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遗憾的爱情而流泪了

我喜欢雪,喜欢下大雪,如果上帝愿意你就狠狠的下把!你不停的下一百年我也乐意。就因为喜欢雪我认识了一个和我臭味相投的朋友,他叫“黄瓜”当然他的真名并不叫这,他叫李于冬。“黄瓜”!这个大名是我送给他的,因为他特爱吃黄瓜,人瘦的也像根黄瓜。当我问我几个朋友时说:你们同不同意李于冬以后的外号叫“黄瓜”?当时说“同意”两个字的声音差点没吧我耳朵震聋了。

他也很乐意我们叫他“黄瓜”,有一天他对我说:“你小子真有学问怎么能想出那么一个好听的名字呢!多亲切,多动听,多感性啊!“我听完他的话差一点没呕吐他一嘴”

于是说:“你可别因为我给你起了这么一个好听的名字,就深深的不能自拔的爱上我啊!我暂时还没有要同性恋的打算”。

“那怎么会!你也不把皮鞋擦亮了照一照,看你那黑型。”他的话深深的刺痛了我.

我问他:“我黑吗?”

他说:“恩恩!不怎么白。”于是我们两个一起大笑。

过了几天,天上飘起了雪花,那天我很兴奋,高兴的差点没给上帝叩头。我自己一个人独自迈步在学校那偌大的操场之中.任凭那雪花飘在我的身上,我伸出双手对着天空大喊:“爽啊!”那声音穿过重重雪雾,激起阵阵回声,甚为嘹亮,豪迈.我前面不远处有一个撑一把淡蓝色的小伞,穿着红色的羽绒服,身材很棒的女孩.回过头看我,我见这女孩张的很漂亮,于是也没吝啬我的笑容,对她微微一笑.可我得到的回报是:她扭头就走。我心里说:“有个性,我喜欢。”可心里更深处却在说:“你小子真色,看到女的就想泡,她能属于你吗?”于是就不再想入菲菲了,继续欣赏这上天赏赐给我的美景!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看见“黄瓜”撑着一把伞向我走来,.见了我就说:“哎!啊哲!刚才你有没有听见一声狼叫啊!”

“去你的!那是我叫的!”

“哦!我说呢!只听说我们学校有色狼,没听说有狼啊!”

“你小子别给我贫,说:有什么事?”

“也没什么事,好几天没见你了,想和你聊聊天。”

“哦!那回去聊吧!”

“别!就在外面吧!在雪中漫步想起来就觉得浪漫!”

“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有什么好浪漫的?还不如一人叼根烟蹲在厕所里浪漫呢!”

“去你的!我说点正事,我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心里特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你给我出出主意!”

“什么事?说吧!”

他靠近我把伞举到我的头顶羞赧的说:“我喜欢上了我们班楼下的一个女生,又不敢向她表白,不表白心里又特难受,这两天我都是在表白与不表白之间徘徊着不能决定?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看到他的表情特搞笑,顺口就说道:“好办!为了不叫你心里再矛盾,今天晚上你就跟我拿一条绳子,冲进她的教室,勒着她的脖子,在她将要奄奄一息的时候,你就吻她一下然后对她说:我爱你一万年!这样你不但吃了豆腐还表白出了心声还不用怕她拒绝你,其不快哉!”

他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我知道我的玩笑话使他不高兴了。于是我改口说到:“对于这样的事我只能告诉你,既然喜欢就勇敢的去追求!这样前怕狼后怕虎的话最后你得到的只能是一声无奈的叹息!”

“他听完后笑了说:“这样说你是支持我去追她了?太好了!我就是想得到你小子对我的鼓励。既然这样,那你就帮我把这封信给她送去吧!”说着他从兜里拿出一封信。

“好啊你个黄瓜,你在套我啊!不过我到也乐意去,我到要看看是哪家的大家闺秀把你小子迷成这样?”我接过信,看了看信上写的名字----于林宁,心想:那么好的名字却被这字给糟蹋了?

“黄瓜”看我答应了高兴的一句话也不给我说,屁颠屁颠的就走了.留下我自己一个人像“傻逼”一样站在雪地里发愣!心想:你走就走摆!你把伞留下啊!我叹了口气也愤愤的走了。

傍晚自习时,我就去了那女孩班里,我刚到了那里,就看见下午在操场上见我笑扭头就走的那女孩.她就在教室的前门的位子上。这不是缘分吗?心里暗笑!我走过去很绅士的问她:“小丫头我问你,于林宁在那个位置?”

