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时尚与艺术之都--米兰

下午结束了苏黎世的观光后,便立即赶往火车站,激动地前往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意大利。首站停留城市,我们选择了米兰,时尚与艺术之都!苏黎世火车站购票也非常容易,去到车站售票中心即买即走,不愧是欧联邦,这国际列车也太便捷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沿着苏黎世的湖慢慢地驶离了瑞士国境,进入欧洲文明的发源地--意大利。一路上我不敢怠慢,每到一个站,都要认真看看站牌,确保没有坐过站。顺便看看米兰的地图,在中央火车站附近订个酒店。这次想尝试下欧洲的青年旅社,地图距离显示大概3里路,就它了,大概在一人100RMB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火车抵达了米兰中央火车站。一下火车,眼前的建筑让我震惊,这火车站真的超级气派且具有历史感,应该是目前在欧洲看到的最漂亮的车站了。出了车站后发现,车站内的景色与车站外的小路完全不配,没有国内的霸气火车站广场,小贩到是有一些。打开导航,拖着箱子在寻找酒店了! 沿着导航走了大概都有15分钟了,还没有到,感觉被这个旅社坑了。瞬间感觉米兰之旅下降了好几个档次!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走到了一个城市老区,无人区,房子破旧不说,还全部是黑人!这哪是3里路,足足10几里路啊!最终导航指示,在一栋超级大的房子前停了下来,门的高度估计都有两米,酒店标识牌也没有,不会是被骗了吧。一直按门口的门铃,但没人回应。正好有个大黑哥拖着欧式大箱子来找旅社,幸运,跟着他进去了。故事也开始了,这位大哥是在网上订的,但是不知道啥问题,酒店说没有记录,两个人就这样理论了足足半小时。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不能在这么有礼貌地等啦,拿出护照,告诉那个接待人员赶紧办理入住。先让他带我们去看了房间,和国内的青旅一样,集体房,就这样吧,随遇而安,一晚即可!办理完入住后大概是下午的4点左右了,收拾好床铺,去外面超市买水,这边气候干燥,不喝水不行。走了一段路,便看到了一个小型超市,里面物品还是很多的,拿了几大瓶水,然后买了一盒米兰冰淇淋,回旅社好好当个吃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间是男女混住的,傍晚时分几个欧洲女孩回来了,她们聊了会儿天,然后画好了舞会装便开心地出去啦!趁着时间尚早,那就赶紧做明天的攻略吧。

提到米兰,估计大家都很熟悉!它(Milan)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拥有世界半数以上的时装著名品牌,是世界四大时尚之都之首,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也是全球设计师向往的地方。著名国际品牌阿玛尼、范思哲、PRADA、杜嘉班纳、华伦天奴、MOSCHINO等世界顶级服装也源自于此。可我一路走来根本没看到它国际大都市的气质啊,感觉被社会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谷歌地图就是个好东西,欧洲自由行不二之选,再次打CALL。因为不想再住这个旅社,因此一大早拖着箱子就出发了,箱子也就成了我今天拍照的道具。今天尝试使用米兰的城市交通--地铁,来观光。首选米兰大教堂为第一站。于是找到路人询问了地铁站点,导航到地铁站,开启自助式买票。米兰的地铁买票是触屏加摇杆式操作,也就是手触屏幕后,要遥控一个金属的手柄来选择站点。好复杂,直接求助了旁边的工作人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确实让人感到震撼。纯白大理石修葺的外墙,细致繁琐的雕刻,嶙峋的尖顶,都是这座屹立于米兰百年教堂️的特色。同行小伙伴嘴巴一直不停地直呼:“美,太美了……。”米兰大教堂的正前方就是大教堂广场,广场上有许多鸽子自由踱步。还有一些小贩兜售玉米和手绳,有些甚至直接往你手上塞。有个小贩,见我在拍鸽子,他就顺手扔了一把玉米,鸽子全飞了起来,赶紧抓拍。谁知道他是示范给我看,然后让我买玉米,我也装不懂,因为我知道他想让我买!于是他就塞到我手上了,等我撒完,就问我要钱了,我又装二傻!哈哈,他见我好像不会英语,也就作罢啦!(温馨提示:广场上遇到塞玉米小贩或是给你系手绳,如果你是女孩就千万别接啦,他们会一直缠着你要钱!)。面对大教堂左侧是米兰名品购物街(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这里是血拼买手不可不去之地。衣服、鞋子、包包、香水……看的人眼花缭乱。步行十分钟,可以到达圣伯纳迪诺骨教堂。据说这些人骨是欧洲中世纪感染瘟疫而死的人的遗骸(太恐怖,不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谷歌,前往圣玛利亚修道院,这座看上去并不起眼的修道院里珍藏着一幅世界名画,那就是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观看这幅享誉世界的名画也只需6欧元,但需网上购票(因参观人数太多,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此行匆忙,未做任何攻略,唯有与名画失之交臂了。

吃毕中饭继续前行,前往斯福尔扎城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想说,估计也只有男生能拖着箱子在大马路上从早上走到下午,关键还是大热天。穿过一个大公园,城堡清晰可见。红色砖瓦建造是城堡的一大特色,听说护城系统是达芬奇设计的,里面还有不少米开朗基罗的雕塑,爱好艺术的童鞋们在此应该可以好好享受一顿大餐。走出城堡,正对面就是和平门(也叫米兰凯旋门,同样是纪念拿破仑战绩修建的,和法国巴黎凯旋门的设计如出一辙,但人气和名气就远没那么旺了)。逛累了,在广场席地而坐,买了当地比较多人排队购买的鸡肉卷填填肚子。此时此刻,我真想把我们大中国最差劲的厨师叫过来,煮一桌子饭菜让欧洲人尝尝。他们的本土食物实在是不敢恭维,色香味全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走停停,发现米兰市区还是蛮大的,比之前几个城市走的时间都长。电车也是米兰的一大特色,人们大都靠公共交通出行。在意大利境内你要注意钱包,因为很多女性驴友都有在各大城市被盗抢的经历。走的实在累了,就在家乐福超市买了些食物当做午餐开始吃起来。吃完准备出发,觉得实在走不动了,所以就找了地铁口,准备坐地铁。突然发现,零钱不够了,购票机只能用小额的纸币或硬币,咋办? 灵机一动,走到马路对面的咖啡厅,找服务生换点钱。刚开始他不愿意,说做生意要用,后来可能觉得我可怜,还是帮我换了硬币。开心,遇见了好人。果断买票赶往米兰中央火车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火车站进去买票,这次尝试下自住购票吧。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啊,原来火车的价格有好多种,于是我选择了一趟最便宜的火车到威尼斯,时长都一样!原来欧铁公司多,价格还不一样,这下又找到了省钱的秘诀。看来什么事都要勇敢尝试一下,如早点尝试,那就可以省下好多钱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咱们威尼斯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