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哪份母爱不是从心出发,从爱出发

世上哪份母爱不是从心出发,从爱出发

作者:徐俊霞


1、最近,谢霆锋和王菲同游日本,缺席大儿子Lucas的生日。

网友众说纷纭,又一次把谢霆锋、王菲、张柏芝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张柏芝迫不得已发声:有的媒体这么多年都不断抹黑中伤我,我保持单身这么多年,没错,这是我的选择,我想将我的时间留给我两个儿子,陪着他们成长,不想错过他们的童年,但这样不代表我没人要,不代表我不可以得到幸福、没权利去恋爱,这次清晰交代清楚,是想大家别再瞎想,说我一直等待一个根本不想等待我的人。

从三料影后到票房毒药,从大银幕到小荧屏,从“艳照门”到“合同门”,在大众的眼里,张柏芝不是个德艺双馨的演员。然而和谢霆锋离婚后,独自带着两个儿子生活的张柏芝却展现出了镁光灯下少有的另一面。

张柏芝和谢霆锋离婚时发过一份联合声明,声明离婚后会保持良好关系,一起为了两个儿子的学业、生活一起努力,并定期安排家庭聚会。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两个人分开时,大儿子5岁,小儿子2岁,这几年,他们的相处越来越友好,一家四口经常一起外出度假,张柏芝和谢霆锋尽其所能给予两个儿子完整的亲情。

离婚前,张柏芝的身边24小时有人陪伴,不知八达通怎么用,不懂提款卡,恢复单身后,张柏芝带两个儿子定居新加坡,身边没有佣人和司机,水电煤都需要自己搞定,她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

赴内地参与录制真人秀节目《明星到我家》时,张柏芝带病坚持工作,节目里,她是勤快善良的明星媳妇;节目外,她是自信、坚强的单亲妈妈。

她努力工作,给两个儿子树立榜样。

大儿子上课,张柏芝负责接送,儿子却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不需要妈妈接送。尽管心里很难过很不舍,张柏芝还是决定放手,尊重儿子的意见。

小儿子小的时候,走路不稳,经常摔倒。张柏芝的做法是让孩子跌倒,让孩子自己站起来。这样,孩子就会懂得保护自己。

两个孩子发生争执的时候,张柏芝从不参与,不偏向任何一个,让小哥俩自己解决问题。两个儿子觉得妈妈对他们的爱是一致的,不存在大的让着小的。

为了躲避强大的狗仔队,给两个儿子创造正常的生活和正常的学习环境,离婚后,张柏芝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先后定居加拿大、新加坡,一边做义工,一边给孩子德育教育。

为了让渐渐长大的儿子和爷爷奶奶多亲近,和爸爸多见面,张柏芝带着孩子又回到香港。

前婆婆狄波拉过生日,张柏芝带两个儿子一同前往给奶奶庆生,狄波拉称赞两个孙子:乖巧可爱,家教良好。

张柏芝说:“血浓于水,血缘亲情是天生的,他们是一家人,连言行举止都有相似的地方。”

两个儿子被香港国际学校录取,大儿子因为学习成绩优秀跳级,张柏芝比自己拿了奖都开心。

她表示:“儿子在哪儿,我就在哪儿常住,即便他们长大离开了,我也希望能够继续看着他们成长。”

大儿子喜欢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和舞蹈,小儿子喜欢唱歌,对于两个儿子的兴趣爱好,张柏芝从不干涉他们的选择,不会逼着孩子学习不喜欢的东西。

为了让两个孩子保持一份童真,儿子上学后,张柏芝就不让儿子接任何广告片约,对方出多少钱都不会接,儿子只需要在学校专心读书。

作为单亲妈妈,两个儿子也会问张柏芝:“你和爸爸为什么不在一起生活?”张柏芝从不会对儿子隐瞒,也不会欺骗他们,她坚信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力去衡量父母的事情。

张柏芝懂得用单纯的母爱去呵护孩子,不管她遭受多少委屈,心里有多难过,背后掉多少眼泪,在孩子们面前她总是一脸笑容,张柏芝的阳光传递给了儿子,两个儿子脾气都很好,是同龄的孩子中难得一见的小绅士。

在家里,张柏芝和两个儿子的相处像朋友,和大儿子像情侣。

两个儿子也的确像小情人一样贴心,张柏芝录制节目很晚才回家,儿子会给妈妈按摩,夜里会帮妈妈盖被子。大儿子说:“这是儿子的责任!”哪个当妈听了这话不喜笑颜开?

