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到底是什么东东,为什么那么多女人迷恋?

【简书独家供稿】

玻尿酸是为何方神圣,在护肤,防晒,医美等领域竟受到如此疯狂的追捧与热爱,今天我们就来解析解析玻尿酸的前世今生。


一、玻尿酸是什么东东

玻尿酸是透明质酸的另一名称,它其实是一个错误译名,却有着一个很美丽的寓意,hyaluronic acid的hyal-意思是像玻璃一样的、光亮透明的,uronic acid指的是糖醛酸,所以玻尿酸与尿酸没有任何关系。

透明质酸是一种酸性粘多糖,存在于人体所有的组织和体液中,其中有一大半位于人体皮肤的表皮和真皮层,其主要作为细胞间的填充物,而真皮层的含量较多。玻尿酸是在1934年哥伦比亚大学的Meyer教授首先从牛眼玻璃体中分离出来。

二、怎么获得透明质酸

随着生产技术和科学的发展,透明质酸的生产和质量也越来越有保证,透明质酸的主要来源主要有以下几种:

1、动物组织提取:主要原料是鸡冠和牛眼玻璃体,此种方法提取率极低,生产过程复杂,所以在透明质酸刚刚上市时它的价钱极其昂贵,高达5000美元/公斤,是奢侈品的专属,大大限制了其在化妆品的应用。

2、化学合成:主要采用天然酶聚合反应获得,此种方法可大大降低透明质酸的制造成本,但是结构分子大小较难以控制。

3、微生物发酵:此种方法主要是以葡萄糖作为碳源发酵液,加以某些种属的链球菌,使其发酵,在进行提纯,可获得高纯度产物,而且可以根据需求设计分子量大小,从而得到不同分子量的透明质酸,目前生产厂家主要采用此种方法。

三、透明质酸有什么神奇作用

透明质酸作为人体重要的成分之一,普遍存在人体各个部位,它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可吸收高达本身重量的100倍,是目前发现的保湿性能最好的物质,被称为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同时具有不同的分子量大小而拥有不同的作用,它不仅具有优良的保湿性能,同时可增加皮肤弹性,防止衰老,同时具有良好的透皮吸收,使有效成分得到最大的吸收。

1、保湿

护肤化妆品的一个主要用途是为皮肤提供保湿,防止皮肤水分流失,而防止皮肤缺水的方法主要有两种方法:①、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减少表皮水分的挥发,从而使角质层湿润;②、增加表皮与真皮层间的锁水保湿因子。透明质酸作为保湿能力最强的因子,大分子透明质酸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湿膜,保护肌肤,增强皮肤屏障功能,有效抑制水份挥发;小分子透明质酸具有良好的渗透能力,可透过表皮层,锁住皮肤内部水分,从而抑制水份流失,达到全方位立体保湿作用。

2、抗皱

随着年龄的增长,透明质酸的含量会逐渐降低,特别是在真皮层,会导致真皮层缺水,胶原蛋白以及弹性纤维含量减少,从而出现皮肤松弛,出现皱纹等衰老现象。超小分子透明质酸可快速渗透肌肤,直达真皮层,补充内源透明质酸,促进细胞增殖,刺激胶原蛋白新生,有效养护肌底,从而减少皱纹,提高皮肤弹性


3、防晒

阳光是美好的,可以说是我们“最好的伴侣”,无时无刻伴随着我们,但它却是皮肤变质的杀手之一,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会产生活性氧自由基,它可导致脂质过氧化,破坏细胞膜,杀伤细胞,从而抑制皮肤细胞生长,造成皮肤失去弹性,老化等负面影响。透明质酸可有效清除紫外线照射诱导的活性氧自由基,增强细胞抗氧化能力,修复晒后肌肤,对抗光老化,保护肌肤受到伤害。

四、玻尿酸注射与涂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美容行业的发展,人们对注射美容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玻尿酸注射自然成为注射美容中最重要的成员之一,是一项对肌肤保湿,抗皱,修复作用很好的美容技术。通过医学注射手段为肌肤补充透明质酸,将透明质酸打包压缩直接作用于真皮层,可立即有效抚平皱纹,填充凹痕,塑形,使皮肤充盈,富有弹性。注射玻尿酸由于具有良好的效果,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它并不是完美的,也存在不足之处,透明质酸会逐渐减少,一旦被分解完全就必须重新补充注射,此外玻尿酸注射对玻尿酸的品质,注射机构条件要求较高,所以最好选择正规美容院进行注射。

【作者】J博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上海堡垒里面的主人公也不会一直悲伤下去 像每一片落叶都将坠入泥土腐化成泥 像中秋节的每个人都会想念 像军训总有结...
    Kang_aroo阅读 579评论 0 1
  • 接入支付宝sdk之后,发现了这个问题: 直接32个warning 解决方案:本来看到文件找不到我以为是sdk加载路...
    wwwwwwdi阅读 295评论 0 0
  • 我们都知道,微商的核心是商品。任何脱离了商品价值存在的微商,老豚觉得那都就不叫商人了。叫什么?叫骗子。 不知道大家...
    赚女某体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