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大陆·应龙家两三事(3、4)


第一、二章

第三章 应钧是个混蛋

极南整个华泽,葛水之畔的宏伟宫殿里只住了三人,应龙王、应鈛、应钧。除特定时间会出去进补外,前面两人忙着修炼鲜少外出,十海里外有个后宫,几乎都是应钧四海收纳的美人,有鲛人族,畲族,蛟龙,狐狸精,丝毫没担心吃不消的问题。

圣女跟着应钧到了龙宫,被安置在一处豪华秀丽的院子里,安胎。

许是换了新环境,当天夜里龙蛋就有了破壳的反应。结果一声啼哭就把天敌引了过来。

金雕大鹏是佛祖面前的圣物,没段位没阶品的应龙就像是他的开胃小菜,这是天道劫数,就算应龙一族告状天庭也只是丢人现眼,所以应龙一族看见扁毛的羽族就死命怼,不留余地。


没想到未来的子嗣居然在一只山林锦雉的肚子里出生。

这不是冤孽是什么。

应钧有所防范,出动了所有的卫侍,还祭出了降魔鼎也没镇下红了眼睛的大鹏。好比拿走一个饿了几千年人前的红烧肉。

应鈛可不是多管闲事的人,应钧分了个小分身去找他,直跺脚,大哥你儿子都快被剁成红烧肉了,你还坐那等什么

应鈛横眉一挑,儿子?笑话。但也没多说,反手祭出法器,从潭渊里飞出,对战叫嚣的大鹏。先是一招雷霆之怒,再是一手万剑惊雷斩,招招毙命。

自从应鈛万年前历劫而归登上神之位后,还没谁这么横过敢在华泽动土,他可是出了名的脾气暴戾生性乖张。

威风凛凛的金雕大鹏见来了个不可小觑的角色,眯起眼化身为金甲战士,手持一根金刚降魔杵,他说早闻华泽之畔有上古神兽,今日一见应君,好风采。

应鈛冷眼未语,应钧持剑与之斡旋,你我两族各居东西井水不犯河水,鹏君今时今日来挑事,欺我应龙氏无人?

非也非也,数年前一个不中用的属下座山雕遗失了我的贡品,今日特来取回,你们也知道采补之日犯的杀戮一切都归天意劫数,锦雉族圣女那枚卵乃是本座的祭品,两位应君若是奉还,我大鹏一族可与应龙一族交好。

