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加坡,我们去吃路边摊

侑利卡洛

新加坡是个很繁华的国(cheng)家(shi),高大上的餐厅数不胜数,精致的欧式美式餐点看多了、吃多了,难免会审美疲劳。其实,新加坡最好吃的东西并不是在价格高昂的高级餐厅,而是在街边、小巷、食阁,那些花几新币就能吃到的美食。

位于东南亚的新加坡,四季如夏。生活在新加坡的人对甜品的热情就像他们的气侯一样,常年高温。新加坡的甜品口感都以清新、凉爽为主,由于气候原因,他们的水果不分季节,许多甜品的制作都和各种水果有关,这些甜品成为了新加坡人的解暑必备。

今天,小编带大家逛逛新加坡一些最有代表性的甜品。

▽新加坡航空餐后甜点▽

从中国去新加坡,如果不选择坐船,当然要坐飞机去了。世界闻名的新加坡航空,即使是在经济舱,吃完了飞机餐后也会有惊喜,那就是会有哈根达斯的雪糕作为餐后甜点。

如果你是土豪,买了头等舱,那么你的餐后甜点会是这样的…

落地新加坡后...

▽WALL’S三明治冰激凌▽

在大街小巷很容易看到一位安哥(Uncle)或者安替(Auntie),推着车,卖1新币(≈4.8RMB)一个的三明治冰激凌。

里面的冰激凌砖可选择的口味很多,外面可以选择用威化饼(Wafer)或是面包夹着冰淇淋吃。

▽豆乳类甜品▽

在新加坡,有专门以黄豆为原材料做甜品的店,这些店在大大小小的地铁站、商场里随处可见。不仅仅是豆浆,这些甜品包括了豆奶冰沙、豆花布丁、以及用黄豆为原料做成的夹心煎饼。

▽豆花布丁(Soy Pudding)

在国内,甜咸豆花之争永远不会休战,不过新加坡人偏爱甜口味的豆花。

他们的豆花与我们平时吃的豆花不一样,我们的豆花非常顺滑,也很脆弱,一碰就碎;而新加坡的豆花,口感Q弹类似布丁,冰冰凉凉入口即化。一般有原味(豆奶味)、抹茶豆奶味、巧克力豆奶味这三种口味,有些还有红豆味。可以放在冰箱里储存。

▽煎饼(Pancake)

在新加坡生活的人,早上上学、上班时间紧迫,就会买一杯豆奶,配上一个煎饼作为早餐。

煎饼的皮都是用黄豆做成的,是甜豆浆的味道;内陷有很多种口味——抹茶、芝士、咖喱、红豆等。

▽食阁(Kopitiam)▽

食阁在新加坡已然成为最普遍的美食聚集地,每个食阁都有不同地方的菜系,当然,也少不了一些传统的甜品、糖水。

▽红豆牛奶冰

熬得软烂的红豆+炼奶+打的细细的沙冰,受欢迎程度让红豆牛奶冰成为了甜品中的战斗机。

▽荔枝龙眼冰

味道非常清爽的一款甜品,不过荔枝和龙眼这两种容易上火的水果混在一起,夏天不宜多吃。

▽红毛榴莲冰

红毛榴莲可不是榴莲,是一种东南亚水果,在国内被叫做番荔枝。果肉酸甜,黑色的种子像小眼睛,做冰的甜品最好吃。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清爽。

▽班兰蛋糕(Pandan Cake)▽

外形看似普通的班兰蛋糕,其实被誉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国糕”。在当地,有人总结出了班兰蛋糕“好吃的班兰蛋糕就像好的羽绒服一样,轻而且软,味道也很足”。

▽煎蕊(es cendol)▽

红绿配色看起来很有黑暗料理的感觉,这其实是印尼地区的传统甜点,现在也是在新加坡点餐率很高的甜品。最基础的配料是在刨冰上加入绿色粉条(班兰叶色素染色),再淋椰汁,最后撒上棕榈糖(椰糖)即成。红豆、玉米、糯米、仙草都可以成为它的辅料。

▽摩摩嚓嚓(Bobo Chacha)▽

小编跟大家一样,光看这名字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其实它就是一款糖水,是在椰浆水里加了芋头、番薯、西米一起熬煮,最后淋上椰汁。可以做成冰的,也可以趁热喝。

▽榴莲(Durian)▽

爱吃榴莲的同学去了新加坡千万不能错过榴莲,当地人用来计榴莲的量词不是用“个”,而是用“粒”。

有一条街,一路全是榴莲摊,普通的榴莲也就几新币一粒,最旺的时候有过0.5新币(≈2.4RMB)一粒,简直不要钱,让你一次吃个够。

不过晚上女生最好不要单独去,因为那里同时也是……为了大榴莲,拉着爱吃榴莲的小伙伴也要一起去啊。

要注意的是,新加坡地铁上明文规定不能带榴莲,不然要罚款~

▽榴莲煎饼

现做煎得酥脆微烫的煎饼皮,夹上已经冰冻好的榴莲内陷,要“趁热”吃。口感外酥内绵,冰火两重天,在新加坡牛车水的地铁站旁就有。喜欢榴莲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

▽榴莲奶冰

打得细细的冰沙,加上榴莲特有的香甜绵软,再淋上炼奶,味道居然甜而不腻,反而非常消暑。

欢迎去过新加坡的同学们留言补充哦~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