她抬起头愣愣的看看我又看看后面,我以为她是被我英俊潇洒的外表迷住了!于是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我就是!你有什么事?”听到她说,她就是"黄瓜"要追的女孩,我心里很是失望。但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把信递给她说:“小丫头!这封信是给你的,你要一字不漏的把它看完。”

“就在这时,教室后面响起了一声非常洪亮的声音:“那位同学,你是干什么的?几班的?”我抬头一看,一位挺着个大肚子30多岁的中年人直钩钩的看着我。当我确定是那班的班主任时!我很理智的从林宁手中抢过信撒腿就跑。

“我气喘嘘嘘的跑到"黄瓜"跟前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他便焦急的问:“信给她了吗?她看了吗?什么反映?有没有说什么?”

“你个重色轻友的东西,你等我休息一会,喘口气行不?”

“行行行!你喘你喘!”

“好了!我告诉你你可别急!信她没看,到是看了我几眼。”

“什么?她没看?她心里怎么想的?她为什么不看?”

听他这样着急问,看来这小子真的是情愫大开了。

我不想再急他说:“他班主任在那里!”

“哦!我说!他也不能那么绝情的拒绝一位帅哥个求爱啊!那好你明天再给她吧!”

看他那自信的样子我真想痛扁他一顿,可又害怕打不过他。于是说:“好吧!明天下午我给他送去。”

第二天上午放学,我一个人在学校外面吃饭(我们学校外面有很多个体户开的餐馆,大部分学生都愿意各选一家在外面吃.很实惠)我心里有事,没有口味,随便吃了点,就走了.我一扭头,在隔壁的餐馆门口看到了于林宁。她也看到了我,我正想在这时把信给她,可一摸口袋信忘带了。于是没给她说话就从她身边走过,可没想到那小丫头一口把我叫住:“朱艺哲,你停一下。”

我一愣,但很听话的停了下来。头都没转说:“有事吗?”

“你小子,就不能把头转过来啊!怎么用屁股给我说话!”

我一听乐了转过头说:“我是怕被你迷死了,你抬个尸体进学校把你累着了我与心不忍。”

她轻轻一笑,我发现她真的好美好美哦!不长不短乌黑亮泽的顺发,伴着淡红袄夹领上的羽绒随风飘动,很容易叫人心动,从她那睫毛下大大的眼睛里我居然在这寒冷的冬季看到一丝春天的生机,,她五官的俊俏,会叫人不敢去正视她第二眼,当时看到她,我心里就很不平静。我想:我经常在外面吃饭,我怎么就没发现过她呢!真瞎了我的狗眼了!

她伸出手对我说:“你给我的信呢!”

我又想:女人真是怪!居然还敢伸着爪子给男孩要情信!

但我不能直说只能回答她:“我忘带了。”

“哦!忘带了?那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信了,我还没吃饭呢!你就请我吃饭吧!”

“什么?”

“怎么了?不愿意啊!太小气了吧!”

我忙点头哈腰的说:“愿意愿意!你想吃点什么啊!”

“随便!”

“随便?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中游的,你就是想吃我,我也要把自己大卸八块,煮了给你吃。可是这个“随便”我不知道那家饭店有!你知道那你带我去吧!”

“你真逗!就在你经常去的店吃吧!”

于是我又重新进了那家店。他点了一个鱼香肉丝,一个土豆丝要了四个馒头。

我问她:“你个小丫头片子你吃的了四个馒头吗?”

“你不吃吗?”

“我不用吃了,光看着你就饱了。”

“去你的!少贫嘴!”

她很淑女的吃着,一点也不在意我看着她,她咽下一口馒头说:“你昨天真机灵,要不然我可叫你害惨了,班主任那家伙不把我掐死都不算完。”

“吆!你班主任挺凶吗?下次他要敢给你凶,你告诉我,我替你扁他!”

“算了吧!咱别跟他一般见识!唉!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我说:“你问吧!”

“你连认识都不认识我,为什么要给我写情信呢!”

哦!我说今天她那么蹊跷,原来她认为是我给她写的信。我该怎么回答她呢!看到她对我也有好感,我真希望那信就是我写的。我低着头不敢看她。

“你怎么不说话?”

我狠了狠心咬了咬牙说:“那---那信不是我写的。”

他听了正想往嘴里放馒头的手停了下来,我分明看到了她眼里有一束失望的光芒!她问:“那是谁写的?”

“是我朋友“黄----不是,是李于冬写的,我只是给你送信。”

“哦!”她失望的表情丝毫没有被掩饰住。又说:“算了!就当我是自作多情了,谢谢你的款待!”说完放下馒头大步的走了。

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听到心里无奈的叹息声!我站起来走出饭店,看着那还零零星星下着的雪花,心中多了一份凄凉和忧伤.我回到宿舍看到“黄瓜”他看我脸色那么难看,就问:“你小子怎么了?被人扁了?”

我没有理他心想:我还真不如叫人扁了呢!

