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却不简单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一个平凡而又简单的人正是因为这一生坚持把点点滴滴的简单且平凡的事情做好而变得快乐而又有意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却不简单的追梦女孩悦子

最近一次偶然的机会迷上了日本人气女王石原里美的喜剧《校阅女孩河野悦子》,事实上,之前已经追过很多她的热播剧,如《朝五晚九~帅气和尚爱上我》,《富贵男贫穷女》,《失恋巧克力达人》等,而这部《校阅女孩河野悦子》又名《平凡却不简单》给我留下的印象却很深且与我而言受益匪浅。

故事剧情虽有些落入俗套,和所有的追梦女孩实现梦想的套路都无差:悦子多年的梦想是"成为时尚杂志的编辑"。她一边靠打工为生,一边不懈地参加面试,连续7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转职进入盼望已久的知名出版社~~景凡社。谁知她竟然被派到最不起眼的、最无趣校阅部。即使如此,悦子也毫不气馁,每天身着超级花哨的时尚服装,挑战校阅工作。

起初,她在出版社的校阅部工作,可谓枯燥而无趣,这份工作需要一字一句阅读成书前的原稿,检查是否有文字或者表达上的错误,虽然是一份不起眼又老土的工作,但是为了将毫无错误的书出版面世,这个部门是不可或缺的。然而,这样的她有一份多年以来梦寐以求的工作,然而那份工作和校对非常不同,与之相比它华丽而又显眼,她渴望成为自己从小到大梦想着的《lassy 》杂志编辑,虽然离自己的梦想还比较遥远,但是自己一步步努力最终成功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是悦子都是非常用心,热情,充满活力地去对待,每一个故事都是不厌其烦地去求证,考察,认认真真,细致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当然,最后赢得了同事,作家和主编的认可。同时也影响了自己一见钟情的幸人,最后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写作初衷而出版了大受欢迎的大作《平凡却不简单》。

书中写到:“这世上有人实现梦想,也有人无法实现,有些工作引人注目,也有些工作毫不起眼,这其中有些人虽然实现了梦想,却觉得本不该如此,但是无论抱着怎样的心情,无论从事着什么样的工作,竭尽全力做好眼前的工作,往往能够将平凡往复的每一天,变得有意义且无可替代。这就是平凡不简单”

提到悦子,便想到了剧外生活中每一个平凡且简单的你我他(她),我可能不知道大部分人的心里是如何想的,但我确切的知道我自己以及皮皮鲁先生的内心。

平凡的皮皮鲁和鲁西西

是的,我和皮皮鲁先生,平凡而又简单,却和悦子一样有着自己人生的小小梦想,也在努力践行着,我们希望通过自己一步步地踏实向前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些,也相信时间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到目前为止,令我们共同最引以为豪的事情不敢说是我们的婚姻一定会幸福完美,毕竟一辈子那么长,至少可以说我们的爱情应该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距离的打磨,六年来点点滴滴地走过来,我们自己也更加坚信彼此选对了人,我是嫁给了爱情,他则娶到了爱情回家吧。虽然一份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情却也成为了周围朋友又相信爱情的动力,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是不简单,但我想起码也算的上很难得的。

再来说说皮皮鲁先生目前奋斗的事业吧,之前的皮皮鲁先生所从事的工作就是传说中的程序猿~~软件研发工程师,后来为了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爱情,不惜从大京都转战到了大龙城,一切从头开始,重新做起了自己喜欢的操盘手的工作,用皮皮鲁先生的话说是,沉寂了两年之后的涅槃重生吧!

也许,在他人看来,换城改行,一切都是那么简单而又顺理成章,就像我们觉得别人的经历永远都只是故事,而我却是一步步看着皮皮鲁先生的艰难和不易走过来。

那时的他,白天辛苦奔波,晚上加班复盘,即使特别累,依然是整夜整夜的失眠,熬的整个眼睛布满血丝,头发一把一把地脱落。

那时的他,却每天憋着一口劲,心里一直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告诉自己,自己一定可以再次翻身,出人头地,他每每坐在书桌前敲着键盘,用笔点点滴滴记录着,不断沉思,不断念念有词时,我都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这个人,我一定要陪他走过最艰难的时候,陪他东山再起,陪他君临天下。

直到现在,皮皮鲁先生的工作已经一步步初见气色,每个月都会比上个月进步很多,自然薪水方面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不仅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同事的认可,而且自己也开始慢慢带新人,把自己所有学到的东西一点一滴的教给他人。期间,自己虽然更加辛苦但内心却更加强大和充盈,当然也是受益最多的那个人。

我就这样见证着皮皮鲁先生一步步地蜕变,成长,我也渴望将来会见证到皮皮鲁先生的成功和辉煌,因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这样拼了命努力接近自己梦想的人,老天也一定不会辜负,梦想的事,也只是个时间和数字的问题!

