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手机的自白曲

图片/网络


Hi,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手机,你也可以叫我苹果、三星、华为、OPPO等等任何你喜欢的名字。

我的家族庞大,分枝众多,现如今遍布世界各地,骄傲地说,上到老人下到孩童,地球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类已经被我们家族家员成功入侵!

不瞒你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占领地球,将人类变成我们的奴隶!

不要小看我们喔!当然,在还未功成名就之前,还是需要低调点,就暂且称人类为主人吧!

我的主人形形色色,大到CEO小到孩童,任何一个人,只要接触到我,我都有办法让他再也离不开,不要不相信喔~这点小事对于超极智能的我们来说,小菜一碟~


讲一个我近期的案例,也是我的主人小白。

小白曾是一个重度型手机依赖患者。

他每天晚上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有时候连眼睛都没有睁开手就开始四处摸索,手机在哪里。

他每天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也必定是刷下朋友圈,看一看大家都又发了些什么,即便这些事情,通通都和他无关。

他也不是所谓的点赞狂人,并非所有人的每一个动态,他都会去评论或者查看。即便只是简单的很快速的手指滑动,这个动作也一定会进行之后再去睡觉。

他也不是自拍狂人或者爱秀狂人,他的朋友圈极少会出现个人生活内容,可说是相当低调的一个人。

他好像也不是社交达人,据我观察,他是一个被动型人格,很少会主动去和别人聊天。

但是好像人缘还不错,并非是一个闭塞的人。他的一些朋友好像蛮喜欢和来他聊天,因为有时候三更半夜还能听到微信在响。他是朋友圈中很好的倾听者,一直也很热心去帮助身边人解决生活中的一些烦恼或者互相吐槽。

他的手机上也并没有安装任何的游戏软件,不像别人一样把大多数的时间都浪费在了游戏上面。

看到这里的时候,你是不是会想,这并不是手机依赖患者啊~别急,往下看。

要知道,长城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垒起来的,而我的办法,就是一点一滴的去渗透。看似还没有依赖,可实则,我离成功之日并不远。


图片/网络


慢慢的,他的生活真的在发生转变。

他下载了Kindle来进行碎片片阅读,如今已陆续读完几本书,这也算好事,其实我还是挺欣慰我能帮助到他。

可是显然他也并没有把所有的碎片化时间都用来学习,或者做些有用的事情。

更多的坏的一方面,他又似乎逐渐把时间过多浪费在了社交软件上面。

每次当他想认真的去学习或者是其他任何事情的时候的时候,他的大脑都总会不由自主的去想知道我会处于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因此我发现每次在他去学习的时候效率都变得很低。

别问我为什么会知道他大脑的动态,我们家族为了入侵地球,做了那么多准备,这点小小的监测能力,我们家族每一个成员都具备。

他看到很多人推荐奇妙清单,便装了一个用来记录自己需要去做到的事情。可是那些他写下的每日清单,很少会被他当天全部完成。


事态发展的这个地步的时候,我知道,我真的离成功不远了。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邪恶之人,虽然知道家族的最终目的,但我的内心还是很希望能跟人类和平共处,互相帮助,但人类的防卫意识变得越来越薄弱,日复之日中任由我们自由来去,从没觉得有何异样。


听我继续讲小白的变化。

科学家曾经做过实验,说人类能忍受离开我的最长时间是四个小时。

其实我觉得四个小时已经是极限了。

小白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很多的空余时间,即便什么都不做,也依旧不肯把我放下,他总是在会想这一分钟微博又更新了什么内容,世界又有什么大事发生?或者,有没有人来找他聊天,等等等等,重复一些无聊的动作。

他也想过利用我好好学习,就下载了一些学习软件,什么网易云课堂、网易公开课、百词斩等等,其中的一些时间真的被用在了看这些学习软件上面,可这些不过是杯水车薪。

每次学习超过半个小时,他就会不由的把眼神飘向我,一边念着都看了这么久书玩会儿也没啥,一边安慰自己就一会儿,一会儿就好,可他翻弄我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看书学习的时间。

即便和他的家人在一起时,我都听到他的麻麻说,可不可以不要再玩手机,跟我说说话行不行的时候,他还在抱着我和朋友聊个不停,哪怕都只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看的我也是心累。