他看我不说话也很知趣的住了嘴。

我对他说:“下午你把信给他吧!我不舒服。”

他“哦”了一声,算是答应了。我于是蒙头就睡。

但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不断的出现林宁的影子,他那一颦一笑的眼神,幽默诙谐的神态,还有那豪爽的气质,我挥之不去。我拍了拍我的头,问自己我是怎么了啊?心里有种罪恶感不由而生,感觉好象有块石头压的我好难受。

后来,我收到一封信没有署名,大概是这样写的:

艺哲:

展信快乐!

你知道吗?从很早以前我都在默默的注意你,而你从来就没有看过我一眼。为了见你我每天都会去操场看你训练,看着你在那里驰骋的身影,我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我知道你在外面吃饭,我也就在外面选择了你隔壁的饭店.那天下雪时也是有意的去操场,因为我知道你在那里!当我看到你对我笑时我甚至没有一丝的勇气去面对你!你去班里给我送信时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我以为是你写的,但那天你告诉我不是!我好失望好痛心!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我目前真的好希望,有个人来安慰我!我决定和李于冬交往。但我又不想把我这段感情一直埋藏下去,我已经很累,很累了。

看完那封信,我鼻子酸酸的。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见到林宁和黄瓜在一起。每当看见林宁那含怨的眼神,我的心就会很内疚,我感觉我对不起林宁,我是一个懦弱的小人。我害怕越陷越深,更害怕“黄瓜”看出什么来“失去这个我唯一的最好的朋友,我心里很矛盾,我尽量的躲避着林宁。

那几天是我最灰暗的日子,我想忘记林宁,不再想她,但我做不到,我越是刻意忘她,就越想她,我无法排遣掉内心的痛苦,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忽然有一天,玉冬叫我一起出去散步,那天天气很冷,我有些不解他的举动,但我知道他有事情对我说。我不说话和他并肩而行,忽然他开口说:“啊哲!你是不是很喜欢林宁?”

我心里一惊,停了下来,低着头,什么也没说出来。他也停了下来,看着我说:“我知道你很喜欢她,她也很喜欢你,但你为了我你放弃了是吗?我谢谢你!我知道你心里很痛苦,他也一样,我不想看到你们两个都痛苦。我绝对不会那么自私的,我决定退出,你去追她吧!你们才是真正的一对。”

我很震惊,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我抬起了头,望着他,心里有股想哭的冲动。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直直的望着他那张熟悉的面孔。他对着我微笑,但我看的出在他笑的背后藏着的那些凄凉和哀伤,我的眼睛开始有点模糊了,我转过身没叫他看见,什么也不说就径直的走了。

那天晚上,他没回去住,在空空如野的房子里我独自一人感受着眼泪划落面颊进入心里的悲凉,我无法入睡,我在思索这发生的一切,我索性穿上衣服,走出房屋,外面月光很亮但很凄凉.瑟瑟的寒风刺的我打了个冷颤。我裹了裹身上的衣服,抬头仰望着天空中那残缺的月亮和那还未消融完的残雪。不行!我不能和林宁好,我不能自己生活在快乐之中而叫于冬痛苦的过活,在一刹那我做出了一个选择。

第二天,我回到家我给我爸说:“爸!我要换个学校去上,我不想在这上了。”

我爸同意了,我没有再去上课,过了几天我就走了,什么都没有留下悄悄都走了。

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就像一片孤独飘零的落叶,独自苍然流浪。每当回想起那段感情,我心中就会产生一种莫名的悲凉。冬季很快就悄悄过去,我再也感受不到在雪季里的的快乐,我开始独自沉迷与网络消磨时光。

那天,我在网吧上网,外面下着雨,我打开我的邮箱,想在里面写点什么。我发现有封未读的邮件,把他打开里面写到:“啊哲!没想到你是爱我的,但你是一个混蛋,面对爱情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懦夫,我为我曾经爱过你感到羞耻!”

看完这封邮件我很无住!很难受!我再没有上网的兴致。于是关上电脑伤心的走出网吧。任雨水不停的鞭打在我的脸上。我想起了林宁那可爱的脸膀和失望的眼神想起那段遗憾的感情。我哭了!

那泪好热!那雨好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中国最冷与最北,漠河与北极村
    新生的蒲公英阅读 266评论 0 1
  • 由于工作原因,2015年3月我来到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附近的一个市,在这里度过了9个月,遇到了很多事,很多人。 这...
    流浪的若木阅读 381评论 2 1
  • 夏日傍晚,陪着小子去游泳。路上不知怎么说起:妈妈你没有爸爸了。(嗯,低沉到~妈妈再也没有爸爸了,也不会有了。)8岁...
    紫檗bo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