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是反复发烧,你可能也做错了这件事!

宝宝一岁八个多月,纯母乳喂养了八个月,因为实在是工作太累,没有奶水了,只能选择断奶,在八个月期间,宝宝体质很好,不曾感冒发烧,可是,后面,慢慢发烧找来了。

六个月添加辅食,宝宝挑食,一点都不喜欢喝粥,那段时间,吃的多是,米糊跟奶粉,一岁以后,宝宝开始吃饭,但只吃汤泡的饭,正好撞上了过年,这可不得了,亲戚各种招待,去了东家,正宗土鸡,要吃鸡腿汤。去了西家,正宗土鸭,要去鸭腿汤。

盛情难却,可是,宝宝却遭了罪,高烧几天,第一天,自己观察,第二天拉肚子,抵不住老人的执拗,住了院,连续拉了几天,最后,烧退出院回家。大家都以为只是简单的感冒拉肚子,也没引起重视了,依旧按照以前的习惯给她吃饭。

第一次发烧,我们大人都不以为意,虽然看着宝宝受痛,我们很着急,但还是互相安慰说:“小孩子,感冒发烧很正常,不用着急。”

后面,我因为要上班,只能交给老人,因为我的宝宝出牙比别人慢,她很急。

听别人说,出牙慢是缺钙,筒子骨炖汤,补钙。好,于是,每天赶早买最新鲜的筒子骨,回家炖汤给她吃,我有时也提醒老人给宝宝喂青菜,后面我才知道,青菜里都是排骨汤。我的宝宝,只吃肉,压根不吃青菜。

宝宝半个月后,又高烧了,我急忙请假回去,带去医院,化验血,医生说:“细菌感染,要输液。”我说:“能不能先观察,等两天再输液?”医生开了一些退烧药和消炎药给我,我便带宝宝回家观察。

好端端的怎么又发烧,我心急,但是,我也想试着向网上很多妈妈一样,自己照顾,先不输液,可是,连续两天,吃药只是暂时退烧,还是反复,宝宝口里长了很多疱疹,痛得无法吃东西,没办法,看着拒食的宝宝,我难受极了。第三天,我带她去医院输液,听着宝宝被扎针时的痛哭声,我心都碎了,我多想代替她受痛。连续三天输液,终于好转。

又到清明节,带宝宝回老家扫墓,家里的老人,又是硬塞鸡腿给宝宝吃,说城里难得吃到,补身体。不知道宝宝是贪吃还是什么,偏偏最爱吃鸡腿,看见鸡腿就伸手要吃,又是一碗鸡汤饭,她都吃得干干净净。老人可开心了,可是,其实那一些大人认为最补的土鸡土鸭才是宝宝反复发烧的罪魁祸首。

清明节过完,我们刚回家两天,我又接到婆婆电话,宝宝又发烧了,我当时想哭的心都有,怎么又要让我宝宝遭罪?我又放下工作,带宝宝去了医院,医生又是说的细菌感染。我冥思苦想,到底是什么细菌,她基本上都比较爱干净,很少接触脏东西?这让我苦恼极了。

这时,在排队的间隙,遇到了一个老阿姨,她带着一个跟我宝宝差不多的小女孩。她的一席话,让我豁然开朗,让我的宝宝少遭了很多罪,我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带宝宝出来的人,从不会担心没有共同话题。

阿姨问:“宝宝多大了?感冒了呀?”

我:“是啊,愁死我了,才一岁半,总是感冒发烧。刚好没多久,哎!”

阿姨:“好巧,我们这个也一样大,但是,她身体特别好,从来不感冒。”

我看着眼前这个比我女儿瘦,比我宝宝还矮一点的小女孩,惊呆了:“啊,这么好啊,看着她还没有我宝宝结实啊!她吃什么的啊?”

阿姨说:“是真的,从来没有感冒,身体特别好,她吃素。”

这让我更加惊呆了……

我说:“吃素,有营养吗?怎么保证蛋白质的摄取?”

阿姨笑着说:“她吃青菜,吃鸡蛋,喝牛奶,我们全家都信佛,所以,我们全家都吃素,吃素可以让你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排除,小孩子,她消化能力没有大人好,很难吸收,肠胃不易吸收,自然就抵抗力差了!青菜维生素含量高,对皮肤也好!你不信捏捏她的脸,看是不是紧很多。”

我就试着捏了一下她们两个的脸蛋,果然,我们家的是虚胖,她的脸结实多了。

阿姨说:“你看没错吧?你不信也试试,看会不会对你宝宝更好。”

结束了与阿姨的对话,我依旧带宝宝打针了,因为高烧没退,实在不敢冒险。两天后,宝宝恢复了健康,我想起了老阿姨的话。我也开始了,我的宝宝的吃素之旅……

我首先将医院阿姨说的话告诉了婆婆,让她也试下,她也实在不敢自作主张了,听我的话,开始实施,那两个月,我正好暑假,我便自己亲自动手,每天保证她喝400毫升牛奶,一杯酸奶,正餐喂的都是青菜,有丝瓜,西红柿鸡蛋,冬瓜,红萝卜,豆腐,但我也没有完全吃素,毕竟我们不是佛家圣徒,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样大鱼大肉,三天一餐鱼或排骨,但都是少量,坚决少油少盐。

就这样坚持一个月,我就看到明显的变化,宝宝的口里没有气味了,宝宝的大便也不硬了,我终于明白,以前我们一味的追求营养,害得宝宝受了那么多罪。

第二个月,婆婆也开始认同了,她说,以前自己也傻,以后知道了,不再给她吃太油腻了。

现在,宝宝消化好,吃得好,睡得好,我们大人也终于松了口气,如果你的宝宝也是爱发烧,建议你也可以给他“吃素”,给他清理一下肠胃,也许几个月后,你也会发现惊人的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