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青春尾巴上的同学情

在当今这个社会上,特别流行的是同学聚会。在我们同学之间,溜走的时光,好像不是十年.二十年,而是三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青涩年华,在彼此的记忆中只留下丁点印象,相聚在一起时,也只能努力在脑海中寻求对号入座的,朦朦胧胧的脸部轮角,来确认彼此的身份。

大多数的同学都已经跟那个青涩的青春年华不相为同,基本都是发福体态,所以很难找到记忆中的样子。

回想起我们年少轻狂的时候,总会因为成绩来寻找自己的玩伴。会跟着一起放学后去打猪草,并附带帮家里放牛。

因为只有劳动才能减轻爸妈肩上扛的重担!父母的艰辛,作为只有七.八岁的我们都看在眼里,也懂事得早,脑子里所想的都会在放学后体现出来。尽量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所以那是一个做乖乖女,乖乖崽的年代。

同学之间,有8年同窗的一般都印象深刻好多。因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同学们陆续在家组建了一个班群。

我是从87年初中毕业后离家南漂,回家呆的时间比较少,加上两个孩子,家庭经济状况也是紧绷紧绷的,所以不敢松懈。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越来越大,又到了他们的青春岁月,才回想起我曾经的青涩年华。生命是一个轮回,不知不觉我们都已经被生活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有老下有小的尴尬境地,替代了我父母的位置。“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个节点让我儿子站在身边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已经身处迟暮。真是感慨岁月不饶人呀!

近年来,因为孩子升学的事情,回家了好几趟,有幸被我的初中同学拉到了班群。无形中也拉回了青少年时期的不少记忆。往昔人依旧,却只叹物是人非。

在这个人生的旅途中,一些人已经走过了曾经,再也见不到了。所以越来越珍惜当下拥有的同学情。

同学们彼此之间的问候,因为互联网络科技的发展,使大家彼此都拉近了距离,同时也能了解你我的生活近况和身体健康。

但是大多数人都会在群里,呼朋唤友的玩棋牌,对于我这个长年在外打工的人来说,心里产生了一种有点格格不入群的感觉。加上自己天性率直,难免会时不时地,提醒大家伙注意身体健康。

可去年的7月7日,他们白天在叫人玩棋牌,下午5点34分就传来了其中一个同学被货车撞上,当场身亡。 看到同学群发出的血肉模糊的镜头,心惊肉跳,久久难已平静下来。翻看前几个小时的语音聊天记录,脑海里怎么也跟这个倒在血泊之中的躯体对接不起来。

想必她在生命消失的最后一刻,肯定会在短暂的瞬间,浮现她那未成年的儿子,在外打工未陪伴在她身边的老公,已嫁的女儿,吖吖学语的外孙女,还有刚刚陪着她玩牌的同学,和远在他乡时不时聊天的我们。

突然就感觉这个世界上,意外总是发生在你我彼此都始料未及的时候,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选择。也感叹生命在意外来临之际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她的意外离世,惊醒了大多数的同学对自己生命的重视。同学们在商议送葬费用的时候也产生许多非议。

也为此让我内心拥有一个强大有力的想法:就是推荐有空闲时间的同学,一有机会就做一些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运动,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尽量让彼此别再沉迷在棋牌游戏中。由此而来引起了少数同学的不满,当然大多数人还是表示认同。

也许他们有能力,经济状况会比我好,所以才不用天天上班赶时间,休息了也得安排帮孩子们添制生活用品,购买家庭必需品。闲着无聊的时候看看书,写写日记。一天天过去,竟然是不知时日。

人到中年才会觉得,原来的二十岁.三十岁.甚至四十岁都已经不会再属于自己了,接近的是五十岁已然向我们招手。为了能够让,在青春的尾巴上的我们,留下更多美好!为此情不由衷的写了一封信。信的全文如下:

同学们好!我是一个性情中人。可以拿不成熟来形容,爱憎分明,待人接物真诚而不虚伪。

我为那些整日打牌,输钱几百或上千的人感到痛心,一到关键时刻却会为了100或200来发生争议而觉得会此言差矣。

为那些以打牌度日,浑浑噩噩生活的人感到痛心,入群有一年多,我应该是去年6月9号回家之后,开心母亲拉我进班群的。

我很珍惜跟大家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寸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很多人不能够接受我的口无遮拦,相撞到大家,真不好意思,在此说声抱歉,还望同学们见谅,多多包涵。婉请大家伙能够允许我在班群里慢慢成熟。

