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关于AppleWatch的五个的使用方法设想(译)

原文地址

我用过的最后一款日常的基础手表是Nike的机密计时表,大方简单,直到它的带子完全坏掉了我才抛弃它。然后很偶然的在第一部iPhone发布后我抛弃我的手表开始用智能手机了,就像我的大多数朋友那样,再也回不去了。有大量的文章都在写智能手机是如何改变我们的行为方式的。

我会时不时瞅一眼我的手机,以至于我现在必须有意识的把它放在一边或者直接设置成“勿扰”模式。我对于智能手表通过提供简洁的高度相关的服务能把打扰降到最小表示很激动很看好。同时我也很好奇Pebble Time(一款智能手表)的线性时间轴式的界面表现将会怎么对抗苹果手表

这几年我们正在经历有趣的变化,数字体验已经跨越了多个智能设备,每一种设备都有独有的优势。很期待苹果新设备的使用方式——尤其是用到阵列传感器的那些XD——下面是我为苹果手表或其他任何智能手表想出的5个使用方式(场景)~

 

1 让感觉来导航

触感找路

对着设备说出你的搜索要求,选择一条路线,然后开始。

当你快要到达岔路时,设备就会震动,你越接近,震动越强烈。

当你走到岔道时,设备会通过嗡嗡震动提示你正确的方向。

当你走对了,设备会发出对应正确的声音。

如果你走错了,设备会迅速震动,并立即重新计算,提供新的路线规划。

如果有一个岔路口或路径是未被定义的,点一下设备,选择好了新的路线时它会震你一下。

通过触觉来导航已经有一些有趣的案例了,其中最有名的是Le Chal的鞋子。测试已经证实,只要技术强大到能很好的支持它的功能,这一定是步行导航的数一数二的选择。

不管怎样,对于以下情况这种功能再适用不过了:

1 在一个映射的办公大楼里,老板并不想让你知道全部的楼层平面图,但是却要确保你找到正确的房间。

2 在拥挤的列车上,音乐会上或者电影院这种不方便看手机屏幕,也听不清siri的地方。

3 在火车上,海上,或者没有明确的路和地标的地方。

4 在博物馆,图书馆或者其他使用iBeacon的场所。

5 视力障碍人士。

2 备忘提醒功能

容易分享的列表和情境感知

创建一个新提醒,从iCloud添加一个联系人并邀请他们加入合作。

当你创建了你的列表,每一条都会被app进行标签分类然后接下来提供给你合适的提醒。

当你走到列表上的某个目的地或者某条列表里包含的地点的时候app就会给你发送合适的提醒,

也可以给共享列表的人推送提醒信息。

app会发给你最后一分钟的更新,所以你不必再多跑一趟。(协作处理的情况)

理论上来说,可以从iPhone上创建提醒,然后通过Email分享。但实践起来,我没能找到一种好方法通过提醒类的app来做这件事。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让多人共同来使用一个提醒列表。奇妙清单在建立协作列表这点上做的挺好,但是它没有地点标签的功能,这个功能是我觉得提醒类app上最好能有的。

我觉得应该可以将“奇妙清单”和“提醒”整合进一个工具里,然后能根据地理位置、关键词、使用情境给出最合适的提醒。

回到上面的日常杂货的案例中,我知道这周我要完成的几件事情,但是我在各种各样商店中购物时是取决于我要买什么的。要买新鲜蔬菜和海鲜的时候我要去Whole Foods,要买新鲜屠宰的肉类时我会去Gartners的肉类超市,买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我会去Safeway。我需要一个列表在我到达不同商店的时候智能的提醒我。所以这个app要能学习我的日常行为模式(可以把我开着GPRS检查我的列表的数据和我的ApplePay的收据进行比对)。

我也不想一直被提醒,所以还需要一种方式让我可以设置提醒的阈值,达到了阈值的才可以发出提醒。这就是另外一种完全直觉感知的行为了,当然,有个推迟的按钮再好不过了。

如果app正在追踪记录我的行为模式,那它最好能通过分析我日常的购买频率来提醒我什么东西短缺该买了。预测性的提醒只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都能被记录以前的权宜之计,不过它要是能让我少跑一趟去买忘买的牛奶,那也挺值的XD。

3 通过行为来匹配音乐

打开iTunes,选择一个播放列表或者一个电台,切换到随机播放模式。

动起来。

当你的心率开始提升,就开始播放快节奏的歌。你移动的范围越大心率越快,音乐就变得越动感。

当你冷却来下,音乐也随着你的行为变平缓。

时间、地点、情绪都是随机模式下的输入参数,你甚至都不用思考,iTunes总能在对的时间为你提供对的音乐。

4 抢救生命

在一些紧急的状态下,你需要腾出双手来做重要的事

出了点意外,你觉得某人的心跳可能停止了,先打电话求助。

确认一下那人是否停止心跳。

如果你不是很确定,把你的手表脱下来,对着那人的手腕打开心跳检测器。

点击开始,听,如果没有脉搏,那就把手表系紧点,然后选择婴儿、儿童、成人。

你需要根据脉冲的节奏还进行简单的心腹复苏按压动作。

70%的美国人在面对一起突发事故的时候感到很无助,因为他么也不知道怎么去做心肺复苏,或者当时的训练造早失效了。

每年有383,000人在医院外突发心跳骤停,其中88%发生在家里。其中很多人平时看起来是健康的,也没有什么已知的心脏类疾病或危险因素。

心脏骤停不是心脏病发作。

仅进行胸部按压的心肺复苏发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抢救成年人心跳骤停的有效的心肺复苏的方式。

从统计学上来说,需要你帮助进行心肺复苏的紧急情况一般都是在家里,你抢救的可能是:孩子、伴侣、父母或者朋友。

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作为一个家长,我曾接受婴儿心肺复苏的训练。我们对着一个塑料假娃娃一遍遍练习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这动作现在都已经刻印在我的肌肉里当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拿来用。幸运的是,从来没用过,不幸的是,除了婴儿的按压速度要快于成人外,我已经不记得精确的速度了。

这是一个科技让生活变得更好的真实的机会。

大部分紧急的情况需要你腾出双手去做一些事情。一个手表在这种情况下最理想了,因为它本来就在你身上。苹果手表更好,因为它可以直接让你的手臂感受到脉搏的频率,然后知道什么时候该按压。这个方法最简单有效的地方就在于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也不需要什么培训。

5 找人

回声定位技术

你去赴约(首次约会),你要见的那个人有着特殊的脉搏。

你离目标越近,你的设备脉冲就愈多。

当你见到你的约会对象时,你俩的设备都会有一个快速的脉冲提醒。

你在一个公园音乐会上,但你的一个家人走丢了。

在你的iCloud上找到他的名字。

选择通过发送“PING”来找到他们

你离他越近,脉冲越强。

PS:以此译文响应一下今天发售的Apple Watch。壕们,时间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