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一群有趣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题记: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身处拥挤热闹的人群,你却感觉异常的孤单,周围的喧嚣与你无关,周围的人群也与你无关,你仿佛就是一个旁观者......




【上篇】

春节过年回家,和母亲去吃亲戚家的白喜宴席,殡仪馆呼啦啦的很多人,流水宴席就是三巡,一巡40桌,一桌8人,可见这个亲戚家在当地的关系网很不错。

席间遇到小时候带我玩过的外婆阿姨舅舅等等,我对他们只有模糊的记忆,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很少走动,有些人已经忘了该怎么称呼。七大姑八大姨看着我,除了感叹我长变样了,长高了,和小时候简直不是一个样之外,就是千篇一律的问题砸来:

“有对象了吗?”

“在哪工作?”

“你打算啥时候结婚?”

......

我除了保持礼貌的微笑,然后就是很简单的问答,仿佛回复一个问答题。

不过因为面对一样的问题多了,反而Get到了策略。还记得去年一回家,街坊亲戚遇到都会问:

“找男朋友了吗?”

如果我的回答是没有,接下来一定是他们善意又语重心长的过来人教诲:

“哎呀,女孩子的青春就这么几年,年轻的时候你选别人,等过了这个年龄段,就是别人选你了,眼光啊,不要太高了!差不多就行了......”

今年面对一样的问题,我的回答就是:

“刚分!”

因为事实如此,不能撒谎啊。结果让我出乎意料。因为紧接着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安慰就来了:

“没事,重新找,找个更好的。”

然后就没有以往的谆谆教诲循循善诱了。

而且遇到十个人,十个人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我不禁纳闷,问了老弟,老弟深沉的给我说:

“因为传统观念里,恋爱中女生都属于弱势一方,所以遇到分手的情况,所有人都会先理所当然的去同情弱者,批评强者。”

似乎有点道理,于是,我又Get到一个技能,以后春节回家遇到谁问对象的事,一句“刚分”可以搪塞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至于回答多了别人怎么想,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今年回家,我基本就是老老实实在家陪父母亲,唯一一个高中同学的邀请也被我拒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大家不在一个频道上,除了一个劲的回忆高中时代的故事,听他们说着结婚生子的琐碎,还有抱怨领导同事有多傻逼之外,就不知道聊啥。

而且每年这种回家的所谓同学聚会让我无比脑袋疼,他们真的除了吃喝玩乐,安于现状,就不需要追求太多了,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小城之外还有啥风景,啥娱乐,从来不关心,可能自己家要拆迁赔偿了,这动力大于一切,至于学习,看书,开什么玩笑,对他们而言,那是很久很久的事了,现在的他们只有麻将、喝酒。

醉生梦死大抵就是如此。 这种无聊的社交让我避之不及,与其跟一群三观不合的同学在一起,还不如好好在家看看书陪父母。所谓众乐乐不如独乐乐,应该就是这样吧!

初三幺舅一家来我家小住,和幺舅聊天就更不愉快了。

过年一家人在一起肯定免不了要闲聊几句,初三晚上姐夫还和幺舅喝了点小酒,幺舅的话也多了起来,姐夫无法接话已经先去睡了,我在客厅看电视,幺舅把话题抛给了我。不知道我们俩怎么聊到了创业的话题上,幺舅话锋一转说,习主席在位的时候千万不要创业,因为国家经济形势不好,失败几率很高,然后开始教我创业的方法。

我当时心里真心觉得好笑,不是因为辈分小的原因,我真的毫不客气的怼过去了。一个辞职在家待业半年多的人,一个以前工作也只有应酬麻将的人,到现在四十的年纪,上有老下有小,家里蹲每天还拿着手机打游戏无所事事的人,教我如何创业?真是笑话,结果都没有,何以服人?

我真心宁愿听母亲的创业史,也不想听幺舅八卦!这是实话,母亲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偶像,没有之一。起点低却成了家族里的黑马,舅舅姨妈没有谁敢小看母亲,我们家在舅舅姨妈甚至外婆面前有点地位,大部分原因也来源于母亲半辈子的努力。

强大自己,才能赢得尊重!家族里也遵循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幺舅呢,辉煌的时候就自我感觉良好,这下日落西山,还是改不了骨子里的太过自以为是,失败了,也不做一个复盘总结,还整天在家浑浑噩噩,脾气还挺大,说不得骂不得。当然这些,都是母亲告诉我的。

当下,我还给幺舅打气,说:

“幺舅,无论如何你要学会理财,而且持续不断学习,大起大落才是人生,一切都是正常的,关键是现在处于低谷的时候静下心来找机会,是继续从事原来的行业,还是重新学习一个新的技能。”

结果,他说:

“看书就算了,看不进去,我现在只看得进去小说,至于学习其他技能,一把年纪了,还能学啥!”

