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有话说丨 一个园丁的歌唱

您好,我是slim玉丽,一名中学英语老师从教20多年。 以下是我的真实心声,希望能收到您真诚的评论。

一起来快乐学习


快乐英语学习法,你可愿收入囊中?

本人囊中羞涩,宝贝不多,可是还是有宝贝的,20多年的教学经验中,我摸索出来一套快乐英语教学法,对,快乐英语学习法。学习总是枯燥无味的,可是你又必须学呀,因此,你要对所学的,所要做的去创设兴趣,有兴趣的投入你所要做的事情或学习当中,对于英语的学习而言,兴趣不是说有就有的,得培养,咋培养呀?

在入门阶段,找寻一些儿歌,一些韵律感比较强的记忆方法,编辑好教给我的孩子们,比如像音标五个元音字母音标,[ei]a for Kate a for name…读时增加韵律感,儿歌的快乐性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都会把它穿插到英语课本的学习中。

学了半年之后,那么我就会增加趣味短故事学习背诵环节,再过一段时间,小的们就能自己讲趣味短故事了。

一年之后,增加英语歌曲或原汁原味的英语电影学习,我收集了15首歌曲和十部电影,可以在初二这一年增加的英语学习内容,让孩子们这一年在英语的海洋中畅游,学得开心,玩的不亦乐乎。

初三一年,半年的时间去准备一个情景剧,增加写作文的感受片段,学习写作12篇足够把每一个话题囊括了。每一段学习的结束,孩子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兴致勃勃。

我的私密照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我是一个脸上严肃,内心火热的人。哈哈,上帝造人就爱玩弄人,你看我严肃的表情就会吓到,远远的离开我这个正人君子。

咦,为什么别人都不待见我呀?

总是要我去主动与人相交, 学生们一看到我,嘻嘻哈哈的样子马上打住笑容顿时僵化了,我好生奇怪。

哦,是我一脸严肃的样子。

哎呀,上帝啊!你是不是开了个玩笑呢?不过日久见人心,同学们慢慢的熟悉,会知道我还是个谦谦君子呢,你瞧,我还是会挤笑容了。

我真的没有什么幽默细胞,我很木讷,严重到缺乏自信,咋办?

仅羡慕那些能够秒趣横生的人,一笑解尴尬的人,同事中很受欢迎,同学中很受爱戴的人,一脸的嫌弃自己?肯定不行。

我思维敏捷缜密,做事很认真,能够从大局的角度考虑,能够从全局的角度考虑,能够尽善尽美地完成任务。

拥有团队精神,整个任务的完成中哪里缺啥哪里需要补啥?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并且能够很好的查漏补缺,补好漏洞就像电脑里修复bug一样,是能随时发现,随时提出警告。

鼓励式指点。例如学生背书刚开始背书,不可能每个都能达到欣赏水平,那怎么说呢?嗯,背得挺棒的,如果在单词的读音的准确性上加强就更棒了。

微笑着轻声批评。现在的独生子女属皇帝型个性,那进谏是讲艺术性的,否则有生死门之险,所以微笑着批评易被接受,当然在漫长过程通过阅读提高学生的认识水平是正道,提升学生辨识能力,文化素养。


呵护好小雏鸟


君子当敏而好学,让学生明白有所为

做一个学生,进入商学院,开始学习阅览人情世故。

接受新事物,开通简书,来段喜马拉雅录音,打开一扇窗户。

刚开始我东一榔头西一棒,精力容易分散,常常失去自我,现在有定海神针护身,老班Eddie常在迷糊时及时出现。

学为我所用,为生所用,学习让自己成长。丰富教学生活,拓宽教学视野。其实,学习首先得选择一个方向,对某一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学习,形成自己的风格,勇敢做自己,要用他山之石也来攻玉,做到一分深情与用心。其次,就是把今天的事做得尽善尽美。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留住该留住的,放弃该放弃的,改善该改善的,人生该在原有的基础上画出一个完美的圆圈,而不是另起炉灶,又起炉灶,这就是现在的我,一个成熟又不乏活力的人。

道可道,非常道

教育之道当在课堂,课堂是传道授业解惑之主阵地,当教导学生守传统,主张正义,传递正能量,不可自由散漫主义。

教师之道当以学生成长为重,不做责骂伤害学生心灵之事。

教师之道引导为先。多给学生做选择题,让他们明白选择背后,通过努力做到的知识储备,没有努力,何来正确选择。

教育之道乐学为先。多通过游戏,让学生明白责任,态度的重要性。

这样的一个园丁,小树苗是否愿意快乐合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