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年轻过,过了多少个七夕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犹太人,聪明的连希特勒要杀光他们。犹太人在德国纳粹期间受压迫之时,仍用尽一切办法进行反抗。


中国人也很聪明。


例如,可以将除了清明节外,什么节都可以过成情人节。这期间的连带效益不容小觑。酒店、花店、各类礼品商、餐饮,当然少不了还有,“杜XX”。


据有数据调查,热衷过节的多为90后,送礼物的任务由男生完成,而订酒店则大部分由女生主动完成。(一声惊叹)


每个年代,都有自己形成的一套价值观。以前70后的看不惯我们80后的,现在我们看90后也是一脸的鄙夷:二次元、娇、开放、个性。其实有时你看不惯一些人,极有可能是你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些你自己无法施展的一些东西。


人,是健忘的,昨天还在为受台风的灾区祈祷着,为那个为了生计被货车压死的男人惋惜;为我们的同胞珠海、澳门损失惨重唏嘘着。


今天,转眼到七夕,仿佛这些事情像未发生过一样,又欢天喜地的开始庆祝。


是啊,别人家的事与我们关系都不大。


这几天网上的火热文章“给女朋友送七夕礼物,200元内”,被骂的狗血淋头。不得不说,网络上真是愤青和闲着没事干的人太多了。


让我不由想起之前看过一本关于纳粹时期的书,两位被抓进牢里的犹太人情侣,因为怕要分别转至不同的遣送营会分开,决定在牢内偷偷结婚,期待有了婚姻关系能不被分开。


这是两位伟大的教授。


当牢内的孩子们知道后,偷偷地为他们准备礼物,在当时没有鲜花,孩子们托每天去大墙外面干活的农工,偷偷运回一些花朵。


在当时口粮紧缺的情况,省下口粮请食堂偷偷地做了一个象征性的“蛋糕”,他们还想方设法找到一支钢笔,当作礼物送给教授两夫妇。


教授两夫妇说:他们经历了人生最感动的一刻。


世间从不缺浪漫的爱情故事,但这一定是他们人生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无论以后命运如何。


当然,时代不同,所处环境不同。在物质丰富的今天大可不必苛刻自己,想送就送,想吃就去吃吧。想去玩就去吧。自己过的开心就好。


不过,在这个物质横流的今天,我们似乎被太多无形的思想绑架,明星离婚,大家感叹不再相信爱情;有新闻报道当今的离婚率不断上升,大家说不再相信婚姻;王宝强被转移资产,大家又都在人心惶惶的生怕自己也遭殃(似乎大家都上千万资产一样);有人因为被老人家碰瓷,大家都变成了冷漠人。


之前“新世相”模仿国外进行了一场公益活动:在地铁上“丢书”。可惜在北京这个连人都没地方站的地铁“丢书”,无疑是真的会丢书了。最后因效果未达到,反而被说成是一场营销活动。相反国外却是极为成功。


水土不服啊, 国情不同。但无论如何,有意义的事仍值得赞扬。


值得赞扬的事有很多,有意义的事也很多。


就在今天,广州消防员、广州交警、广州环卫员都向往珠海进行支援,已24小时未眠。他们多么令人致敬。


今天,仍有许多未能吃饱、未能穿暖的贫困人,未能读书。我们能做些什么?


我在想,假如我是七夕节日的受益商家,能不能来个特别点的。策划一场活动,建议来消费的情侣,捐赠一部份比例的费用给山区的儿童。赚钱之余,又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这样赚钱的商家是否更有意义呢?


P.S:牛郎与织女其实永远不会相见的,他们之间相差16光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