媒体也曾拍到母子三人有爱互动的画面,大儿子得了甜筒要留给妈妈吃,两个儿子在机场合力推行李,张柏芝在一旁悠闲自在,母子三人在游乐场游玩,哥哥帮着妈妈照顾弟弟。

8月2日,大儿子Lucas十岁生日,张柏芝带病张罗着为儿子庆生。

舆论两边倒,一方说张柏芝超级有爱,母爱爆棚,一个人带两孩子不容易;一方说张柏芝晒孩子,扮慈母,博同情,天生善于伪装,会做戏。

母爱是一种本能,再会演戏的明星对待自己的儿子都是从心出发,从爱出发。何况两个孩子不会做戏,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真情流露。


2、

外界都说王菲是个不靠谱的妈,离过两次婚,生过两个同母异父的女儿,在45岁的高龄,还和小11岁的前男友谢霆锋展开一段如火如荼的姐弟恋。

这样一个抛夫弃女、自私自利的女人怎么可能是一个好妈妈?可她的两任前夫对她的评价极高,两个女儿和她情同姐妹。

王菲和窦唯离婚后,不管在公众场合还是私下里,两个人从没说过对方的不是,窦唯看望女儿,王菲从来不会阻止。

两个人各自重组家庭后,窦靖童在两个有爱的家庭中成长,和父母的关系丝毫没有隔阂,和两个家庭的妹妹相处融洽。

在王菲当妈这件事上,李亚鹏说:“这绝对不是我妄自评价,她,是出乎意料,非常合格,100分的母亲。”

1996年,王菲的事业如日中天,被封为流行乐坛天后,得知自己怀上女儿童童时,她毅然告别歌坛,回家相夫教子。

2006年,王菲怀上李嫣,又退出娱乐圈,回归家庭。

王菲和窦唯离婚时,窦靖童不满3周岁,王菲走到哪儿就把女儿带到哪儿,母女俩几乎寸步不离。

窦靖童从小就特立独行,有主见有想法,自己的事情喜欢自己做主,她一会儿打鼓,一会儿唱歌,王菲尊重女儿的每一个兴趣爱好。

从香港到大陆,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美国,窦靖童转学频繁。中学时,正处于少女叛逆期的窦靖童宣布要纹身,王菲说:“只要你不后悔就可以!”

窦靖童从北京四中重回上海国际学校,从上海去美国留学学习音乐,在美国待了三个月又决定退学做歌手,在人生的每一个关键时刻,王菲都让她自己拿主意。

窦靖童16岁生日时和男生约会,被八卦记者拍到照片,王菲别出心载地晒出她和童童幼年的合影,感叹:“吾家有女初长成。”

窦靖童和王菲的相处轻松自在,她开玩笑说:“想叛逆都没有斗争的场所,为了叛逆而叛逆,在我看来是挺傻的事情。”

窦靖童的音乐专辑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她:“母亲对你的专辑发布有什么看法?”窦靖童说:“只有一句‘加油’!”


王菲的夜生活丰富,有了女儿李嫣后,生活立刻变得规律有序,每天早睡早起,晚上九点睡觉,早晨六点起床,和女儿的作息规律一致。

她酷爱麻将,为了给女儿做榜样,一次,她和李亚鹏带李嫣去香港度假,她果断戒掉麻将。

王菲说:“父母是孩子生活的一级环境。因为是做父母的在给孩子创设那个环境,你的一言一行,你的心理状态、心理波动,你的每一个起心动念,孩子都能捕捉得到。”

李嫣一出生就是兔唇,做了三次修复手术后,李嫣被王菲和李亚鹏保护的很好,很少在媒体面前曝光。

小姑娘第一次亮相竟然是一段美拍教学视频。她的美拍视频签名是:我就是嫣儿,关注我一定让你变女神。她自称“李老师”,和网友分享化妆、造型、时尚教程。

9岁的小姑娘一出场就遗传了王菲的幽默:“自拍的时候,从地狱到天堂只是一个角度的问题。”她俏皮地和网友调侃:“这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

她还古灵精怪地自爆:“菲姐的时尚只有我能跟得上。”一个开朗、简单、快乐的女孩跃然眼前!

在李嫣的成长中,王菲给了女儿最好的陪伴,带女儿走过了国内国外很多地方,陪女儿画画、跳舞。面对外界对李嫣相貌残缺的质疑,王菲说:“把她当正常孩子,她很美!”

李嫣六个月大的时候,王菲和李亚鹏一起参加各式儿童教育课程上百场,杨澜曾经问王菲:“教育孩子,需要郑而重之地上那些专业的教育课程吗?父母真需要学习吗?”

王菲认真地说:“必须要学习,太需要学习了!你要学习如何与孩子相处,你要孩子不重复你的受伤害模式,或者你不去无意识复制父母那套伤害孩子的模式。”

在家里,王菲自称“三妹”,她称呼窦靖童“大姐”,李嫣“二姐”,和两个女儿的相处没大没小,没有一点当妈的威严。

多子女家庭关系不好相处,何况两个孩子还是同母异父的姐妹?

窦靖童和李嫣却好得像一个人,有网友评价窦靖童不好看,李嫣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姐姐,回应网友:“请你下次把头上的痣遮住再发美拍”。

在窦靖童的新专辑里,窦靖童专门为妹妹李嫣写了一首歌《lola》,描绘了一处世外桃源景象,她在歌中提醒妹妹:做自己,不要变。

在《杨澜访谈录》里,王菲自嘲自己教女无方。王菲说:“每个任性不懂事的妈总能生出温顺明理的女儿。”

骨肉亲情是天生的,世上没有一对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也没有一个孩子不爱自己的父母!

不管是张柏芝的两个儿子,还是窦靖童和李嫣,在这几个孩子身上,除了阳光就是自信,没有长成自卑、敏感的问题小孩。这难道不是母亲给孩子最好的爱吗?

作者简介:徐俊霞,媒体撰稿人,笔名:海风,一个有血有肉真性情的女子,与你一起分享最走心的文字,最接地气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