你是觉得自己的炫技失败,挑衅对方吗?你是在撩妹,要不要问问你的麻麻?



三、促成谈判成功的策略和技巧

1. 要敢于走进女孩子的生活

一开始谈判就要敢于走进女孩子的生活,给自己足够主动地空间,就像做生意刚开始就敢于开高价,客户在和你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会觉得是自己赚了。另外人们容易受到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的支配,这在心理学上叫锚定效应。你越是有这样的胆量,我相信女孩子要么觉得你非常自信想要挑战一下,要么就是在这样的自信中被俘获。你连全方位的谈都做不到,如何断定就不适合,而一再错过,狗粮还没吃够呢?一点耐心都没有!


2. 虚构一个善意的退让

在谈的过程中,需要有一个善意的退让,让彼此更有回旋与缓和的余地,你想着问别人你想要听到的答案,你需要让对方对你先产生好感,让她自己主动地回答,或者先问出你想听到的问题。

“明天天气真好啊”

“而且还是周末”

“做点什么呢”

众多女孩子会分两种回答

“是啊”。。。。。

“嗯嗯,那你会做什么呢”

都会有继续聊天下去的开端

给予对方多点机会,去参与到你的话题中去。

3. 绝对不草草结束

任何一个谈的过程,都是属于了解的过程,切忌在谈的过程中草草结束,让女孩子在冷转暖的过程中认为你是不认真或是态度不佳,而错过浪漫的开始,在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事情不能做到很决绝,应该绅士般的开头或者结束。

4. 关注对方的需求,而不是关注对方的立场

需求可以驱动人的行为,是立场争执背后的动机,立场就是已作的决定,需求是导致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需求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想了解对方的需求就要与对方多交流,多问几个为什么,同时也要向对方积极陈述你的需求所在,以引起对方的注意并使对方满足你的满足。

好的恋爱都需要先摆正自己的立场与态度,平等的交互信息,建立恋爱的契机,通过360无死角的沟通,谈话,最终去判定爱情是否完美,而不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获得别人对你的崇拜,去找到自信,补偿从社会中缺失的爱。一场完满的谈判,知道自己的需求,了解对方的需要,在不断的交互中,获得双赢,愿你运用谈判,找到生活的平衡。

懂得谈判的套路,刷新撩妹3.0

  拿起工具甩拒撩妹3.5

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荐语 谈判这门课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正如沃顿商学院谈判教授斯图尔特.戴蒙德所说,谈判是人类交际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
    阿龙仔阅读 1,131评论 0 11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湖南投资理财学会众大咖借节假日休息之日,先参观了微谷科技,受到微谷科技CEO西栅大叔热情接待,晚上则相聚岳麓山上合...
    颜春林阅读 305评论 0 2
  • 一其实,不只是有我们这这一个世界的。“对不起了,只能送你回那边去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要跟这些家伙说对不起。...
    刘三尺阅读 288评论 0 1
  • 自从成为一个上班族,时间就不受自己控制了,上学时有闲没钱,上班后有钱没闲,大概是我们的一种通病。更可怕的是,虽是白...
    雨流萤阅读 2,13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