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他乡:呼伦贝尔大草原

碧水长,草始黄,草原上琴声悠扬。天苍茫,梦何往,何处才是人间天堂?

8月2日至8日,整整七天,带上小情人,去呼伦贝尔,浪,浪,浪……


春秋航空
帅吗

草原寻梦第一天 顺德到阿尔山火车站

凌晨三点出发去广州白云机场,飞长春,一行五个家庭,18人。

十点多到长春机场,开启省钱模式,长春机场转动车到长春站,再坐车到白城。绿皮火车,童年的记忆,似曾相识的感觉……

快到白城的时候下起了大雨,火车晚点两小时,不会吧,这么坑!差点赶不上去阿尔山的火车。不少乘客都跟我们一样,焦急万分!经过列车员的努力,去阿尔山的火车等我们上车才开,顿时释然,温暖人心,凌晨四点终于到达传说中古老而精致的阿尔山火车站。这座东洋风格的日式建筑果然弥漫着厚重的历史气息。

8月3号,草原寻梦第二天 阿尔山到满洲里

凌晨,真正的草原之旅开始了,好激动的有木有?整整一天的舟车劳顿,完全没有疲惫之感。网上约好的两部车已经在等我们了。迫不及待,出发咯。路过中国最小的市——阿尔山市。不就一个小镇吗?不过,别墅群很美,可惜没有停车拍照。

1939年5月,爆发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满”蒙边境战,即日本、伪满洲国对苏联、蒙古人民共和国的大规模军事冲突——诺门罕战争。战场遗址遗物至今犹存。

忆苦思甜

后面是甘珠尔庙,又称寿宁寺,是呼伦贝尔地区最大的喇嘛庙。烧香拜佛的理想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策马扬鞭,路迢迢,水长长,行侠仗义走四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遇羊群,这辈子没见过那么多的羊,孩子们都激动,嗨起来!

中蒙边境的贝尔湖,有一个“天鹅与贝尔湖的美丽传说”。七仙女个个婀娜多姿,美丽动人,谁见了谁都爱上她们。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她们姐妹七人在贝尔湖中嬉戏。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青青的草地,勾勒出一幅美丽七仙女戏水图。我们有机会看一看仙女戏水吗?嘿嘿,别想多了。

仿佛来到了海边,纯净的沙滩,澄澈的湖水,一切那么宁静安详……

吃饱喝足,住霓虹闪烁的满洲里。满洲里的夜景,别样的味道,说不定还可以邂逅美丽的俄罗斯姑娘,爽歪歪呀!一般的旅馆都没有空调,凉爽的夜,稍纵即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四日,草原寻梦第三天,从满洲里到黑山头

阳光明媚,先到国门景区。经过百年风雨洗礼和改革开放时光磨砺的国门,令人肃然起敬。

套娃是俄罗斯传统工艺品。一层又一层的娃娃,一个套一个。忍不住要买。小情人非常喜欢。选一个最好的,拿下。温馨提示:在商店里两百多元的套娃,门口的走鬼只卖一百多哦。走鬼不易,岂能无视?怜悯之心瞬间爆棚……

大大的套娃,其实是一间主题酒店。套娃广场,一个游乐场吧,时间关系,没买门票进去。

“美丽的夜色多沉静,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想给远方的姑娘写封信,可惜没有邮递员来传情……”听着抒情的音乐,继续寻梦。

扎赉诺尔是猛犸的故乡。猛犸象公园,自然勿错过。这就是一个童话世界。晴空万里,绿草如茵,碧波荡漾,杨柳依依。还可以爬一下中东火车,做一名铁道游击队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盗取军用物资

继续浪,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笔直的公路,辽阔的草原。风吹草地,牛羊欢腾。白云在天边,又像在眼前。可伸手触摸,又遥不可及。昔日金戈铁马,今日如诗如画。夕阳下,我们的身影被拉长,手拉手,就这样和心爱的姑娘浪迹天涯……

心爱的姑娘
(黑帮顺德四大金刚)

可惜,传说中的呼伦湖,内蒙古第一大湖,并没有想象中美。我们从小路进去,不用门票。可是,到处是垃圾,还有破碎的酒瓶,牛羊的粪便……这样的湖边,很不堪。唯一的好感就是湖面的鸥鸟,时而飞翔,时而停歇。小孩子天真地想去抓,一靠近,又惊飞了。

186彩带河,很多游戏项目,骑马射箭滑草,这时候已经黄昏,没有时间,继续赶路,计划去黑山头看日出,也泡汤了……留点遗憾,给下次来找个借口。

今晚,就住在这个事先预定好的蒙古包里了。本来想来个烤全羊。不曾想到要提前预订。如果要搞仪式,也得事先说好。毕竟,烤全羊仪式也是要钱的。篝火晚会,人不太多,简单感受一下,接下来还有更大型的篝火晚会哦,期待吗?真的有俄罗斯姑娘!十块钱一次,乌拉,照个相而已……

篝火晚会

八月五日,草原寻梦第四天,从黑山头到恩和,路过额尔古纳市区。

停车欣赏了一块“草原在这里”的巨石。“草原在这里”景区有电动小火车轨道7公里、木质行人步道7公里。可以零距离接触原生态草原。没有过多停留,继续赶路……

路边有个蒙古部落,忘记叫啥名字了。司机把我们带到这里,准备几张毛爷爷,好好爽一把!射箭,滑草,开卡丁车……

来来来,看看我家姑娘射箭的飒爽英姿!

