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回首再从头(16)(《择天记》白落衡重生)

陈长生/鹿晗 饰

写作打卡19:岁月回首再从头(15)(《择天记》白落衡重生)

心爱的女子如今气息奄奄,陈长生不敢有所耽搁,就近找了一家客栈,打算为落落诊治。

其实,已经没有别的法子了,唯有长生的鲜血是落落救命的良药。

陈长生抬手咬破了手指,把血液涂抹在落落的嘴唇上,动作轻柔而紧迫,血液很快被吸收了,然而奇怪的是白落衡并没有清醒过来,也没有好转的迹象。

陈长生又弄破了手指,一次又一次地喂落落自己的血,可是落落的面容依旧苍白憔悴,毫无生气。

长生眉头紧锁,眼神忧郁,自己的血明明可以救人性命,为什么此刻对落落竟毫无用处呢?

日升月落已经三昼夜,白落衡没有恶化,也无醒转,就就这样一直安静地睡着。陈长生默默地守护着她,每日一碗鲜血供着,他感觉到自己的生命也在渐渐流失中。

下山来到神都本来是想要逆天改命的,没想到现在还没改命成功,就要死了,而对于自己心爱的女子,竟也无能为力,纵是看透生死的陈长生,此刻竟也感到了一丝懊恼,还有不甘。


“这里是哪里?师傅,师傅,你在哪儿?”白落衡在一片虚空之中兜兜转转,茫无目的地四处乱走,想要找到熟悉的人事物,想要找到师傅陈长生,可是找寻了许久,仍然在白茫茫的混沌之中。

或许,她是进入到了某个幻境之中,白落衡意识到了这一点。

“是谁?谁在这儿?”进入幻境的最后记忆是自己身受重伤,倒在了陈长生的怀里。所以,现实中的师傅一定特着急吧?

想到陈长生此刻可能正在为自己担心,说不定又花费了许多鲜血喂自己,白落衡就忧心不已。自己今生不但没帮上陈长生多少忙,由于突发的身体状况,反而一再拖累了他。

砰!砰砰砰!白落衡开始乱撞,想要冲破这幻境的壁垒。每次撞击几乎花费了她所有的力气,可无济于事。

白落衡本能的觉得师傅现在一定出了什么事情了,自己不能再被困在这里了。于是,出动了神女之力,尽管冒然使用对于自己将会造成巨大的损伤,可是白落衡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你确定要使用神女之力?”虚空之中有一个声音在说话。

“你是谁?放我出去!”白落衡喊道。

“我是谁?我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我是谁?我是白落衡啊!”

“是的,你是白落衡。可是,如果你是白落衡,那么前世的你又是谁?”

“前世的我?前世的白落衡不也是白落衡么?你到底想说什么?”

“白落衡,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带有自己的使命的,也有自己的命门。来到世间一遭,必须完成自己的使命,但是命门一旦被击中,就必死无疑。”虚空继续说着,“你前世的使命是成为神女,守护妖族,而陈长生只是你人生的一个过客。由于执念太深,你重走人生路,但是今生,你必须得到陈长生的爱,否则会连带你和陈长生都无法完成使命,而徐有容则成为了你命门的克星。”

“你到底想说什么?徐有容?”白落衡越发疑惑了,但却也有一些东西在渐渐清晰起来。

“是的,徐有容。你刚刚被徐有容所伤,所以你伤重难愈,重走的机会被冻结,来到了这虚空之中。”

“重走的机会被冻结?你的意思是我回不去了?”白落衡难以置信,就这么结束了么?“不,我要回去!师傅现在肯定特别担心,我要回去!我还没输!”

“陈长生为了救你,每日一碗鲜血供着,你的肉身得以保存,生命暂且得到了维持。可是,这维持不了多久,他也快撑不住了,他体内的星辰之力已经失控,将命不久矣。这一世,你和陈长生都会失败,你的气运影响到了他的。”

每日一碗鲜血供着?命不久矣?白落衡心痛不已,她宁可自己立时就死了,也不想师傅为了他连命都不要了。

“不!你胡说!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师傅就要死了!师傅明明能改命成功的,你胡说!”白落衡不想再听这个虚幻的声音了,她启用了神女之力,虚空在瞬间破碎。


“师傅……”白落衡虚弱地睁开眼睛,看到陈长生坐在她的床边,亦是十分憔悴。

“师傅,你没事儿吧?”白落衡想要抬手抚摸师傅的眉眼,却发现自己的手被师傅紧紧地握着,一时也不知是该抬手还是不要抬手,就这样呆呆地看着陈长生。

“落落,你醒了?你真的醒了么?”这几日以来,自己已经无数次梦到落落醒过来了,可都是假的,此刻陈长生又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象。

“是我!师傅!我醒过来了!”看着陈长生的模样,衣冠散乱,双目无神,白落衡心疼不已,竟不自觉落下泪来,“师傅。你的落落回来了!”

写作打卡21:岁月回首再从头(17)(《择天记》白落衡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