那要看你有命来享。一身纯黑的应鈛语毕后,周身肃杀之意暴走,一时间密云遮日雷鸣电闪,一股巨大的力量正在集结,那是天地之威。

一招十方雷霆噬击碎了大鹏的金刚杵,将他从半空中击落在地,化身为麻雀隐入密林修竹之中。

大哥,穷寇莫追,去看看孩子。应钧喊到。

圣女看见一个地上坐着个七八岁模样的光屁股娃娃,一张脸与当年那个屠杀锦雉族的恶魔一模一样,娃娃看着她喊了一声娘。她收起了杀意,随手幻了件五彩羽衣给他穿上。

刚才大鹏是声啸,将蛋卵震到地上恰好破壳,一条混血应龙就被孵化了。

圣女接受不了她儿子的长相,在一旁静心打坐。

应钧带着应鈛推开院子门,进来,看着一个大胖小子在玩石子,娃娃抬头感觉到威慑力,出于本能躲到圣女身后。

而圣女见了仇人分外眼红,直接一只光羽剑往那黑衣黑脸的应鈛击去,应鈛长袖一挥,一道浑厚的法力将圣女挡在三丈之外。

应钧对着小娃娃一笑,很是和蔼,大侄子,走,叔叔带你去别的地儿玩,别耽误你爹你娘联络感情。

即便小娃娃不愿意,还是抵不过一双大手,他直接被带到老应龙王面前,算是认祖归宗。

应鈛丝毫没想起面前叫嚣的女人是谁,毫不留情地碾压,一个散仙段位,一个上神,胜败是一目了然的。他看了眼被击倒在地的人说,听说你给本君生了个儿子,本君饶你一次。

圣女却是不死不休,挣扎地起身,横剑说,狗贼,今日定要你还我锦雉一族上千冤魂性命。

应鈛闻声略思,锦雉族?想起他百十来年前采补之日似乎是开了一场杀戒,吃了一场野鸡宴,事后连应钧也看出他心情不错。没想到当日与他一结欢好的女子还能活着。

是你。你既已是本君的人,就该遵夫道。

说着一手夺了剑扔开,将人禁锢在怀里不顾圣女反抗直接带到自己宫里。还说,往后你就是这潇湘宫的主人,这是本君给你的名分。

挣脱不了禁术的圣女只能瞪眼,灭族之仇不共戴天,总有一天我要手刃汝头,慰我先祖之灵。

应鈛冷笑一声,若你真有能耐,本君许你龙后之位。

狗屁龙后,谁稀罕。放开我,我要杀了你。

应鈛叫人服侍儿子的生母,就去清理后顾之忧了,大鹏毕竟还没走。

天罗地网掘地三尺地搜索,居然没人发现大鹏鸟的踪迹,谁也没料想到,大鹏居然在小太子的麻雀笼里。

老龙王只加派了人手保卫大孙子的安全,并将龙孙带到自己跟前教养。活了上万年,第一次抱孙子,心情总归是大好的,后继有人了,赐名,应暨。

可惜不是纯种的,应龙一族本就人丁不枉,雌性应龙万年难遇,应鈛应钧两人的生母就是其一,所以两人血统高贵,连带着灵力也在四海八荒称霸一方,只王后因难产而死,龙王顺便不待见两儿子,几千年过去了也不张罗着娶儿媳妇的事,任由他们发展。

应钧乐得逍遥自在,四处收集美人男女不忌。

应鈛忙着修炼功法,心情好了就出去找吃的,造了不少杀孽,于是有了锦雉族圣女那一遭。

一连被关了几日,圣女见什么砸什么,最后把应鈛砸出来了,两人一见面又开怼。应鈛根本不会留情,虽不至于下死手,但女人最后总是有几分狼狈。

吵着要见本君,何事?应鈛坐着喝茶。

圣女很是气恼,打不过自己又死不了,无可奈何,心中有愧于族人又牵挂这儿子,她到底该何去何从。最后捶地一吼,滚,别再出现在我面前。

应鈛邪佞地冷笑,他一掌捏起她的下颌,逼她抬头对视,你以为你是谁,敢在本君面前放肆,若不是你生了太子。说着,手上施力警示之意不言而喻。

暴君。

迟早一天我要将你大卸八块。

没过多久东海龙王就差人来提亲,说是几百年前东海小公主在蟠桃宴上远远看了应鈛一眼,心心念念了几百年,而今成年愿为秦晋之好。

应龙王和应钧看着小太子的面还颇有点为难,大孙子才接回来不久就给人找后妈,确实不厚道。不过应鈛二话没说点头应了,说不日亲去提亲。

应钧见过东海几个公主,也不见得都是什么倾国倾城的天仙,于是问,大哥见过那东海公主?

应鈛摇头。应钧摸了摸下巴,思毕唇角一扬,拱手道,大哥好手段。

应鈛对着龙王略施礼数拱了拱手就起身离开大殿,龙王看着小儿子问,打什么哑谜。

应钧笑着说出心中的揣测,大哥这是要上演两女争夫的戏码,够情趣!不过应暨他娘这小性子确实该磨磨,听说父王您送过去的东西也给砸了。

臭小子关心关心你自己,别总拿眼睛盯着你大哥房里的事,到时候闹出笑话来。

应钧自然听出兄弟阋墙的敲打,毫不在意地憋嘴,放心,本殿的后宫安宁着,美人们都相安无事相亲相爱。哦,对了,昨儿路过梅林,得了一小鹿男,性子温顺得像水一样,待会送过来,算是儿子孝敬您的。

胡闹,滚吧。

应鈛可不像应钧那么闲,他答应婚事不过因为娶谁不是娶,东海是个不错的姻亲选择。

最先得消息的是肉团子应暨,不过他也有点畏惧他那不苟言笑的老爹,于是去找香喷喷的娘,抱着大腿干嚎,娘呀,我不要后妈,你别不要我,我乖我听话,你别让父皇给我找后妈虐待我。

