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这条线玩,才能遇见最美的海南!

海南真正的精粹其实是环岛游!环岛的方式很多,骑行和自驾相对比较辛苦,而最佳的环岛游方式一定是坐着高铁环岛游海南!

海南环岛高铁2015年12月底

已全线开通

这是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

也是中国第一条全线景观设计的高铁,

距离海岸线最近的地方只有300米

坐在高铁上就可以看到窗外美丽的海景,

明媚的天气里

窗外流动的椰树林里闪烁着大海的波光粼粼,

时而可以看到不远处广阔湛蓝的大海

一切都那么美好!

海南环岛高铁共分为:

西线

东线

➤西线:三亚——凤凰机场——崖州——乐东——黄流——尖峰——金月湾——东方——棋子湾——海头——白马井(洋浦)——银滩——临高南——福山镇——老城镇——海口

➤东线:海口——长流——秀英——城西(汽车南站)——海口东——美兰机场——文昌——琼海——博鳌——万宁——神州——陵水——亚龙湾站(田独)——三亚

海岛环岛高铁沿线美景

一站一景,贴地飞行,海岛之旅

第1站海口

迷人的碧海蓝天,旖旎的海底世界,茂密的热带丛林,传奇的少数民族风情,奇特的火山地质遗迹,气候环境都不错,很美的地方。有著名的有五公祠、海瑞墓、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秀英炮台、人民公园、万绿园、假日海滩、热带海洋世界、金牛岭烈士陵园、滨海公园、石山火山口等等景区。

第2站文昌

文昌,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国第四座航天之城,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有椰子大观园、云龙湾、高龙湾、铜鼓岭等著名景点,被誉为“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

第3站冯家湾

镶嵌在中国南海西北部,处于海南东部环海黄金旅游带上,漂亮旖旎的景观大道,使沿途美景尽收眼底。作为海南百景之一的冯家湾,保留了上帝赋予的最纯粹的自然美景与原海神韵,她用最宽广的胸怀诠释了海的神秘与真谛,她用最本真的容颜诉说着神奇自然的初始情怀。这是一片海的处女地。这是一片可以私藏的海。

第4站琼海

来到琼海,美丽的自然景观绝对是一大看点,这里有白石岭,可登至峰顶观”白石岭八景“,更有滋养琼海肥沃土地的万泉河,浩浩荡荡奔到博鳌流入南海,在万泉河出海口更是集三河、三岛、两港、一石于一地,有海水、沙滩、红礁、林带,是世界河流出海口自然风光保护地区之一。

第5站博鳌

博鳌是海南省琼海市的一个镇,因被定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的会址而闻名于世。博鳌旅游景点主要有:海南博鳌海洋馆、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海南琼海七宝莲池、博鳌金牛岭、红石岩景区、博鳌万泉河风景区、博鳌蓝色海岸、博鳌乐城、博鳌玉带滩等。

第6站万宁

万宁市被称为“槟榔之乡”,是海南岛槟榔的主要产区,素有“万宁槟榔半海南”之称。万宁景点众多,既有奇山、异石、海滩、岛屿、温泉、热带珍稀动植物等自然风光,也有文物古迹,革命遗址等人物景观。有以“海南第一山”之美称的东山岭和"南海明珠"之称的大洲岛等。

第7站神州

神州半岛三面环海,一面接陆,年日照时间达290天,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是一个四季如春的阳光型半岛,也是海南万宁一处大型旅游风景名胜区。神州半岛有美丽的海湾,洁白松软的沙滩曲折悠长。海湾深入的后海渔场,渔舟如梭,网群如云,一派繁忙景象。老爷海、龙保港、风豪港、港港相连,神州半岛弯弯曲曲10多里的海水与两岸婀娜的椰林、翠绿的青山,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长卷。

第8站陵水

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的东南部。陵水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拥有南湾猴岛、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分界洲岛、清水湾、高峰温泉、椰子岛、三昧寺等多处著名景点,其中南湾猴岛是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第9站亚龙湾

