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成长记

前记:第一次做妈妈很多地方不称职,看到姐妹们都在梳理宝宝成长日记,我也整理下思路,简单写下感想。下面以小鱼儿的口吻来介绍

     我叫卢泓宇,现在1岁9个月。身高93cm,体重15.2kg,医生说,身高体重都超标了,比最高值还高,要注意控制!这不能怪我啊,每天开开心心,心宽体胖嘛…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运动,不会走,抬腿就跑恨不得飞起来,每天都要跑上3个小时,家里,小区里,大街上到处能看到我的身影,每次跑完了就饿,所以每隔2小时我都要吃东西,不然宝宝就不开心。我爱喝奶,吃牛肉,胡萝卜不挑食,吃完就满血复活,再跑…我喜欢车,各种车,做梦都想着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都是一小部分,还有一些被我弄坏了,我一直想把他们都卸下来,再重新组装一台,可惜都失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爱读书,我在肚子里的时候经常听各种课程,虽然很多都很热闹又唱又跳的又哭又笑的, 每个老师讲得也不一样,但是我却很喜欢听他们说话,所以现在我一看到演讲的节目就兴奋,妈妈说,因为我有内功。现在一听到弟子规就想睡觉一听到单田芳评书就兴奋,这都是在妈妈肚子里养成的习惯。所以胎教真的是管用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妈妈

1、抠

妈妈很小气每个月就给我买一次玩具,吃饭的时候掉在桌子上的渣渣必须捡起来吃,她很少给我买衣服,每次换季就看到她从她的朋友同事那里带回来好多哥哥姐姐穿过的衣服,妈妈说:穿百家衣,吃百家饭,长大为百姓做事。妈妈很少给我吃零食,每次一个人偷偷地吃,被我逮到了就说她吃的是垃圾脏,脏你还吃啊?你以为我傻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败家娘们

妈妈每个月都会买书,各种各样的,她看,也让我和姥姥看,我最喜欢带车的,喜欢小动物,有的书能自己讲下来,看多了烦,趁她不注意,我就偷偷撕下来,让姥姥帮我叠飞机。少买点书多买点飞机多好啊,不会过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她不带我玩

虽然是妈妈,说话不算数,说陪我玩,玩着玩着就自己玩手机了,也不管我,带我出去玩,碰到她喜欢的,就懒得理我了,你这么大的人了,能不能像个妈妈样?旁边的范妈妈也不管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最爱教育我了,尤其我范错误的时候,叨叨说个不停,你看,我不就是尿裤子么?让我反思半天,算了,爸爸说,不能和女人讲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妈妈,她很勇敢乐观,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她都说,太棒了!她教我,遇到问题想办法。每次有好吃的,都会塞到我嘴巴里。爱妈妈。不喜欢妈妈上班,但是姥姥说,不上班就没法买飞机和车车,算了,为了心爱的玩具,我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姥姥

姥姥是我最依赖的人。她温柔贤惠,做饭好吃比妈妈强一万倍。她对我特别有耐心,很少批评我,我做错了事,他就说,泓宇哦!她每周只能回家2天陪姥爷和老姥姥。把所有的爱和精力都给了我,我很心疼他,一般都不敢闹腾。她很爱学习,现在还没有退休,经常在单位比赛中拿奖。她是妈妈的榜样,也是我的女神。我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有好多姥姥和姥爷和舅舅。最爱姨姥姥,她们很喜欢我,经常给我买玩具买吃的,带我出去玩。其中二姥姥据说很厉害,管几百个小朋友,明年我幼儿园也要去她那实习,听起来好怕怕,我却很喜欢她,每次见到她都会有惊喜。我有很多舅舅不靠谱,他们自己大都未成年呢,有个姨,和妈妈很像据说比妈妈还要有出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爸爸

爸爸是个闷骚男,平常很温和,对我很好,偷偷给我买车,买肉肉,还会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往我嘴里塞糖。每次妈妈不在家,爸爸都会带我体验新鲜,上次给我吃方便面结果2天大便不出来,上上次带我吃 KFC,上火流鼻血。每次给我冲奶粉都会偷摸的多加半勺,妈妈说他彪,其实彪也挺好的,难得糊涂。爸爸是考试机器,没有通过不了的,刚刚考完 Cpa,每天晚上学到12点,这么大把年纪真是拼啊。爸爸做饭好吃,我最喜欢红烧肉和胡萝卜。爸爸结婚后长了20斤,自从吃了爸爸做的饭再也瘦不了了,好着急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小伙伴

我最喜欢小姑娘,尤其穿裙子的。最喜欢宛儿。我有个好朋友叫当当,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我们是好兄弟,有好吃好玩的的会分享,还有好多小朋友,涵涵,睿睿,期期,都是玩伴。爸爸说,要想在江湖上混,必须现在小区里当大哥!挨个打,打到服为止。我却不以为然,我要凭实力不靠武力一桶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非常爱爷爷奶奶,他们每次都会把新鲜的山鸡蛋攒给我吃,我已经长大了,你们留着自己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我家,谢谢亲爱的各位长辈对我的关心照顾,我会健康开心快乐长大,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诱惑 诗歌/长河印日 在多年以前,有一位少年, 想在深山老林里修炼成仙。 他严格的要求自己—— 参禅、悟道、行善。...
    长河印日阅读 444评论 5 3
  • 金秋小雨润如酥, 淅淅沥沥横生愁。 故人分离今何在? 遥寄一杯杏花酒。
    想太多先生ma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