圣女冷冷清清地听着哭诉,将人拽起来问,什么后妈。

然后应暨一五一十地说,是二叔说的,父皇要娶东海的公主给我当后妈,爷爷宫里的嬷嬷说后妈要虐待不是亲生的。

圣女很是冷静,正好合了她心意只说,他娶他的关你何事,你若不愿住这,天高海阔都是可以修行的地方,今天就可以走。

应暨打出世就有点感觉到自己是爹不疼娘不爱的主儿,今天算是真领教了,两个大的只相杀不相爱。没求到安慰,他老娘还直接准备让位,重点是他还没玩够,有点舍不得。

我知道你们都不喜欢我。说着气冲冲地就走了,独自一人生闷气去,捡了根竹条戳鸟笼子里的大鹏撒气。

大鹏阴差阳错被老龙王给的法器封印,现不了真身,只能屈身当麻雀,还要被到嘴的红烧肉折腾,他在笼子里跳脚叫骂,你个小蛇,总有一天老子要把你炖了。

吵死了,明了就让皇爷爷把你拔毛烤了。应暨听着叽叽喳喳的麻雀声,一句话破功。

没过两月,应鈛择人挑了黄道吉日向东海提亲,那小公主得了聘礼,第二天就带着嫁妆往极南去,一时间成了四海八荒的大笑话。

东海公主住进芙蓉宫,离潇湘宫还有点距离,应鈛偌大的后宫也就两名后妃。等着看热闹的应钧也不出去找狐朋狗友花天酒地,只成日里拥着三五个美人躺院子里听墙角。

自圣女确定自己打不过仇人后,就一直闭关修行,不问俗事,底下伺候的人也不敢贸然去打扰,毕竟好不容易不闹腾了,大家都想过几天安生日子,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东海公主身上。

一个母贫子贵,一个娘家势力雄厚,目前而言两个娘娘平分秋色,谁也不敢得罪,不过新来的肯定更多人巴结。

东海公主嫁过来才得知自家夫君儿子都多大了,虽心中不悦面上倒也是和和气气的,毕竟她看中的是应鈛。

相安无事地过了一年,东海公主的肚子没有起色,她带来的乳母嬷嬷就开始打听偏方,暗地里四处求子。过了一年又一年,眼看就三年五载了,还是没怀上,而且明显的是应鈛去芙蓉宫的次数越来越少。东海公主看着应鈛冰冷的脸,自己这么多年一直也没融化,心底也有点失望,偶尔回娘家看见几个姐姐姐夫如胶似漆,两人知冷知热的,她就更郁闷了,开始找潇湘院的不是,锦雉圣女又根本无视她,一心修行功法,好比一颗石头扔到棉花里。不痛不痒的日子过得公主很是忧伤,撒娇卖萌更是被应鈛训了一顿,责令学习礼仪。

应暨长到十二三岁,被送到天宫东皇太一处拜师学艺,临走前去他娘的院子,劝人,娘,我都这么大了你就别和父皇闹别扭了,我还指望你生个弟弟帮我一起打理事务呢,你不知道我每天要帮着干多少活。哎,说实在的,您才是这华泽的姑奶奶,听皇爷爷说准备为你请奏封神了。

圣女甩手开了门,看着半大的应暨,脸张开了但还有几分像他爹,那长相越看越生厌,她恹恹地说,我成仙封神不用应龙一族插手,话说完了就退下。

应暨闷闷不乐地抓着鸟笼去了天宫,没过多久就听说他娘怀上了才真正上心听师父讲座。

圣女这胎怀得很神,毕竟应鈛可是一次都没有进潇湘宫,她与应钧在西山过了一夜就怀上了,整个极南水域都在看笑话。

应钧得了老龙王一个巴掌,他捂着脸说,这事真不耐我。然后小声地说,我倒是想呀,真是见鬼。

龙王震怒,不是你那是谁的,早就警告过你,还不知好歹,看你如何与你大哥交代。

应鈛正在魔族征战,连连告捷,听了得子的喜讯,当下冷了脸。

所有人都在想堕胎的法子,最着急的当然是芙蓉院。

圣女也很郁闷,翻了祖上留下的典籍才知道缘由,锦雉族一直作为各方神兽采补的对象,子嗣不旺的情况下造就雌性多子,且独特的身体构造可储存雄性的生命之力,日子久了就能自然受孕。当年她虽然清理了身体,显然还有遗漏。她自是不愿再生个余孽,只是应钧平白无故背了锅。

