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搞事情的航海家@趣味古巴简明史(一)

古巴的地理位置
爱搞事情的航海家,哥伦布先生。

1493年,有一位喜欢搞事情的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在西班牙阔佬国王的资助下,开始了第二次出航远航的大探险。这一次,他乘风破浪,万里挨饿地来到了古巴。

"从此以后,侬这个西印度群岛最大的岛国就是我们伟伟伟大的西班牙帝国的啦!从今天开始,侬跟我说西语,学跳我们西班牙舞曲,美滴很美滴很!"

哥伦布大佬的殖民登陆

这个抽雪茄喝朗姆酒长大的国家可没有那么好驯服!

"你让额跟你说额就跟你说?凭啥子嘛?额告诉你,就算是跳舞这样子的快乐活儿,额都要跳出个反对殖民压迫的范儿!大家伙儿说说,额,潮不潮?!厉不厉害?!

还有,好家伙儿,你给额等着,总有一天,等你弱了,额们就抄家伙儿把你给反喽!"

1868-1878第一次独立战争。

"侬脑子瓦特啦??哪个教你这样子搞革命喏?不顾一切,胡搞瞎搞!简直就是乱来!乱来!"

十年,失败。

1895-1898第二次独立战争。

"西班牙老头子,可拜拜了,你看见没,额们要自己飞黄腾达了哈哈。"

三年,bingo!

殊不知,一只鹰眼早已盯上了这个富饶的产出国。

虎视眈眈的美国老鹰
距离美国佛罗里达州仅仅90海里的古巴,早已成为美国心中想要吞并的"熟果"。

"以前我们美国大地出一亿美元,白送你们西班牙,你们不要,现在好了,反独立了吧,啥好处没捞着吧?你个小牙子瞪我干啥!风水轮流转,我可要抽雪茄抽到手麻!嘿嘿,就让我红尘作伴,潇潇洒洒,醉死在古巴女郎的温柔乡里吧!"

19世纪后期,美国资本主义迅速发展,逐步进入帝国主义阶段。帝国资本控制了古巴的制糖/烟草/造船等工业部门。

"那啥,古巴大兄弟是吧,你看,虽然我在你上头,但哥们我讲义气,我不欺负你!我"援助"你!

这样吧,我看那个叫巴蒂斯塔的小伙子不错。就他了,他当老大,我放心!"

美国大大拍着小古兄弟说。

巴蒂斯塔的独裁统治时刻刺激着古巴的国内矛盾。

古巴国父: 菲德尔•卡斯特罗

"好你个卖国贼巴蒂斯塔,我让你这么嚣张!你看我们卡斯特罗家族不弄死你!"古巴爸爸在心里暗暗盘算。

卡斯特罗是甘蔗庄稼园主的儿子之一,没错,之一,他还有个弟弟,叫劳尔•卡斯特罗。

兄弟俩是一对乱世奇瑰,总觉着好好的富贵人家的生活哪哪儿不对劲儿,摇摇头说:" 不行,我们这样子的富贵子弟没啥意思,我看那个被咱爹压迫的穷苦农民的娃娃们很是优秀啊!走,咱们和他们玩!"

同样就读于哈瓦那大学,同样参加了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兄弟二人在1953年7月26日,进行了第一场反独裁运动,目的是夺取武器来武装人民。

毕竟年轻,第一次,失败失败失败。

好哥俩被捕入狱。

"劳尔弟,别怕儿,有啥事儿,哥比你大五岁,天塌下来哥给你顶着!放心,哥还留了一手呢!"菲尔德得意地拿出了一支笔。

"这都啥时候了哥!你咋还搁这儿开玩笑呢?这一支小破笔有啥用啊?"

"我的好老弟喔,别急嘛,这笔虽小,可哥哥我有的是大大的才华啊!哈哈哈!"

两年后,法院受审中。法律系毕业的菲德尔展开了盛大的辩护演说<历史将宣判我无罪>。

行动派的菲德尔

哥哥的演说成为了人民武装斗争纲领!
卡斯特罗们被要求无罪释放。

"贤弟啊,这古巴,我俩怕是待不下去了。走啊!和我一起 !  我们去墨西哥!"

"嗯,好! "

年轻的古巴爸爸

||[神经的画外音: 冲这颜值,我放!我放人!]||

墨西哥城多鬼怪,奇人处处藏屋角。

后事如何,明晚不见不散

我的亲爱们,今夜 ,晚安(*^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