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不只是装疯卖傻哦!

6幽默感,绝非只是装疯卖傻!来叮(ting)叮(ting)啦!

1

马克吐温,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其实他年幼丧父,之后在印刷厂打过工,并当过航海员。后来因机缘在报社当记者和幽默演讲(类似现在的单口相声)。

他的幽默感大多来自他的母亲。

当时马克吐温已经成名,他母亲在火车上听到别人在讨论马克吐温出生时的事。他妈妈听到立马说:我是他妈妈,我知道,他出生时我在场。

2

下面就让我们欣赏下马克吐温的幽默转折故事————百万英镑

主人公亨利亚当因为航海事故遭遇来到英格兰,其身无分文穿衣破旧,食不果腹时望着一个孩子扔掉的梨而踌躇,一面承受着别人异样的眼光,一面自己实在是饥饿难耐。这时一个公馆的仆人招待他进去,见了英格兰的两富人兄弟。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俩兄弟挑选多日为了打赌的那个人。

事情是这样的,在当时有银行发印了两张百万元的纸币,银行尚有一张未花费。俩兄弟打趣地想象并很认真的讨论,如果有一个外地人身无分文,又无依无靠,即诚实又聪明,当他有了这张百万大钞去生活一个月会怎么样呢?长兄认为坚持不了多久会被抓起来,弟弟则不认为,相反他认为会坚持生活下去。以此有了这个赌局:并让亨利去坚持一个月,最后还让他返还这张百万大钞。

最开始他是不知道给他的信封里是张百万大钞,只知道是给他的钱。

拿着兄弟给他的信去餐厅吃饭,因为自己的穿着而被忽视歧视,当他被赶着结账时….

文章精彩之处请允许我用原文:

他打开信封,把钞票拿出来,摊开望了一眼,我几乎晕倒。五百万元!这一下可叫我的脑子直打转。

我在那儿坐着发愣,望着那张钞票只眨眼,大约足有一分钟才清醒过来。然后我首先发现的是饭店老板。他定睛望着钞票,也吓呆了。他以全副身心贯注着,羡慕不已,可是看他那样子,好像是手脚都不能动弹似的。我马上计上心来,采取唯一可行的合理办法。我把那张钞票伸到他面前,满不在乎的说道:请你找钱吧。......

当然老板自然是找不开这张钞票的。老板很愿意免费接待这位百万富翁,且答应无论何时再来都可赊账到底,后毕恭毕敬的恭送亨利。

后来路过成衣店,想给自己置办一身衣服。店员看到这身打扮同样是一脸应付的招待,带他到内堂(餐厅也同样带到内堂的小桌位,似乎外面明亮的地方是专门接待阶层高的人)选了件粗布料给他,当付钱时说能否欠款一月,因为自己的钱怕店内找不开,店员一脸鄙夷的说:不要瞎操心,我们换的开。好吧,亨利把那张钞票给他并说找钱吧。

他微笑的接了过去,那种笑容是遍布满脸的,里面还有折纹,还有皱纹,还有螺旋纹,就像你往池塘里抛了一块砖的地方”。看到钞票上的数字,他不笑了,像被定在哪儿。老板催促他,赶紧找钱让亨利从后门走,然后直径走过来,亨利只说没有发生什么事,在等他找钱。又说“快找钱呀,快找钱呀”。

当他吹口哨瞄了一眼时,立马做出庄重的接待。并找了华丽昂贵的衣服为他换上。

就这样亨利成了大新闻,多家报道。也因一张百万大钞得到了贵族般的生活。

在偶然参加的一个上流社会的宴会上,偶遇了一位小姐波霞,他们俩一见钟情,亨利的珍爱致使他告诉了这位小姐他的遭遇。当时小姐只是大笑,且停一会笑一会。这次宴会上还遇到了自己家乡的熟人,两人合伙借助亨利当时的名声赚了二十英镑。

亨利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美丽的小姐,只是希望给她一个惊喜。想看她大吃一惊的样子。

一月后,亨利带着那位中意的小姐去见了富翁兄弟,归还百万大钞并豪气的拒绝他们当初答应给他一份工作的机会。小姐如亨利预想的一样万分惊奇又欢喜。

你觉得结尾了吗?全文都在转折幽默中进行。最后怎么能让你失望呢。

美丽的女孩波霞走进富翁先生,胳膊抱住他的脖子,对准他的嘴唇亲吻。

哈哈,你看到这里是不是一脸蒙。

“爸爸,他说他无论什么职位他都不想要,我觉的很委屈。。。”

这下轮到亨利和我们大家震惊了吧!

亨利立马改口说:我亲爱的先生,我收回刚才那句话,您果然是有个职位要找人担任,而我正好合适。

“我想当您的女婿”。

好了,故事皆大欢喜,而且还很转折。其实这篇文章已经改编成电影《百万英镑》。影视剧有所改编,而且完全达不到文字细腻的描述来的幽默搞笑。

这里我也不像上学一样分析当时的社会背景以及表达什么,当然你肯定知道使用一种讽刺和幽默的方式,揭露那时的拜金主义吧。

还有很多表露马克吐温幽默的文章或句子,如果让你笑了,请自行百度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