三亚的亚龙湾,水质清澈,水温常年保持23℃以上,全年阳光灿烂,享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这里的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亚龙湾同时也是高档度假酒店的聚集地,各大酒店步行出酒店则可到达海滩。亚龙湾中心广场矗立的图腾柱,是亚龙湾的地标,亚龙湾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第10站三亚

三亚拥有被无数城市嫉妒的清新空气,柔和海滩。在沙滩悠闲散步、沐浴傍晚温和阳光,在海边玩耍,在雨林里面呼吸健康,欣赏自然奇观,一切都是那么令人享受。毫无疑问,三亚是中国不可多得的能成为世界度假圣地的城市。

第11站凤凰机场

这里是三亚机场的所在地,附近有西岛(玳瑁岛)、三亚湾、椰梦长廊等多个海湾海岛和椰树林,美如画卷,美醉人心!

第12站崖州

崖州湾(大蛋港)一直是中国最南端的通商口岸,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出发和补给的重要港湾。崖州古城还藏有唐朝著名的鉴真和尚留下的一批准备带去日本的佛教经典,这是崖州文化史上带有神奇色彩的宝物。

第13站乐东

乐东黎族自治县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旅游胜地”、“绿色宝库”、“腰果之乡”、“中国香蕉之乡”等美称。著名景点有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毛公山、黎母岭、莺歌海。

第14站黄流

黄流镇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的西南临海,在西线高速公路的南侧,北依岿耸立的峤峦尖峰国家森林公园,东连碧绿的滨海平原,西临碧海银山的莺歌海盐场,被称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海南省十大文化名镇之一。

第15站尖峰

尖峰岭位于海南省乐东县境内,主峰海拔1412米,最低处海拔仅200米,相对高差千米以上,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已发现维管束植物2000多种,树种达300多种。它是新中国第一个以热带雨林为特征的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之一,并在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森林公园”之一。

第16站金月湾

位于东方市南部板桥镇,这里的金月湾是一个度假区,常年阳光灿烂,海水湛蓝、沙滩柔软,是海南最美的落日海滩之一,西侧的利章港是吃海鲜的好去处。

第17站东方

它位于海南的西部却名叫东方市,是因为它在南海的东方。境内有黎、苗等少数民族,民族风情纯朴而浓郁,农历三月初三,县城及各乡镇的黎族同胞都举行传统的三月三盛会。境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热带海滨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有大田坡鹿保护区、鱼鳞洲、猕猴领、大广坝风景区、红兴温泉、雅龙小桂林、六体连榕等景点。

第18站棋子湾

棋子湾位于海南昌江的西部,此湾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石多沙白浪静。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山花烂漫,清泉欢畅,阳光明丽,是难得的天然浴场,也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

第19站银滩

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北部的光村镇境内的光村银滩,濒临北部湾,距洋浦千年古盐场、龙门激浪海景、松涛水库、蓝洋温泉都不过50公里内。沿海沙滩长达8公里,最宽处1.7公里,最窄处亦有300米;沙质洁白细腻柔软,海水湛蓝清澈,四周树影婆娑,绵延十几公里。每当夜晚降临,漫步于银滩之上,所踩之处,银光闪烁,非常美丽。除了光村银滩外,鹭鸶天堂也值得前往,每年秋季,上万只白鹭便会到这里繁衍生息,人鹭和谐共处的美景乍泄眼前。

第20站老城镇

老城镇位于澄迈县北端,东邻省会海口,这里有四大风景:双滩赴海(即内澄江和外澄江)、大胜参天(即颜春岭,古叫大腾岭)、北岸渔歌(即盈滨半岛澄迈湾,海南著名旅游度假胜地)、独珠四峰(那由岭)!

(注:以上仅是景点介绍,不是到站顺序)

是不是很美!

来海南就要环岛游,

这样才能遇见最美的海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