第四章 应鈛是个大混蛋

那日,东海公主趁着应鈛外出征战,去潇湘院赶人,叫人直接破了的结界,两人第一次相见,一对比,锦雉圣女的容貌更胜一筹,这几年不问俗世更是冷艳不少,不得不说确实与应鈛的风采匹配。这下公主更是不能容忍了,她说鸠占鹊巢也该让位了。

圣女被困多年,见应鈛的禁术被破,心下大喜,直接拨开那柔弱的公主,现出原形,七彩羽衣还有两只长长的拖尾,想不到她居然能修出凤凰之身。

应钧被一道灵力波动震醒,抬头一看,怎么有只假凤凰?再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大嫂,知道东海公主惹祸了,把人放了出来,于是飞身去追。

东海公主没较出高下还被一只野鸡无视,也飞身追了去,要讨个公道。

三个人斗法闹得葛畔移山倒海,不可开交,都不是省油的灯。

东海公主占着陪嫁的百宝袋祭出不少名贵的法器招呼锦雉圣女,还冷声呛应钧,小叔喜欢管女人间的闲事?

应钧摊手,两位嫂嫂别打了,都是一家人。

然后挨了两巴掌,一人打一边。想他应龙二太子何时受过这等气,然后手一挥,一招乾坤大挪想将两人分开,没想到用力过猛。

东海公主拿着一堆法器,过重,没有被飞开,锦雉圣女身轻如燕被飞到百里开外,应钧摇着头又去寻人,于是两人在西山那个鸟不拉屎的地儿过了一夜,中途打了不少豺狼虎豹。

应钧说,要惩罚一个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爱上你,而且你不爱他,这锥心之痛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圣女想了想,于是跟着人回龙宫。

