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奇,我就想看看这封简书我能写多长

我的心情没节奏,却总想迫切的表达些什么!

生活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五彩缤纷的幻想,还有严厉的敲打、生硬的疼痛!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纳兰容若的词,几百年前就道出了现在人的心声!是啊,大雪纷飞的寒冬里,谁捡起了你的遗忘,彼此错过的遗憾?

每年的最后一天,都会匆匆忙忙写下一点回忆,写了又删,删了又写,反反复复。就像得了强迫症!盲目而又苍白,但这些言语依然带着温度。我的每一段回忆都是值得付出与珍重的!

总觉得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心怀梦想,每当年末回忆起这一年中遇到的人,走过的路,翻过的山,付出过的努力以及挥洒过的汗水时,……才能感受到,我的生活也是充满温馨感动的,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大概一直都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吧,从小到大都在爸爸妈妈身边长大,所以喜欢依赖别人。这你也知道,对爱情却又有着抵触心理,我一直都是个矛盾体,其实,想了很久,真的不知道,是我的心里有故事还是我的心里有故人?永远都刻意避开最敏感的爱情话题,对爱情总是绕道而行,在我行走了很久很久的路上,我把一切热情与真诚都奉献给了友情,大多都是异性朋友,对你也一样,隐约记得,高三那年,政治老师曾义正言辞的对我说过一句话:“异性之间根本就不存在纯友谊”!当时觉得还挺有道理,可后来,经过一点一点试探,慢慢慢慢感悟,就觉得这仅仅是他的主观臆断。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我辛辛苦苦经营好几年的友情,它并没有破产,还算是比较欣慰的吧!

从军训到11月份之前那段日子,难忘每天放学后与你谈天论地、天南地北、励志偶像的美好;难忘每次对你说起我被别人刁难时你都会义愤填膺教我如何去应对的欣慰;难忘每天都告诉你我们校园发生一切的欣喜欢乐……我也不知道在那段日子里,你是怎样在我心中刻下温暖、刻下感动、刻下岁月无法抹煞的痕迹的?现在回想起来倍感温馨,眼里还会常含泪水!在此意味深长的说声 :“谢谢”!(深话浅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珍贵的回忆,我怎敢忘记?]在这个功名利禄的时代,友情对于我而言,竟然能单纯到流泪,纯粹到极致!

可时光总是不尽人意,非要把人的热情消耗殆尽,好像让人遗忘了很多,原本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现在也变得不浓不烈了。让我们越走越远……

起初,苦思冥想,我们为何不知不觉就疏远了?岁月为什么连最信任的都要带走?都要抹杀?总觉得时光还欠我一个为什么?!心中充满了落寞与怅惘,我用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总有种被生活欺骗了的感觉,可我就是不愿相信,也不肯相信你是一个会欺骗别人的人,就是这么固执己见!。或许固执与倔强就是我与生俱来的特征吧!

后来在全民上偶然发现,是因为爱情,是因为峰回路转的爱情让我们越走越远。还刻意在全民听了她的歌看了她的照片,有点小可爱,眼光不错,当我解开心结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倍感轻松,我发自肺腑的笑了,这种笑带着一股自嘲的味道。嘲笑我的感性埋没了理性,嘲笑我之前对生活的抱怨,嘲笑我的无知与肤浅……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静静的走走想想,也有好的一面吧,至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呢,(异性之间存在纯友谊,但这是有期限的,他不在是单身的那一刻,就是期限!)也算是在教会我成长吧!

其实,你一声不响的离开让我学会了很多,也看清了很多,在没有与你联系的这段日子里。每当生活或学习中遇到困难抑或是被别人刁难的时候,我就听着苏运莹的《野子》,一个人走在银川大街上,望着街道上人来人往,我告诉自己,有些路没有人陪你,你只能靠自己,只能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地走完!哪怕是你的亲人,你的知己,你的同学朋友……于是,内心就多了一份坚韧,就有了追风逐浪的勇气,坚守着自己内心的理想,义无反顾地一往无前,努力到感动自己!

不知不觉,又回想起了很多,这些回忆一直都沉淀在我的灵魂深处!

