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自由书写打卡

绿水写作疗愈群--第九天打卡

此时此刻,我的感受是无力的、愤怒的、悲伤的。

督促儿子做作业时候,我们周五,周六就说好了,周日开始做作业。

上午又问他说下午做。我说下午一点半开始做。

下午一点半到了,儿子说等一会。

我也没空叫他。我去车间干活了。

干活完两点多了。我就上来算是强制性让他停下了电脑游戏。

他也停了,他说我休息一会--我听故事

我说好,那就10分钟。

10分钟到了。他还是不想做。还是说我再休息一会。

我奔溃了。我感觉无力啊

骂也不能骂,打也不能打。说也不能说。

因为担心伤害儿子。

最主要的事我怕老公的责备。

前天他问儿子的作业,我又替儿子回答了。

儿子回来这两天,我又意识到自己老要替他回答老公,还有公公婆婆的问题。

我也觉察到了。

我开始陷入害怕,紧张,恐惧的模式。

本来老公和儿子之间的事,我又变成了,我跟老公之间的事。

我担心老公晚点又责备我,嘲笑我,哼,你不是说什么时候做作业。

怎么还没做。

我害怕老公,我恐惧,我担心

我感觉儿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呀,说话不算话呀。

都说好了怎么又不做了呢

我担心恐惧的背后是我怕老公骂

而且我膝盖疼,不舒服。

我又开始陷入了催儿子做作业

老公又开始当甩手掌柜。

这两天他只负责载孩子回来,其他都没管。

没管我是很开心,我就怕他爆发

所以这两天一直是我在爆发。

我愤怒,我就拍了下桌子。

我把气转移给了女儿

我命令她看书

我开始指责她作业都不做。

我生气

我跟儿子说我不管你,爸爸妈妈的作业你自己叫爸爸做。

儿子不听话,儿子不按约定做作业,我很生气。我很愤怒

我这些情绪的背后的需求到底是什么呢

我在担心什么呢

1.我担心他不早点做,晚点要做很晚

以前小学期间周末作业都是拖到了周日晚上,经常做到11点的。

每晚我都陪他偷偷的熬夜做作业。

有时爸爸发现后,还会发火。

2.我担心他不早点,晚点时间不够的话,就随便完成。

很没有质量

我看他卷面都好很脏,乱涂乱画。

我感觉他的学习态度很不好。

这是我的感觉。他不一定事实。

我在想把他交给学校了,就真的可以什么都不用管吗

花钱让学校帮我们带孩子是吗

我总觉我们家长该做点什么

我能做什么呢

这周回来,我一定催他洗澡和洗手。

每次看他洗个手和洗澡都要用上好久的时间啊

洗个澡30分钟,洗个手10分钟

洗个脚五六分钟左右吧

而且那个脚经常反复洗一直洗

我真的是快奔溃了

他说尿滴到了脚上

他一直反复洗脚,让我认为他以为尿很脏

我感觉我有好多情绪啊

每次看到儿子不自觉做作业我就想生气

看到女儿也做暑假作业我也生气。

让我感觉不做作业是很糟糕很不好的一件事。

我跟他们说在咱们家,学习是第一大的事。

如果谁影响了谁学习,就不行。

我刚进去看,我发现儿子已经开始做作业了。

而且自己一直在说这周写字作业很少

女儿在一旁听故事玩玩具

很大声。影响了儿子做作业。

我一生气就把手机关机了

我下了命令,如果影响哥哥学习,晚点就把她手机扔了

我真觉得好恐慌啊

不做暑假作业。

女儿也是有做了一些,但都是我催促下做的

完全没有按我期待的方向发展

我觉得好生气啊

孩子不自觉做作业,就一点都不可爱,总让我生气。

女儿不做的话,总要拖到快开学了的前一天再来赶,然后赶不出来就哭。

她已经两次放假作业没完成了

一次是我帮她做,一次是自己哭着睡着的

然后我还吓唬她一直数落她

哼,都跟你说了,让你早点做,不做,你看这下知道苦了吧

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女儿和儿子的拖拉行为让我很讨厌,很生气

其实我自己也是喜欢拖,总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去完成

而且老公批评我的时候,我竟然也接受了

觉得我就该批评就该被骂

孩子的拖拉行为我很反感,又不知道怎么做。

每天我也有自己的事

也跟女儿说好了,做完了有奖励,有积分啊

可是还是没办法天天监督

放松一天,就不行了,

唉,不想写,感觉好累。

我知道我讨厌孩子的拖拉行为,我自己身上也有

我也不知道怎么让自己不拖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