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赌注

我妈:你出去了?眼睛怎么肿了!哭了吗?

我:年轻人的事你不懂!

我妈:丢不丢人!那,回屋歇会吧!

她都知道,我也知道!

中午那会本来一家三口很高兴在一起看着西游记,我偶尔看看手机回复着朋友发来的信息,一边和我爸争执关于那三个妖怪到底是哪一集里的,突然手机一亮,是他发来的短信:“我们分手吧!”没由来的一句话打的我措手不及,我故作轻松地问他:“啊,你在跟我开玩笑吗,对了,你在干嘛呢?是不是玩游戏输了大冒险啊!”可是等了许久也不见他的回复!我意识到可能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慌了,随即站了起来走出了房间,这时他又发来了这样一段话:“也许我们并不合适,你有时候太幼稚的执着于想象里的爱情,可是现实不是这样……”说了一大串,后面的我没心思去看,只是紧张的回:“当初不是你说的这样很好吗?你是认真的吗?能不能不要分手?”可是结果都变成了:您不是对方好友,是否申请加为好友?这时我再也没忍住,眼泪直直的砸向屏幕,可还不能哭出声,怕惊动了父母,于是憋着声出了家门,等再回来的时候便有了开头那一段对话!

可是今天我要说的并不是我和他的故事,而是过了会我妈告诉我的!

傍晚,我妈看我好多了后,和我聊了起来,我开始是拒绝提起他的,可我妈却跟我说了这样的话:“你说年轻人的我不懂,可谁没年轻过,看你那个样子你老妈难道还不清楚。哎,想当年你老妈我也是经历过来的!”我带着哭腔问到:“你怎么会知道,我可委屈了。”她拍了拍我的背安抚到:“用你们年轻人的话理解万岁,我明白你现在的感受,别把你老妈当傻子!好了好了,不就是失了个恋嘛!我给你说个故事,我年轻时候的发生的事。”我很少听我妈主动说起她年轻的事情,所以难免带着疑惑听她缓缓道来!

我姥姥当年子女很多,所以我妈十八九岁便出了家乡随舅舅们去外地打工,那时候姥姥家还算中等,舅舅们又都能挣钱,所以我妈基本上都是在存私,年轻姑娘有几个不爱美,恰巧我妈腰包又有钱,把自己收拾的也算是干净利落。我看过她年轻时候的照片,乌黑的长发,蓬蓬松松的刘海,白衬衫小脚牛仔裤一双运动鞋,用现在话说是跟得上潮流的!后来她认识了我现在的干妈,两人算是至交好友,又因此结识了干妈家的邻居小伙,我妈形容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一米七几的个子因为瘦显得高,皮肤有点黑,可眼睛是双眼皮,很有神,笑起来有点腼腆左边脸颊有个酒窝,留着利索的短发!通过我妈的描述,可以看出她似乎一见钟情了!也果真如我猜想那般,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小伙子!可是有些事只是一厢情愿而已,我妈情窦初开哪知妾有情郎无意,就这么傻傻的撞着南墙还不回头!说实话,她也真是顽强不屈,硬是让他答应了和我妈交往。我心想这人真有意思,不喜欢还能在一起。我妈似乎听到我内心想法一样,瞅了一眼又说到,当时她朋友都劝她别在一根筋了,不喜欢你在一起也不开心。可我妈整天依旧傻呵呵的为他忙前忙后,后来有一次他俩在路上因为什么事吵了起来,场面很尴尬,但没想到他并没有转头就走,把我妈一个人搁在那!而是一路不说话的跟在她后面送她回了住处。就这点,我妈更喜欢他了!

他们在一起的事被我舅舅姥姥他们知道了,姥爷特别反对,各种不支持,因为通过打听知道了这个小伙子家里特穷,真的是穷的叮当响,况且他是排行老二,老大还在读书,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都只有十几岁,属于一个人支撑一个家庭!这样的日子姥爷怎么可能会同意我妈嫁过去,家里反对的事不知怎么就传到他耳里了。可能他也因为家庭等等再次拒绝了我妈,离开杭州去了上海!说到这我妈停了停,告诉我:真佩服当年自己的勇气,硬是自己一个孤身闯到了上海去找他!人生地不熟,也没有手机,等到了地傻了眼,这么大地方怎么找。可没想到,你干妈也跟着来了!所以啊,那时候的友情可真啊!哪像现在?

后来的故事,我听我干妈似乎说起过,原来她知道地址陪着我妈找到了地儿!我妈一进厂看到了正在忙着加工的他,眼泪刷的一下就止不住了,轻轻的喊了声他,结果他一抬头四目相对,干妈偷偷告诉我说:这一看,两人有戏,自己就跑去找老板帮他请假,说他朋友来了需要安顿!  老板也是心善便给了半天假!然后他脱了加工穿的围裙,带着我妈出去了,留下我干妈在厂房里瞎转悠!再回来的时候两人手牵手,很紧很紧!

当时干妈告诉我的时候我只知道这一段。前一段我并不知晓,当时我纳闷我妈这么喜欢的一个人为啥没结婚?还嫁给了我爸!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了全部!我妈看着外面忙着做饭的老爸,笑了笑。我随着她眼光看去顿时觉得眼熟,一米七几,黑黑的,双眼皮,我顿时觉得五雷轰顶,这些年我爸发福,啤酒肚,双下巴,显得又矮又胖,刚才又怎会联想到这个人是当年对我妈冷言冷语,毫不留情的小伙子呢?

只不过我好奇的是我爸当年那个倔脾气,为什么会同意和我妈结婚?而我姥姥姥爷又怎么答应了呢?我随之问了我妈,她一脸感叹的说到:那是因为除了我,没人愿意和他在一起。况且我为了他跑到上海,在厂房外面当时他就抱着我哭了。因为家庭的原因他不能接受,可是我又太傻了,所以他真的没办法把我交给别人!  (我听完心理可不好受了,明明失恋的是我却还要被撒狗粮!)至于姥姥姥爷那得多亏我舅和姨拖着,刚好那年我大伯也没考上,减轻了我爸的负担!所以才答应让他们在一起!

我听完长叹了口气,我妈站了起来和我说:“如果他是你觉得对的人,值得你爱,那你就努力;如果他负不起责任,一味地索取被爱,那你也不要在傻了!就像当年去上海便是我的一个赌注,只不过我赢了,你爸是爱我的!好了,你爸饭快做好了,我去看看!”

我看了看手机,之前发的信息依旧是失败,打了十几个电话,没回一个!我知道这么久了,也冷静下来了,他若不爱了就是不爱了!那我放手不纠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爽和W相识于一场大学同学组织的聚会。W是小爽大学好友的同事,聚餐的时候刚好坐在相邻的位置。当时小爽刚刚失恋,对身...
    泋小溪阅读 480评论 0 2
  • 身边的男生在这个二十岁年纪都发出了要变强大的心声,他们开始接触社会,感到了得到房子,车子,老婆的困难,于是雄心壮志...
    f14a68ed3f64阅读 177评论 1 1
  • 平凡的生活,简易的经历,苍白的人生。这是我的前半生。现在我要像狼一样嗷叫,嗷叫出智慧,嗷叫出决绝,嗷叫出不凡,嗷叫...
    独孤草原狼阅读 147评论 0 0
  • 排版IEEE的会议论文,需要使用trans模板里的conference的模式,建议下载时读读trans的附带的说明...
    小松书阅读 24,72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