好吧,幺舅,你赢了,你成功的把天聊死了。是你自己的人生过得一团糟,不是我的,你慢慢过吧,我还是洗洗先睡了。

春节结束,我迫不及待回京,因为我内心知道,家乡我永远都回不去了,因为那里没有我的同类,除了安静的在家陪父母,其他社交,我一律都不想也不愿意参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篇】

和007同班战友晓燕姐姐的约定在年前就确定了,晓燕姐姐年后21号到北京,而我也21号返京,于是我们顺理成章的约在了22号下午六点半。

一下班,我就迫不及待的赶往约定地点。 和晓燕姐姐分在一个班级践行写作已经10个月,真正让我们俩互相发掘的是都喜欢旅行,晓燕姐姐的旅行攻略简直是详细无比,当时这种做事情认真的态度让我印象深刻。

之后因为这个爱好所以我们俩主动勾搭,约定以后一起出行。随后,晓燕姐姐打算做自己的“不读财报就出局”社群,没想到一次她找我聊天,误打误撞,刚好我在社群里浸淫的比较久,加上以前学习的管理团队的经验,就分享了一些建议,没想到正是晓燕姐姐所需要的,并且还认真的做了一系列的计划,也因为晓燕姐姐的认真,所以后面当之无愧的成为了MJ老师众多学员里为数不多的佼佼者,果然,认真的人儿最美腻,走到哪里都闪闪发光啊!羡慕ing。

而我们俩也一直都盼望有一天能真正的从线上走到线下好好畅聊一番,这不,“心心念念,必有回响”,年后晓燕姐姐要来北京学习,我们俩就迫不及待的要面基。 见到晓燕姐姐的第一面,似乎没有任何陌生感,先一个大大的刘月式拥抱,然后找个地方坐下畅聊,没想到一聊就刹不住车,直聊到店家打烊关门我们被迫离开。话题从007到户外旅行,各种思维风暴,开脑洞。

第二天,晓燕姐姐要参加007北京线下聚会,为了继续畅聊,原计划不打算参加的我下班后还是姗姗来迟的抵达目的地,没想到收获一堆彩蛋。

到达聚会地点的时候,足足6桌,60多人,虽然已经晚上七点半,有战友陆续离场,但是现场还是有很多人在热烈的聊天。晓燕姐姐正在被别的战友咨询财报如何学习的经验,我就到处寻觅着另外的身影。

没想到现场遇到了63班的李希战友,还有晴儿战友,与晴儿战友的相识有点戏剧性,年前的线下聚会我们自我介绍的时候,发现两年前我们一起参加过一个户外俱乐部,还一起爬过海坨山,两年后我们因为写作又相遇在007,不得不说缘分这东西真是很奇妙,如果是同类,即使匆匆邂逅,时隔多年,大家还是会不期而遇。

聚会现场,来的战友有007的联合发起人,还有刚加入还没开班的战友,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们,大家相谈甚欢。

我不经意勾搭上大斜杠一枚的寒冰战友,主业在体制内是一名大学老师,副业在做私募基金。还分享什么是系统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如何来进行投资风险测评,还有自己对于投资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专业的投资角度是如何来进行筛选和评估项目风险的,当然还附带自己对于时下最火的区块链的个人见解。我真的很惊讶,千人千面,同一个观点,同一个事物,不同的人看待的观点是如此的不一样,真是很有意思。

笑来老师说,优秀的人是孤独的。所以007的战友们在各自的生活圈子里都比较孤独,因为很少找到与自己同频的人交流,所以大家都沉迷在网络世界里,各自忙碌着。可是当这批有趣的灵魂相遇,那一定会有惊喜!所以看看现场很少有低头独自玩手机的战友,都是主动出击的战友,因为主动才有故事。

以前在微信上异常懂自己的同类,这会儿在线下肉身链接触碰,那心情更是激动不已,所以一不小心大家又聊晚了,直到商场店家打烊关门,大家才依依不舍的分别。

我也遇到了007里活跃的名人们:早餐小王子陈厚、励志女神娜姐、财报主理人林晓燕姐姐、链接达人苏磊,最让我意外的收获是遇到了南航机长祥哥。祥哥是一位户外重装老驴,之前看到他的分享海报,就激动得加了微信,还相约有机会一起重装徒步,没想到祥哥也和我一样姗姗来迟,并且我们互相介绍的时候终于和线上的微信号码对号入座了,真是意外。

本来我想打道回府,意犹未尽之际晓燕姐姐叫我回她住的酒店,再聊聊,没想到娜姐、苏磊、祥哥、陈厚都住同一个酒店,于是乎,又拉开一个小场继续,因为在酒店没人管了,祥哥还贴心的买了红酒、烤串,大家一起继续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在微信上感觉那一个个头像是多么遥远,这一刻,大家坐在一起,才发现是那么的真实,每一个战友都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故事似乎都拥有共同点:那么折腾,又那么的不甘于现状,热爱学习,不断精进。所以无论在大城市的战友,还是小城市的战友,这些有趣的灵魂最终跨过了年龄、地域的限制,相聚在007这个神奇的组织里。

还记得以前自己有一个梦想,有生之年一定要加入一个神秘组织,就是周围都有大佬罩着的神秘组织,没想到心心念念,加入了007这个神秘组织,邂逅一群有群的灵魂,“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能和这么多有趣的战友践行,很开心。做什么不重要,和同类在一起做才重要,不是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要在神秘组织里有足够的惊喜,一定要坚持“不要脸原则”,主动勾搭战友,因为主动才会有故事。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