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行动力—第3课作业_“火力全开”的学习目标

第3课建立三维行动指南。从一个健身卡效应开始,讲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那件“头等大事”,并制定长期和短期的目标和计划,以及如何开启新领域,和2个月强势入门新技能的套路。满满的干货,让我听了3遍才觉得把要点梳理了出来。

健身卡效应,你办了一个健身卡之后,有没有按照自己最初的想法坚持锻炼呢?80%以上的人办了健身卡之后,去了不超过3次。恰好,我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就办了一张2年期的健身卡,我不记得去过几次了,但至少每周去3次,坚持了半年多。后来确实没有坚持下来。原因是觉得无趣了,看不到成效,没有人一起练。而后来我找到了更有趣,更加适合我的锻炼方式,搏击。总比蹲在健身房用硬邦邦的器械做力量训练有趣的多,能把肌肉练活。

而我坚持下来的事情是有的,举个例子,弹琴。那是一次完全意外的开始,某天下班吃过晚饭坐在椅子上听音乐,听到一首优美的钢琴曲,我当时就想,如果我把它亲手弹奏出来该多么美妙。于是从家里翻出了尘封了10年的琴,找谱子,练习。当时,我可以每天从晚上7点一直弹到11点,一步不动,直到父母催我太晚了,影响邻居休息我才罢休。我从一个小节开始练习,先练右手,再练左手。一小节,一段,整首,单手,双手。我只用了一周时间,就能流畅的弹奏出那首钢琴曲。整个过程,我的内心感受是:没有坚持,没有烦躁,没有失落,有的只是专注和平静。即使自己弹的音都接不上,总是忘谱,也完全没有影响到我的积极性。我的目标就是——弹奏出整首曲子,目的就是——取悦自己。当我完成了第一个曲子,然后第二个,第三个,自然而然的全都完成了。辛苦吗?不觉得。反正是种美好的感觉,自豪的经历。

接着,明月老师带着我们梳理了一遍3本必读书的要点,《精要主义》是核心;《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是具体的践行方法;《成功,动机与目标》是用来了解自己,设计目标的。其中我感触最深的是这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戳中了我的软肋,我不知道想做什么,喜欢做什么,更别提长远的目标和规划。这就导致了无论我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是漫无目的的。一会儿做做这个一会儿做做那个。

在看《成功,动机与目标》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完全偏向于“防御型”策略。我当初之所以选择做操盘手,原因就是,一、这件事不需要跟人打交道 二、时间地点自由 三、我成了这件事就成了,不需要其他人的参与。我的目标和决策过程,完全是为了躲避所有我不想要的因素。反过来说,我不为了规避麻烦还愿意去做的所有事情,几乎都只有一个目的——取悦自己。所以即使目标无法达成,我也无所谓,做起来当然就很随性了。

当有人告诉我,你努力做成XX事情,你就能获得地位、获得荣耀、获得成就,我对此都无动于衷,我会首先想,困难吗麻烦吗?要是困难麻烦就不做。当有人告诉我,你如果不做XX事情,你就会有很多麻烦。我就会立刻行动起来想办法解决问题。

那么,我的长远目标是什么呢?按照经验,现在的生活很平静,我即使有目标,也不会定的很大,更不可能“火力全开”。我必须找到一个目标,并且内心认定,如果我做不到,完不成,我就会有很大的麻烦。

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结婚了,老婆怀孕且在家休养,还背着两套房贷,压力是很大的。为了在未来不太过劳累,不降低生活品质。除了规划好现有的各种投资,还必须迅速积累自己的竞争优势。从而不会在未来各种不确定性中,令自己无所适从。

按照倒推法来规划自己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

5年后成为在量化策略领域的顶尖从业者

1年内,进入量化领域的专业公司

半年内,掌握职业相关的最关键技能或知识

1个月内,找到该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为我的师傅

本周,完成进入该领域的能力汇总和路径规划

今天,从在行上约见该领域的前辈进行面谈(实际上,在我写出这篇文章之前的12个小时,我已经完成了预约,将在下周一傍晚进行2个小时的面基)

那么,回到正题,我这2个月要“火力全开”的学习目标,在我约见后,根据情况给出具体目标。

最后我想说,虽然我为了逃避麻烦而选择交易这条路,但歪打正着,量化交易这件事真的很能搭上区块链革命这趟列车。7*24不间断的交易,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代币产生,更丰富的交易品种和渠道。交易从古至今从来没有停止过,利用科技,完成各种自动化的交易,赚取睡后收入,在我想来也是美事一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