我大多数时候都会犯傻,惹大家不开心,可我的心是善良而且正直的,我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打牌伤了身体健康,心力交瘁。

同学们,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平方的意外离世,把彼此都带入到了深度悲伤之中。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底都慨叹命运对她的捉弄。

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确实都只有一次。

因此,我们毎个人都应当在日常生活中,这样度过:

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大家都到了输不起的年龄,上有老下有小的超负荷年龄,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为孩子们,也是为我们的孩子王们百益无害。

偶尔娱乐一下是放松心情,成天累月的打牌就会影响到大家伙的大脑神经,坏死的脑细胞和新生的脑细胞对接不上来,还有四肢血脉不流畅,都是加快自身衰老,生病的主要原因。

希望大家伙注意劳逸结合,重视自己身体健康,珍惜年轮留给我们每一位的美好时光。

我是出身贫寒,我年老的父母亲到现在都是辛勤耕种各种蔬果,还帮我和哥哥,弟弟们照顾了4个孩子,最少的才刚满4岁。他们那种对生活一丝不苟的顽强精神一直鼓励着我在人生路上不断成长,心里由衷地感到敬佩。

无论何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他们俩老人家一辈子的辛劳,有时会情不自禁的泪水盈盈,为自己不能够陪伴他们身边尽孝而感到内疚。

也许你们会比我有能力,不必牵挂,直接接在身边尽孝,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这一直是我欠缺的,也是羡慕你们的唯一。在此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关注。

我经常晒我的生活近况,不是向你们显摆,而是希望能够带给你们好的生活习惯。我自愧我带动不了你们,但是我希望我的生活观念能够影响你们。

希望同学们能够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调节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合理的锻炼。只要自己认真对待生活。

我坚信生活这面五星红旗一定会迎风飘扬,尽展风采。

在此请同学们容我出丑,在大家伙面前表现的不成熟留下印记。以写下我的不完美人生。请多多担待,包容,谢谢。此文如有得罪之处,还请同学们海涵!

信在班群发了,引起了同学们太多反响。由此而来觉得自己真的太过天真了。毕业后几十年了,各自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论理道德观念,人生观都会各有不同,所以很大程度上来说:我是伤撞到同学们的自尊心了,在此道一声:对不起!

也许时光倒流到二十年前,同学们都会有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对生活热爱的激情。虽然时至今日的我,因为家庭条件欠缺,仍然拥有这份执着,可并不能代表班群所有人都会拥有。这就像炸开了锅里的水一样,心情难以言喻。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生活观念,我选择了不声不响的退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同学们,只要是用心工作,用心生活,彼此之间都会在这个青春的尾巴上,留下你我的完美乐章。

今年回家六趟了,每次回到家都免不了会去打扰同学们。不是坑他们载我去学校,就是打扰她们清晨好梦,常常让同学们感到,又被这个风风火火的我给搅和得脑壳痛。可是没办法,我只要重踏上回家的土地,我就第一个想到找同学们帮我。唉呀,我就是心底第一个想你们,谁让你跟我是同窗好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的在心里面形成了一种,怪怪的感觉。心底一直都美美滴!无论我和同学们多久不见。但是只要我一出现在他们的身边,绝对会让我有求必应,如愿以偿。

这就让我每次匆匆忙忙的往返,坑到了同学们对我施出的援助。我的心底深处自然就流露出一种感悟:同学就是,在你身边需要帮助的时候,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伸出援手的人。

这个是拥有同窗好友所体现出来的真挚情感,由彼此心里的相互记挂,再从生活的相互麻烦之中,拉近了我们的同学情深。在麻烦之中解决事情,在事情之中化解麻烦,在麻烦与被麻烦中加深同学感情,体现价值,这就是留在我们青春尾巴上的同学情生活。我,珍惜身边麻烦我的同学们!也感恩我最近常常麻烦过的同学们!

心里由衷地说一句:同学们,有你们真好,谢谢你们给我的帮助和支持!愿我们日后相聚的时光里,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梦想:在青春的尾巴上,共同努力,留下你我的诗和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慢慢变老的人生旅途中,不断前行!做到有一分热,就发一份光出来,为我们的后代照亮前行的路。在青春的尾巴上齐齐演绎出一曲: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的完美乐章!

同学们,大家都齐心协力,努力为我们的青春尾巴上,都留下彼此都抹不去的,最深厚的同学情谊!

愿你我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