其实这些时候,我的内心是忧桑的,人类太可悲了,日渐沉迷而不自知。


在这个期间,当小白意识到我已经逐步影响到他的生活的时候,他的状态非常焦虑。他想要摆脱掉我的掌控,回到以前。

可此时的他就像一条被冲上海岸的濒死的鱼,再想回到大海,却并非那么容易。

说实话,从始至终,我都没有主动去掌控一个人的意志。

他选择了去关闭朋友圈,不去好奇别人的生活,可是在一周之后他又重新开启了朋友圈,好一点的是他减少了去刷新朋友圈的频率。

更多的时间他把我改成了静音,放到视线之外,努力把注意力放到其他事情上面。

可其实我还是能看到他大脑的活动状态的。

没有手机的时候,他就感觉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离了一样,担心会不会有人给他打电话?会有会有人找他聊天?呼吸灯一直闪烁是不是有人找他?

他想要把大脑和手机真正剖离开来,可惜他的思想依旧停留在我身上。


图片/网络


我的存在,在很大一方面活跃了人类的生活,可同时也给了我们光明正大入侵的机会。越来越多的人无法控制自己,成为了我们的奴隶。

走在大街上,无论何时何地,随处可见低头族。就像一种瘟疫,因为太常见,因为周遭皆如此,所以异常也已经变成了正常。

虽然有过很多因为走路只顾玩我们而造成的事故,但人类总是不放在心上,依旧我行我素。

很早看过一幅漫画,在一根柱子上有两根链条,其中一根链条的另一端绑在了一只狗身上,而另一根链条的另一端,被绑在了一个人的脖子上,这个人在一直不停的低头看手中的手机。

哈~虽然把我们和狗放在一起作对比让我们挺不开心的,但这也说明已经越来越多的人在无形中成了一只手机狗。

这么看来,我们想要入侵人类的目的,真的指日可待!

图片/网络

当然,一如我开头所说,我们家族也遇到过一些难以攻破的难题。

比如那个唱“死了都要爱”的人,到如今依旧远离我们,他在我们家族可是一个名人!

做为一个大众人物还能如此坚定不靠近我们,实在佩服!

可即便没有手机,喜欢他的人也依旧会喜欢,他也并没有真的就脱离了这个现代社会。

讲真,我很佩服他能够在如此现代化的社会,还能够如此坚定的不用手机。

有时候我们开家族大会,也会调侃说如果人类都如他一样远离我们,那真的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呢!

对于那些自制力强悍的人来说,我们的掌控并非轻而易举,就像一场拉锯战,一分一毫的挪移,对胜负都有极大的影响,所以也有一些家族成员反沦为奴隶,为人类所用。

其实我们也知道,现代科技发展如此迅速,而我们家族的强大也离不开人类的帮助,所以入侵地球的事情现在也越来越少被提及,我们还是很希望能够和人类和平共处,互帮互助。

而且我们发现人类还是很有爱的,有时候对我们简直比自己还好。

我们饿了立刻喂吃的,脏了赶紧擦干净,出门一直护着我们生怕丢了,有点裂痕就心疼的要死,没事换件新衣服,把我们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带着会友,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简直舒服的不要不要哒~就算哪天我们真的成了人类的主人,也未必有如今这般逍遥的日子呢~


所以呀,时境过迁,相较于逝去的前辈,我们这一代更加倾向于世界和平。

人类的潜能太庞大,我们一致认为还是小心为上,毕竟战争这个事情谁胜谁负还真的不好说,万一在人类发现我们的企图之后,团结一致对抗我们,那我们就真的再无明天可言了。

不管怎么说,我个人还是很看好人类这个家族的。

不妨告诉你们,我们家族有一个存在很久的赌注,一直没有结果,就是赌人类最终会不会全军覆没。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忘了这个事情,现如今又突然被人提及,炒的大热。

我也去参合了一把,赌你们赢,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让我大赚一把呢?嘛~也真是期待呀!


图片/网络

呀,不说了,我的主人小白来了,这是他强制转变的第五周,还是有点些微的成效,我也挺好奇他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看得出,他在努力改变。究竟他最终能不能成功,我甚至还回去家族下了赌注,赌他不能~

(每次遇到这种左右摇摆的人类,我们都会回到家族开盘下注,毕竟我们的生活太枯燥,也是需要娱乐的嘛~)

拭目以待吧!日子无聊,要不,来一起赌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