滑草,也挺刺激。出来耍,玩的就是心跳!

百步穿杨
王者归来

在额尔古纳市区,大撮一顿午餐,炭烧羊肉火锅,令人回味。酒足饭饱,寻梦他乡,不要停……

白桦林,一株株笔直洁白的树干直插云霄,挺拔而秀美。据说,画家在这里寻找色彩,诗人在这里寻找灵感,摄影爱好者在这里寻找光和影。

走近他们,仿佛在雕刻自己的时光流年,洗去喧嚣与浮华,是一种历经沧桑之后的坚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恩和小镇,商业气息较浓厚。镇旁额尔古纳河静静地流淌着,落日的余晖撒在河中,泛起点点金色的波光。

驾着马车,带着心爱的姑娘,徜徉在黄昏的街道,岁月静好,爱意悠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原茫茫,千里斜阳暮,美景无数,不记来时路,举杯畅饮吃全羊,人间风月如尘土……

晚餐

客官,欢迎入住恩和安菲娜之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型篝火晚会,俄罗斯姑娘,是真的吗?不太清晰的画面,更让人浮想联翩。那跳动的身影,骚动的荷尔蒙,仿佛又经历着明亮又闪耀的青春。“十块,一次!”噢,来吧,come 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六日,草原寻梦第五天,从恩和到室韦。

原计划今晚住太平。房间已经订好。不过,司机大哥一再怂恿,又说会停电,又说路难走,诸多“恐吓”,加上大家连日征战,也有些疲惫,晚上室韦的俄罗斯大马戏再添诱惑。于是改住室韦。

美团找一家实惠的餐厅。解决午饭问题。室韦克谢尼娅之家。吃住都很优惠。于是就在她家住下了。需要联系方式的私聊我呗。

室韦可以游览界河,对面就是俄罗斯。还可以看到俄罗斯士兵在河边钓鱼。俄罗斯美丽的村庄就静静地卧在对面,给人以一种神秘的感觉。在界河边发呆看落日,或者来一次界河漂流也是不错的选择。


沿着坑坑洼洼的山路,寻梦临江。临江其实也很小。风情和室韦差不多。建筑都是木刻楞。不去遗憾,去了后悔。

传说中的老鹰嘴,那块网上看了无数次的石头,也没有去看了。大人小孩都在车上昏昏欲睡。

不过,去临江的路上还是有收获的。你瞧,那金黄的油菜花间,彩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放眼斜阳下,平野菜花黄,停车相顾怜,满地溢芳香。愿我们生命之花也能如此灿烂!

不要总埋怨时间太少,时间啊,就像牛奶,挤一挤,还是有的。

在呼伦贝尔,近距离触摸大兴安岭,远离生活的喧嚣与纷扰,什么都不用去想,就静静坐在这里,头顶有阳光,耳畔有微风,眼前有简单鲜艳的花,只是那样坐着,一切就都很美。人总会慢慢变老,就这样,我愿意……

国际男模

八月七日,草原寻梦第六天,从室韦到额尔古纳。

尽管又回到额尔古纳,但我们不走回头路。

如果在清晨的雾霭中,再来点雨,那就是一场细雨,一帘幽梦。

一路都是山。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南有海南三亚,北有额尔古纳。这样的广告词不知不觉就刻在脑海里了。可是,对树林并无太大兴趣,买点野生蓝莓,拍个照片,做个风一样的男子。

中午吃铁锅炖。没有事先安排好。成了六天以来最奢侈的一顿饭。

财多身子弱,想搞点鹿茸补身子的有没有?

哈哈

晚上九点才回到额尔古纳。大家吃碗面条匆匆回民宿。200元一套房。两房一厅,很漂亮,超划算。小区就在额尔古纳湿地门口。

八月八日,草原寻梦最后一天,从额尔古纳到海拉尔。

早上,自由欣赏额尔古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

沿着栈道静静地走,来自草原的风轻轻吹拂,白云随风变幻。

爸爸的怀抱最温暖

离开额尔古纳,渐渐又见辽阔的草原!

来,停下来放风筝,踢足球。让我们跟草原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二人足球踢起来

本来想来一次草原穿越,可这是越野车的世界。我们的商务车,确实不敢冒险。中途又折回去了。

十八勇士,来一个“全家福”。

来到草原的制高点。欣赏莫日格勒河九曲连环的风光。

旅途也许艰辛,坚持总能到达。在海拉尔吃了晚饭。寻梦之旅即将结束。无论什么人,无论你曾到过多少地方,离开草原的瞬间,也不可能不留恋,不可能不怅然。七天终究成了记忆。梦里依稀,情丝无限。再见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寻梦他乡,梦醒时分,要相信,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到处都是人间天堂。

全剧终,谢谢欣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