龙王派了御医检查两人伤势,一查就探出喜脉,应钧一口茶没来得及咽下被呛。

应鈛大捷而归。

肃杀的面容玄黑的战袍,威风凛凛,旁人不敢直视,太冷,一柄玄铁宝剑血腥之气甚重,杀戮而归。

大大大哥,小弟发誓,真真没对大嫂有不规之距。

应钧解释得有点结巴,这种事几千年难得一次,他还是第一次遇上,没经验。

应鈛冷眼横了眼小弟,见他惶恐的表情,然后点点头,没多说一句就去了他的浴池,伸手招来学舌鹦鹉把之前发生的事知晓得一清二楚。

然后把东海公主休回了娘家,理由是无所出还善妒。东海龙王当然要为女儿讨个公道,却被一条主妃不能宁后宅给打发了。

圣女走出房间,被婢女拦住,她说她要去九天玄女学习道法,然后杀了应鈛。

婢女回禀君上。

应鈛叫人把圣女带到书房,扔了一册道法秘籍给她,说九天玄女的仙术也伤不了他,要学也是学应龙家的。

圣女叫人收了书,指着应鈛跺脚,你给我等着,总有一天娶你项上人头。

此次圣女这胎没怀几年,十月一到就呱呱落地,连秘籍都还没背完,就招了雷霆之怒,不过这次居然是应鈛去接的。

又是个大胖小子,当下娶了名,应戤,像谁呢?像老龙王。

这下应钧看他老子的眼神不对了。

龙王请的是天族圣手,顺利接产后,就问孩子他哥怀了那么久为何这个来得这么······容易。

御医说,锦雉多子喜藏卵,这位公子早怀上了,就是时机没到不想出世而已。

应钧多嘴一句,那她肚子里还有别的了。

御医摸摸半截胡子,笑得尴尬,这个我也看不准了。然后又给应鈛拿了瓶伤药。

应戤比应暨还粘人,一刻都少不得她母亲圣女,她要疯了,只感觉恨不得一巴掌拍死,可又如何能下得了手。

有了小儿子,应鈛处理政务后也会去圣女的院子看看,两人少不得横眉冷对一番。

满月宴那天,四海八荒有点名头的神仙都来,贺应鈛双喜临门,得了贵子又得了天君司战神君的封号,可统领天族百万天兵天将。

最后喝得有点高,宾客尽欢。

子夜,他一掌拍开了潇湘院的门,圣女正在沐浴。

说不尴尬是假。

圣女翻身出水,勾手将衣物从衣架上飞到身上,草草穿好系了腰带,小声骂了句,登徒子小人。

本君发情期到了。应鈛直言不讳。

圣女脸一红,指着门骂道,关我何事,滚。

应鈛难得一笑,很是邪魅,本君就你一个侍妾。

圣女闻着一阵浓厚的酒气扑鼻而来,应鈛闪身接近,她后退一步避开,对方直直逼近,两人悬在浴池上房,温泉氤氲成雾,更是暖了酒香,十分醉人。她直接伸手一掌,却被扣住轻轻化解,还被强劲的力道拽住无法收回。

两人在空中过了百来十招,显然,应鈛手下留情了,有意试试圣女的功法,最后一招潜龙入海将两人带进池底。

圣女不善水性,两人在水底纠缠一番已经耗去不少精力,她挣扎着出水却被死死按住,眼看着就要窒息,听到一个声音。

求本君,本君就绕了你。

死就死,死也不会求你,大不了一起死。

说着,圣女近身,抽出发间的一枚凤凰簪子,并着内力狠狠地往应鈛身上戳去。

司战神君早就修成金刚真龙之身,岂是一枚簪子能伤到的,小巫见大巫一招被秒杀。应鈛也不戏耍圣女,直接奔入主题,毕竟他说了,发情期到了。

圣女在临死之际被人渡气,外袍也不知飘散到何处,回过神时已经被恶龙得逞,悔恨还有气愤让她狠狠地咬了一口。

应鈛久经沙场,虽在风月事上不足应钧,但生性霸道的他自然是依着自己的性子来,顾不上唇角上的小伤,强硬地攻城略地。听着对方偶尔一两声浅哼,就专攻一处,七分暴戾且三分温情。

欲仙欲死。

圣女因抵不住生理本能而暗自羞愧,当年被毁了清修散了功,重修了一百多年,一招不慎又重蹈覆辙,而且这一次她居然还不由自主应和,死了也是无颜面对列祖列宗。

三天三夜,才过了特殊时期。

最后时刻,圣女喊着沙哑的嗓子,别在里面。

餍足的应鈛唇角一扬,无声地说了两字。

圣女握紧了双拳,红着眼低语,求你。

应鈛确实不打算再要儿子了,两个小子都不是省油的,壮大应龙一族的势力也够了。

圣女养伤养了小半月,几乎都卧床不起。

应鈛直接奏请天君封了锦雉圣女王妃的称号,不过圣女倒是不知情。也不是应鈛就有多喜欢圣女,不过是省下麻烦,连东海公主那样的龙脉也不能承孕,别的更是不提。早年他也临幸过几个异族,可惜皆因他房事太过残暴,被做死在床上的不少。

圣女想去拜师学艺的打算落空,被奶娃娃粘得连自己寻常的清修都没时间。也没有时常打算如何找恶龙拼命,打不过吃亏的也是自己。开始转变想法,把儿子教好了,三人一起找仇人报仇。

两人稍稍有点破冰,也是在应鈛出于男人的本能帮圣女挡了晋神劫。

雷雨交加,圣女在雨中咆哮,谁让你多管闲事。

你那道行,只会灰飞烟灭。应鈛受伤也不忘嘲讽。

那又怎样,我和你没关系,毫无瓜葛。

你怕欠我人情?

两人对峙,此时应钧出来当和事老,大哥大嫂,你们老夫老妻的有事回屋关门说,孩子都看着呢,老大被你俩这关系搞得有点不正常了,别把这小的也带歪了,多可怜呀。

自小就幸福感爆棚的应戤甜甜一笑,爹娘回家亲亲。

没过几十年,一次应暨回家探亲,发现他老爹和娘居然能一个桌吃饭,还给他和小弟夹菜,一顿饭吃得差点没消化。

后来他二叔应钧告诉他,能绑住一个女人最好的砝码就是,孩子。当然,你娘也是用你们两个小的收服了横行霸道的恶龙。

应暨点头,所以说二叔看了四海八荒那么多美人,一个儿子都没有,肯定是不行。

出乎意料应钧居然没骂人,反倒是神秘一笑,非也非也,应龙家的子嗣有你们就够了,二叔好的可是龙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