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你和你的她,还好吗。”

12年的夏天,她因为朋友走进他的世界,

14年的夏天,他们因为异地渐渐的将彼此从各自的生活中抹除,

16年的夏天,他的生活中她已走远,她的生活中他却始终无人可取代。

时至今日。

夏时短暂,思念却在失去里蜿蜒漫长。

【一】

时间倒回至12年的夏天,高二升高三的假期,水瓶刚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补习,她的狮子座学长也刚结束高考,因为以为同学邀约去爬山的这个契机,水瓶结识了狮子。

水瓶说那个时候看他高高瘦瘦弱不禁风的样子却一个人提着一大堆行李,就走上前主动帮他分担了一点,两个人一步一步走着台阶和他提上去。

到了晚上在山上宿营,考好了食物水瓶都先拿给狮子吃。那一晚也是水瓶第一次喝酒,出于女生的小心思水瓶就假装喝多了摇摇晃晃的走路,就为了能够让狮子扶她一下,坐大巴的时候也故意和狮子坐在一起,然后假装睡着轻轻的靠在狮子的肩膀,水瓶说,那个时候,满满的都是青春里的小心机,但是他们也确实就因为这样开始熟络起来。

之后的一个月里,他们每一天都会有联系,偶尔的一句早安晚安都会让水瓶特别开心。可是假期也在这样的联系里慢慢走到了尽头。

九月份来临,狮子要去大学报道了,而水瓶要留在学校完成高中最后一年的学业,狮子走的那天,水瓶哭的很伤心,她以为他们就会这样错过了,可是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星期,狮子就决定要回来再复读一年。

于是他们的故事也在那一年里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只是中间发生的事情水瓶却没有讲述。

她说:“爱而不得,回忆重重。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现在已经物是人非褪色成往事,往日甜蜜倘若提及也不过尽是心酸,不想再过多提及。”

【二】

于是故事被水瓶从在一起直接跳到分手时。

水瓶说,分手那天,她没有哭闹着去挽留他,虽然直到现在,她都不太确定他们到底因为什么分手。

在他们分手后的一个月里,水瓶还是会偶尔找狮子聊天,只是他越来越敷衍的语气,让水瓶明白,她不能再继续找他了。

科学家说,不管多么深刻的伤痛,只需要七年就都会痊愈,因为七年的时间可以把我们全身的细胞都替换掉。水瓶就在这样的信念里开始努力忘记狮子,她想,每过一天,那些想念他的细胞就会死一些,总有一天,会干干净净。

她开始不再联系他,甚至在他偶尔来找她的时候,骗他说自己找到了新的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谎言让狮子觉得不甘心,他竟然开始疯狂的联系她想要复合,水瓶当时拒绝了。

可是大概爱一个人真的时一件特别矛盾的事情吧,水瓶说那成为了她对他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明明还爱他却拒绝了他。

于是他们之间的故事好像画上了不完整的句号。

【三】

分手一年的时间里。水瓶断断续续的听到狮子的消息,听说他过的还不错,还找了新女友。

只是今年年初的时候,水瓶和狮子见面了。看见他的第一眼,她笑了。就感觉好像他们从没有分手,只是很长时间没有联系而已。

水瓶在狮子在的城市呆了三天,他陪了她三天,就连情人节那一天,也是。水瓶就在想,这是不是在弥补当初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没有一起过过情人节呢。

那一刻的水瓶觉得他还是爱着自己的,还跟闺蜜振振有词的说,要是狮子又和自己在一起了,她立马带他回家见自己的父母。

然而,一切都只是她以为而已。

水瓶问狮子他们还能不能回到从前的时候,狮子只是笑了笑,然后说了一句:“喜欢也不一定要在一起。”

水瓶说那时一句多么让人伤心的话。水瓶还说他变得现实了,不再是当初那个傻小子了,他有要承担的责任了,水瓶想如果当年的他要有现在一般的成熟,是不是他们就不会分开了。

可是成熟么?负责任?我始终觉得水瓶好像有一点当局者迷的意味。毕竟已经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和前女友这样算什么?如果他保持了适当的距离,就不会让水瓶产生他还爱她的幻觉。如果对水瓶真的有爱,却要和现女友在一起,我觉得这根本不是负责任,相反,对他爱的人不公平,对自己不公平,对他的现女友更是不负责任。

如果我的男人心里想着别人却和我在一起,我宁愿他不要和我在一起。太膈应了。

虽然水瓶说第二天他开车送她回家的时候,对她说了不要等他。

但我还是觉得,如果你真的为一个还爱你的女人好,不是摆出一副老好人的姿态不接受不拒绝,而是应该保持泾渭分明的距离告诉她,我们结束了。否则,只是会让那个陷入爱里的女人在你的温柔陷阱里,更加难以自拔罢了。

【四】

 

水瓶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说,最近总会想起他的喜怒哀乐,还有他许诺过的天荒地老,可是,他却把本应该属于她的天荒地老,转交给另一个女人了。

“你好吗,你和你的她还好吗。”

水瓶说,

“你知道我从未这样问候过你,这样心平气和的,说着你和她。纵使我的内心有过怎样的挣扎和不愿,可你我之间隔着山南水北,物是人非早已经成为事实。那些我从未告诉过你的话,现在终究也只能随着时间风化,散落天涯。”

“既然现实中我不能和你在一起,那么我就在回忆里等你吧,我还爱你,可我只能在回忆里回忆你。”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一别难两宽,愿你生欢喜。

【五】

水瓶想说的话,至此,我都帮她写出来了。

但是我想说,亲爱的,能够分开的都不是对的人。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还在留恋和不舍,

放过自己吧。

所有的放不下都只是因为你打从心底其实并不愿意放下,

只要你自己下定了决心,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我们每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多久都是有定数的。

没有人值得让你付出让自己痛苦的代价去爱。

别把时间都浪费在没有任何意义的回忆里,

活在当下。好好爱自己。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辆公交车上,挤满乘客,形态各异,眼神中透出的冷漠却惊人的一致,要么低头摆弄着手机,或是神色冷漠的看向窗外。“女同...
    弄十七阅读 187评论 0 1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居一室,而心怀天下,不止是名人剑客的专属。 我们还可以身处闹市,却居室宁静。 打...
    xxt1946阅读 386评论 0 0
  • http://www.cnblogs.com/chenmfly/p/5285451.html
    Allenrui阅读 225评论 0 0
  • 剪剪清风阵阵寒,褪去了春日阳光的浮华,夜,静静地一点点蔓延开来。 春天的夜,没有夏夜的浮躁,秋夜的浓重,冬夜的幽长...
    柳浪闻莺_b736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