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拧巴”的婚姻

女人嫁给谁都后悔,男人娶谁都觉得不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婚后的女人多数会后悔自己嫁错了人。

闺蜜这几天在我家里住,因为老公太可气了。

那天家里来了好多客人,而且都是老公那边的亲戚朋友。

闺蜜本来有点不太舒服,但还是强撑着去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做了一大桌子可口的饭菜招待客人。客人们酒饱饭足后各自散去,她让老公帮着收拾一下。

“你猜怎么样?那家伙居然没听见一样,四仰八叉的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闺蜜愤愤地说。

“把电视给他关了。”我顿觉义愤填膺,这种男人真是不能太惯着。

“没错,我就是给他关了,他还要开,我把摇控器都摔坏了。”

“咋没有把电视摔了?”

“没摔电视,不过,抢关电视时把他新买的手机甩出去,手机屏摔碎了。”闺蜜说到这里,哈哈笑了起来。

看来她的怒气已经消了,今天可以回家了。

闺蜜是我见过最好的女人。知性,优雅,关健是还能做得一手好菜。真是出得庭堂入得厨房。谁能相信这样好的一个女人,经常会被她那老公气得情绪失控,怨气满腹。

细想她老公,也有许多值得表扬的地方。比如时不时会给她买些漂亮衣服,化妆品,为她花钱从不手软。经常带家人孩子去爬山,旅游。头脑也聪明,工作之余还学习其他的知识,就是不爱做家务,惹人生气了不肯道歉,不肯哄哄人家,唉,人无完人,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们都很懒。

小时候在老家,冬天很冷,每天早晨起床都是一次激烈的内心争斗。

通常妈妈叫我起床时会说,热水已经倒好了,赶紧起床洗脸啦,不然,过一会儿水就凉了。

水真的凉的很快,用凉水洗脸的滋味相当痛苦。于是我就会想着起床,先把秋衣套在头上穿好,然后穿上棉袄,扣棉祅扣子,一颗、两颗、三颗……

"咋还没动呢??!!!"妈妈的一声大吼把我从闭着眼"想"穿衣服中叫醒。

是的,我想起床,脑子里想着每一步该怎么做,可是身体却没有很好的配合大脑。

妈妈会理解我们的懒,甚至她会把你的懒定义为可爱。你的对象会吗?

曾经你也想,精心准备好一桌菜,待他回家,美美的一起共进晚餐。可是,你觉得累了没有做,他很生气。

你有一点点自责,也有一点点生气。

哼!我累了为什么还要给你做?

曾经他也想,今天我把地好好的拖一拖,给她一个惊喜!但是,看手机时间的时候,一条弹出的新闻吸引了他,然后看了一个又一个,直到你回家看到他只顾玩儿手机,地那么脏都不知道拖一下。你很愤怒,因为从来都是你说很久他才会做一次。

你们经常争吵,冷战。

事后,想想为了这么点小事,闹出去就是个笑话啊!可是,心里还是会很难受。

女人会想:为什么他是这样子的人呢?一点儿也不在乎我的心情,以前的体贴入微哪里去了?

男人会想:她现在怎么动不动就生气发脾气?以前挺温柔的啊!

是啊!很多美好的爱情,最终败给了婚姻生活中的琐碎事。曾经两个年轻的可人儿,情深意重,你侬我侬,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两个人一旦结婚了,就会给对方贴上各种标签。对方应该给你做什么,买什么等等。婚前收到礼物,会有惊喜的感觉。婚后收到礼物,一般会觉得理所当然,有时候还会对礼物百般挑剔。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只要没有原则性问题,还是好好经营自己的婚姻吧!

婚姻就是坚持。

结婚之前,两个人相互吸引,互相关心。结婚后,两个人相处久了,最初的爱恋已经被岁月磨平。双方的缺点渐渐被对方发现,如何对待对方的缺点,是双方婚姻幸福与否的关键。如果我们能够放大优点、用适当的方式化解缺点,婚姻生活就会和睦、幸福美满,反之,家庭中就会战火不断,甚至造成婚姻解体的悲剧!

婚姻是一个持久战,新婚的甜蜜幸福,被现实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所取代,婚姻生活不像恋爱时那么浪漫,而是要求婚姻中的两个人要承担很多责任,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生命的诞生,不仅仅带来欢笑,也给甜蜜的二人世界带来了无休无止的家务,有的人过惯了独身时的懒散生活,不愿承担责任,这样就造成了夫妻之间出现了矛盾甚至裂痕,再有婚姻中的两个人是来自两个家庭,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都有自己个生活方式,共同组建一个家庭,就像汽车和机器一样,若要安全运转,就要经过磨合,七年之痒就是说婚姻要经过七年的磨合期,婚姻中的两个人渐渐的成熟起来,彼此之间懂得了珍惜,婚姻才趋于稳定了!

婚姻不是简单的,不同于小孩过家家,好了过,不好了就散,婚姻要能够长久,经过九九八十一个考验都不为过,首先婚姻要经过责任的考验,因为你一旦结婚了就不是一个人了,你的身份发生了质的变化,你不在是家里的娇小姐,他也不再是家里的不问世事少爷,你是丈夫、她是妻子,作为丈夫要尽丈夫的责任,作为妻子的要尽妻子的义务。其次婚姻要经过平淡的考验,有的人耐不住平淡,心猿意马,总想在婚姻之外寻求刺激,一旦事情败露,给对方心灵造成极大地伤害,也很容易使婚姻破裂。再有要经得起诱惑的考验,这种诱惑有美色也有金钱,有的为了一己私欲,不顾夫妻情分,一头扎进温柔乡里不能自拔,有的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肉体。还有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许多困难、会有许多坎坷,这就要求夫妻之间同甘共苦、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夫妻之间只有经过重重地考验,才能白头到老、共度一生!

婚姻不是儿戏,婚姻是一种责任,婚姻的双方不仅仅要自己负责,也要对自己的配偶负责,更要对自己的儿女负责,不要为自己的一时意气而葬送了子女的前途和幸福,不要让幼小的心灵因为父母的过错而留下阴影,我们都要珍惜过去,要明白婚姻中的两个人走到一起是缘分,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要一味的纠缠对方的错误不放,要允许对方犯错误,更要允许对方改正错误,不要轻易的给婚姻判死刑,能够挽救的婚姻尽量的挽救,就算是为了孩子,就算是为了白发的双亲,该低头的时候就要低头,该认错的时候就要认错,该原谅的时候就应该原谅!

一个婚姻的解体不是单方面的事,双方都有责任,我们要想婚姻长久,恩爱到白头,除了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体贴、相互照顾,更重要还要让婚姻保鲜,要让平淡的婚姻生活增加新的活力,让爱情之花常开不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