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15篇】一分钟音疗3/头痛背后的因素和相应的音乐推荐

日更第15篇一分钟音疗3/头痛背后的因素和相应的音乐推荐

2017-04-12 子祺 子褀的奇幻花园

头痛背后的因素和相应的音乐

啊,一天下来,头又隐隐作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头痛是都市中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在神经系统疾病中多见。其病因十分复杂。发病率高,人群中几乎90%的人一生中都有头痛发作,有人称头痛是仅次于感冒的常见病。其实头痛是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

每个人都可能遭遇头痛,只是痛的原因,时间长短,部位有所不同。头痛的成因有很多种,有些是病理性的,例如器质病变。平时大多数人的头痛,因为肿瘤,脑内出血引起的是比较少的,大多数是和颈椎或胸椎有关系。颈椎轻微错位,压迫神经就会引起头痛。可以做下正骨复位,这样可以消除头痛。

这里主要是讲心理情绪神经系统引起的情况。例如神经性头痛

科普:神经性头痛主要包括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和血管神经性头痛。主要是神经紧张,生气引起的。症状是持续性头痛,闷痛,压迫感,沉重感。就像戴了紧箍咒,很不舒服。头痛的位置大部分是分为两侧痛,后枕痛,头顶,乃至全部。头痛的性质是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强度分为轻度,中度。很少是卧床不起,影响生活的重度。但也有这样的重度患者而且持续数十年。

患者可能长期头痛,因为失眠,焦虑,忧郁,让头痛加剧。有的病人不仅仅有紧张性头痛,还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称之为混合型头痛。多伴随烦躁,焦虑,腰酸背痛,颈部僵硬,失眠等症状,不少人在颈部两侧有明显压痛感。

神经性头痛有综合物理疗法:电针灸,电刺激,经络,按摩推拿等。慢性病头痛。通常持续治疗2-3个月。这些疾病也会配合心理疗法。非药物疗法主要是放松疗法。例如放松疗法,通过主观想象和客观措施,使人肌肉松弛,减少焦虑,明显缓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种神经性头痛,焦虑,抑郁症,神经衰弱等

精神焦虑,神经兴奋可能会引起头部和颈背的肌肉痉挛。

头痛可能会并发忧郁症状和强迫症状。发病的因素是焦虑和肌肉痉挛的恶性循环,焦虑-痉挛-头痛-失眠。因为焦虑引起神经痉挛,引起头痛和失眠。头痛和睡眠障碍的原因很多,治疗头痛和睡眠障碍的关键是调节和恢复人的神经系统的平衡性。

头痛的时候吃止痛药有很大副作用

有一些非药物疗法,就是自然疗法的方式,例如 按摩,放松疗法,芳香疗法,音乐疗法等。

放松的训练可以从骨骼,肌肉,韧带,血管,神经放松,结合音乐和合适温度。调节紧张心理,调节神经系统兴奋度和平衡性。从而达到身心松弛,使得身体的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朝着有利于放松睡眠的方向转化,从而改善头痛和睡眠。

放松疗法以整体观为指导,局部肌肉放松训练,配合深呼吸和全身放松,使得患者进入比较好的放松状态,通过良性的语言诱导和特殊的视觉和想象训练,出现愉悦的高峰体验,改善过去不良的体验,达到身体和情绪上的放松

芳香疗法方面,可以配合舒缓神经系统的精油,例如薰衣草,甜橙,玫瑰草,玫瑰木等舒缓神经。当然最好是以合适的配方调配出舒缓神经性头痛的复方精油。

头痛背后的心理作用

通常头痛的部位是在头部左边或者右边或者前边。头部左边的头痛心理模式是过去的事情引起的,过去的事情放不下

例如: 过去吵架,现在想起来头痛,通常是在左边

右边头痛的心理模式是对未来的担忧。例如做了一个方案想要很好的结果,又担心做不到。害怕未来可能出现差错。

前面头痛,前面头痛是当下的事情处理不了

例如工作上遇到难题,你会习惯性地拍头,眉头中间

当然,这些并不是绝对,只是大概率的可以对应

头痛时推荐可以听的音乐

乱红~陈悦

头痛的时候可以躺在床上,循环听大约半小时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

头痛也可能是提醒你:要给自己多些爱啦

以上音乐部分同五行音乐疗法林子云老师整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遇见,我是刘子祺[愉快]

是平衡族健康科技和自然疗法促进中心创始人。推广落地应用芳香疗法和音乐疗法,打造芳疗精油品牌平衡小柅和智慧养生品牌平衡族

倡导自然疗法自主养护的身心平衡养护美学,“和身体谈恋爱,和情绪做朋友”“你是最好的家庭芳疗养护师”,“你是最好的家庭音乐疗愈师”。

此外我一直关注推动个人事业生涯发展。是猎头公司高级合伙人,十多年职业规划经验,联合发起梦想行动家和草根天使会两个公益组织。并由吴晓波的蓝狮子出版社出版了《年薪百万是规划出来的》

现在致力推动天赋创业和女性平衡创业

平衡族公众号:平衡族

我的个人号,微博号:“子祺的奇幻花园”ziqimagicgarden

工作微信:jasmineziq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