我是,鲁西西。一名人民教师,准确的来说,是渴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女教师。尽管,过去在这条教育的路上,已经摸爬滚打了五年多的时间,而这一切都只为了这一件事,这一个使命。

然而,每一次,都是那么那么地接近,而又分道扬镳。但我绝不气馁,我知道我所有的一切的努力都是在为我的梦想做铺垫,也许路途遥远了一些,也许速度缓慢了一些,但这都不要紧,我一直在去往自己梦想的路上奔腾着,翻越着,直到达成所愿。

我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恋恋不舍,必将所成。

我又是这样一个人,喜欢读书,喜欢文字,喜欢画画,喜欢穿衣,喜欢美食,喜欢旅行,喜欢着这人世间美好的一切事物,想尽全力让这所有的美好每一天充斥着自己的内心,没来由的欢喜,没来由的满足。

我喜欢三毛,喜欢你的撒哈拉故事,喜欢你的雨季不再来,喜欢你的你是我不及的梦……你的每一种人生,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特别,可爱,洒脱的你。愿我像你一样拥有异于常人的禀赋,愿像你一样努力。愿我这一生可以不悔,不羁,放浪形骸爱自由,爱的真,爱的热,爱的义无反顾。

我喜欢雪小禅,喜欢你的惜君如常,喜欢你的繁花不惊,银碗盛雪,喜欢你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喜欢你只向美好的事物低头……你的每一种经历,每一段过往,爱情,友情,亲情,都是一个温暖,向阳,纯善的你。愿我像你一样抬头俯首之间都是美,都是动人之处,愿像你一样沉静。愿我这一生可以去闯,去拼,淋漓尽致演绎自己,依然活得真,活得善,活得惊天动地。

我就是这样一个我,这辈子没想过大富大贵,没想过锦衣玉食,但,我只想好好地追我的梦,过好我的生活,经营我的家庭,待我的爱情如命。我的每一天都不要得过且过,虚度浪费。

我和我的皮皮鲁先生,都是三观一致,有梦想,有自己人生蓝图的人。

我们都希望,将来财富自由了,自己去努力帮助自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他们不再受苦不再受累,不再让钱成为我们前进的困扰。

我们都希望,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你依然做你的绿色食品,有自己的杨氏集团;我渴望有我们的皮皮鲁&鲁西西的爱情童话小屋,用我们的爱情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有一家自己的幼儿园。

我们所有的梦想,直到现在,它们都只是小小的梦想,也是内心萌芽的种子,我们说出来也不怕他人嘲笑,因为,至少,有了这些梦想,每一天起来都充满活力和动力,每一天都感觉更接近那朵梦想之花绽放的时刻,想一想都心潮澎湃,满腔热血。

我知道,所有这一切,都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变成现实。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比往常更用力的奔跑,比之前更用心的付出,时间到了,一切都会变成最好的安排。

我想,人生的好光阴大抵就是这样吧,不紧,不慢,心里想着一个人。慢慢地把日子过老了,过透了,每一天,惜君如常,只若初见,永远赤子情怀。愿我这一世,只为你驻足,为你情深,将这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人生过得开了花,结了果,惊了天,动了地。


后记:我们是这样的沧海一粟,简单且平凡的自己,但这一生都要为过得不凡,不俗而努力!
仅以此送给无论梦想实现与否,都为现在的工作感到自豪,支撑着这个世界运转的所有平凡不简单的人们,也送给自己和皮皮鲁先生,时刻提醒自己的梦想,提醒自己的幸福。              愿我们一起努力,为了自己的小小梦想,虽平凡而又简单但却努力成为一个不平凡不简单的人而奋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