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文/夏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有太多人和事都是不期而遇的,你不会想到也许在下一刻,下一秒,你就能遇到那个人,那个能与你携手一生的人。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歌声还在萦绕,而唱歌的人却在别人的身旁。

木子把这首歌单曲循环一个星期,我知道是为什么,这个女人在这种时候,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恋爱,要么是失恋了。

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因为木子这个女人在三个月前也单曲循环这首歌好几个星期,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还一边听一边笑,像个傻逼一样在旁边拿着手机呆笑。不用说也知道,这女人恋爱了,至少是她恋上了别人。

那天刚好看完电影回学校,有个男生在大学城的地铁站口,抱着把吉他,唱了这首歌,木子整整呆了一分钟,男生唱完,木子掏了张毛爷爷出来,放在男生脚边的琴箱里,看着男生说:“我手机丢了,借你手机都打个电话”。

我当时差点没笑出声来,这要电话的方式也太老土了吧!

男生没说什么,掏出手机递给木子,木子在电话簿里保存了自己的电话,还拨了个电话给自己,结果忘记把自己手机上的铃声关掉,铃声一响,我就从木子兜里把手机掏出来,假装成是自己的电话,随手接了起来,木子反应过来,立马挂掉了,而我是满脸黑线的在一旁假装接电话。

这个智商不上线的女人啊!真是不让人省心,还真是缺个人管教。

从那天回去后,男生没有拨过电话簿里的那个号码,木子发了疯似的,开启了单曲循环模式,根本停不下来,在木子单曲循环了三个星期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木子在一次聚会上又看到男生了,而且对男生有了质一般飞跃的了解。

男生叫顾林,名字是取自爸妈的姓,21岁,苏州人,是同校的,还是同届,学的是建筑学,刚和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分手,分手原因不详,除了唱歌好听,会弹吉他,还会打架子鼓。

木子在那次聚会后,就隔三差五跑去“偶遇”顾林,渐渐的就熟络起来了,顾林这个人其实不太好相处,内心自负,很傲娇,但是再傲娇的男生也不会拒绝倒贴的女生,除非他有女朋友,而顾林没有。

在这样的你来我往,我往你来的过程中,我们都觉得木子和顾林有戏,很有戏,可命运总是爱捉弄人,就在毛毛生日的party上,木子以为可以和顾林有能进一大步的发展,巧了,那天顾林刚好和前女友视频聊天和好了。

木子即将开启的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就这样被埋在了木子一个多星期单曲循环的歌声里了,我劝木子说:“没有挖不透的墙角,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可木子不听啊。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在毛毛生日party的后一天,顾林就给他刚和好的女朋友送了一支Chanel的口红,那支口红是一个多星期就买好的,木子在无意间看到了,想了想还以为是送给自己的,毕竟这段时间来,围在顾林身边的女生只有木子。

生日party上,顾林没玩多久就一个人跑到阳台上和前女友视频聊天了,木子一直靠在书架上假装看书,因为只有那里可以听清顾林在外面说什么。

生日party还没结束,木子就一个人单独回来了,回来后什么都没说,开始单曲循环这首歌,就这样结束一段还未开始的爱情。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为你唱花香自来”

其实顾林从来都没有说喜欢木子,倒是木子深深的喜欢着顾林,顾林的一颦一笑在木子眼里都是说不尽道不明的幸福。

在木子身边的男生也不少,顾林从来都不是最帅,最有才的那一个,也许就是恰巧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用一首歌,撩了木子一把,撩完就跑,毫不负责。

可谁也没规定,撩过的妹子都要负责,撩到心里去一发不可收拾的估计是连当事者都想不到的。

木子自从知道顾林和自己的前女友和好后,再也没有去偶遇顾林,也不会再借故约出来吃饭了,而顾林也不会找木子帮忙这个帮忙那个,两个人好像都没有出现过在对方的世界里,这样的默契,难以言喻。

我有点替木子感到不值得,但是木子自己很看得开,说:“好歹还是要感谢他,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木子觉得一开始就是自己的一厢情愿,顾林什么错都没有,错就错在,自己没有早点遇到顾林,没有在他的前女友之前遇到顾林。

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即使木子在顾林的前女友之前认识了顾林,他们也不会在一起,因为肯定还会有一个来不及穿越的“前女友”。

说到底就是顾林不够喜欢木子,你爱一个人可以爱到尘埃里,但你要记住,不会有人爱上尘埃里的你。

女人一旦爱上了一个男人,就会把自己变得卑微,会对这个男人倾其所有。

但感情是双方面的,没有绝对的独立,经营一段感情就是一场豪赌,有人一生富有,有人无疾而终。

木子和顾林的感情无果,也是意料之中,只是刚好顾林不爱木子。

我陪木子去看了新海诚的电影《你的声音》,木子说:“这是新海诚欠《秒速五厘米》的结局,完整了我整个青春。”

我没有太深的感触,只觉得画风唯美,插曲好听,画面每一帧都能用来做壁纸。

《秒速五厘米》里有这样一段话: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你不爱我,我不怪你。

木子对于感情,很相信缘分,既然和顾林不能在一起,就是没有缘分。于是,又回到了单身狗的状态。

昨天,木子对我说:“单身久了,马路上看只狗都觉得眉清目秀的。”对于我这样一个单身了二十年的人来说,只能笑笑不说话。

感情这种事情,都得随缘,不要着急。你要相信,幸福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也许在下一刻,下一秒,你就能遇见那份迟到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尔代夫、顾成阳】 一辆白色大巴在莫斯顿酒店门口停下,车门缓缓打开,一对对情侣从大巴上往下走,夏染是三天前临时决...
    杨无忧阅读 463评论 0 1
  • 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密码。 怕我跟她不像,你不喜欢。 怕我跟她太像,你才喜欢。 01 做别人的备胎是什么感觉?...
    物生阅读 403评论 0 1
  • 1 林如认识李安深快五年了,而林如暗恋李安深也将近1年半了。 林如和安深是高中同学,作为同窗两年,林如一直对安深没...
    夏小二儿阅读 617评论 0 1
  • 一 宿命 《春风十里不如你》终于要全剧终了,近几年几乎所有的青春文艺片都要以堕胎做结局。渣男秋水结束了和原生女友赵...
    莎拉and赵菇凉阅读 525评论 3 2
  • 可恶的东洋人,以为可以轻松的结束这场战斗,没想到居然是一场恶斗,万幸今日出行时带了报名绝技。 可惜,我水家三杰,居...
    已死木子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