现在连友情都存在吃醋,更别说爱情!我相信你曾经说过一定会来银川找我玩、我可以依赖你、你不会消失……之类的话都是真的,你的一腔热血也是真的,即使后来你一个都没有兑现。我不会因为结局的不完美,就否定了所有的开始与最初的那份真诚。因为,世上有很多事情都是没有后来的,人总要学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也总要记得自己在最迷茫时,别人给你的安慰与鼓励。

是的,你说的你都没有做到。现在真的由不得你,也不是你不做而是你不能做,我也不会让你做,因为爱情是自私的,我也是女生,我也经历过爱情,它自私到让我曾连闺蜜都怀疑的地步,更何况朋友,二人世界真的是容不得任何人干扰的,哪怕是纯友谊。它不仅自私还脆弱,有时甚至一触即碎,是禁不起任何波澜的。我想她也是平凡的人,也会和所有女生一样,对自己的爱情执着坚守吧!能找到情投意合的人,真的不容易,这个世界上,一直都存在着一个游戏:他倾她,她却又倾他;他负她,她却又负他。人们对这个游戏的态度总是疲惫的!在此,奉劝一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好好珍惜吧!

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应该就是我们所处的这个年龄吧。这正是我们为未来打拼的大好年纪。大学生活也没有什么新意,但最最让我欣慰的是,我选择了从小就期盼的“法律专业”,并且一直都小心翼翼的捧着“我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这一梦想奋斗着!希望能为捍卫法律尊严尽点绵薄之力。此外,我一直都有个愿望,若有朝一日,我有幸才华横溢,我的引言里肯定会有你的故事!因为你是在我大学的最开始第一个闯入我生活的人。给予了我安慰和鼓励的人,随着时光的打磨,或许我会忘记在我辉煌时,别人给我的奢侈品,但我一定不会淡忘在我落魄时别人给我的生活必需品!我们都在成长,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都风华正茂,新的一年,都好好打拼吧!真希望我们都能够活的像竹子般那样坚贞、有气节!在岩缝中挺拔,在阳光中微笑。一节一节又一节,向上向上再向上!很喜欢主持词里的一句话:“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

2016年就这样结束了,它让我从惶惶不可终日走向了云淡风轻。让我明确了我的奋斗目标,秉着什么时间做什么事的原则去拼搏!挺好的,我有我的骄傲,我有我的自负,我有我的不屑一顾。毕业后,我一定要成为一位公正、严明的法官。秉公办事、坚守正义,让这个让人揪心的社会变得比现在更文明和谐融洽一点点就够了!我要坦然面对爱情,我要吃遍天下美食,我要走遍大江南北,或许还会遇到你!(有没有觉得我阴魂不散?)

从这一天开始,没事我们就不要再联系,其实这句话应该是你对我说,但你不会说,还是我说吧,有事找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帮你 诺不轻信,故人不负我 ; 诺不轻许,故我不负人。别看我只是个柔柔弱弱的女生,但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常人真的未必有我大度!无论何时,做人风度不能丢。我都会善待曾出现在我生活中的每个人,尤其是给予过我力量的人!(15349036469     18309517968我的手机号,你的手机号我知道,请不要失去联系方式,哪怕我们不再联系!)      

深话浅说,长路慢走,好好为自己想要的一切拼搏吧!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如期而至,新的一年会变得更加美好,你的未来会星光满地!

最后如果你们之间一切都能禁得起时间的考验并且坚不可摧,那么我把我最美的祝福送给你们,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但它真的 言有尽,意无穷!

愿某一天,你俩暮年,静坐庭前,赏花落,笑谈浮生留年。

天南海北,只愿珍重!

             

                           二〇一六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认知心理学认为成人学习有三个前提要求的时候效率最高,有目标导向、有即时反馈的最近发展区。简单的说—— 能解决当下的...
    龘墨客龘阅读 293评论 0 1
  • 车一过长江,外面的天气就变了,雨一个劲的下,远外山川、田野、河流几乎消失,近处的树木、房屋、车辆也一片模糊...
    黄健歌阅读 1,701评论 1 4
  • 好好说话,不是指说虚伪的话,是要慢慢说,让听的人能接受。 接触越来越多的人,慢慢就发现好好说话的益处。 ...
    想儿gleda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