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内游|惠州竟藏了卧虎藏龙拍摄的竹林小村!

推荐亮点:罗营村,梯田茶园,博罗竹林,哈斯塔特小镇

行程规划:老马识途旅行设计师思思

地点:惠州两日

点击【周边自驾】带你去看广东周边最美的风景!


老马识途自驾游:惠州罗营村

竹林溪流,散落在城市边缘的平凡世界

罗营村就在象头山脚下,抬头即可看见葱郁层叠的象头山风光,如烟似霞缭绕在眼前。行走在罗营村,切切实实感受到这是一个小村庄,全村不过百十户人家,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但凡有人进村,村里的老人都会招呼着在村头老树的阴凉里落座,热情的鹅司令也“得得得”地凑上前迎客。

伴着竹林清风,溯溪而上

沿着旖旎的小路向村中走去,这里的房屋朴实无华甚至算的上破旧,但这是时光留下的印迹,也格外让人心生向往;房屋另一边则翠竹冲天,掩映着潺潺流水声清澈的小溪。

一路竹林深深,竹子的香味使得思绪都倍加清晰,猛吸上一口这里空气,舒服的不得了。这溪水从顶上的象头山流下来,清澈得让人感动,河底的碎石和落叶一目了然。想必,做这小溪里的落叶亦是一种幸福。

流水潺潺,用水壶接了点山涧的溪水,清甜可口。行走到一处不是很深的溪潭里,早已有人挽起了裤脚光着脚丫感受水里的清凉。更有甚者,在这里畅游一把,乐趣十足。

云雾缭绕,茶山错落出绝色风景

罗营村还有一片阶梯式种植的茶园,茶树一阶梯一阶梯依山而上,绿油油的一片,很有层次感。早在2000年这里的10多个村民费时大半年,把一些荒地平整后复耕,筑成梯田,种上了茶树,几年后才有了一个基本模样。现如今远远望去,酷似埃及金字塔般的壮观,色彩是深至骨髓的墨绿。

薄雾初散的早晨,我也早早的跟随采茶人来到茶田间,一层一层的抚摸着还带着露珠的茶叶。在一位采茶人的指导下,亲手摘下了第一颗茶叶,嫩绿嫩绿的,手指尖还余留着清香。其他的采茶人都已经忙活起来了,这样的劳作美景在城市里是很难见到的。

尝鲜,瓜果成熟的时节

漫步在小村里,忽闻狗叫鸟鸣,原来是一个番石榴从树上掉落了下来,放眼望去,村里满片的硕果累累,酸甜的气息,不经让人垂涎三尺。这里的枇杷果肉软而多汁,在五一左右正是成熟的好时节,可以带点回家尝尝,只是李子和杨梅要等到六月中旬,还需过段时间。

老马识途自驾游:哈斯塔特村

原汁原味的奥地利风情小镇

忙碌的生活总是让人想要逃离,去海边吹风,还是去欧洲小镇小住,不用纠结于时间和金钱的压力。那么惠州的五矿哈斯塔特奥地利小镇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不出国门就仿若置身奥地利童话当中。

走在小镇的街头,随处可以看到古典音乐和现代电影、音乐会的海报。复古门牌,欧式路灯,随处可见的小装饰,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欧洲,似乎一出门就会有马车来接去看戏。

坐在碎石拼花庭院里,拉一张小桌子,铺一块桌布,品一杯香浓咖啡,欣赏着奥地利小镇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享受午后悠闲的时光。

老马识途自驾游:吃/鹅公村食府

舌尖上的吃鹅圣地

鹅公村食府主打是以“鹅”为菜式出品,选用本地放养鹅,以食百草为生,绝对是专业级别的吃鹅圣地。想到没想到的做法吃法都有,盐水鹅、鹅肠、鹅三宝、鹅舌肉松炒饭等等,其中白切鹅已成为博罗县特色美食之一,注重本味,咸鲜可口,肥而不腻,

老马识途自驾游:住/汤泉春天高尔夫酒店

挥杆高尔夫,享受贵族般的奢华

环境优雅的汤泉春天高尔夫酒店是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四周湖光山色,一览自然风光。在远离了都市的喧嚣,来这里享受最简单的狂欢。

温馨的客房,极具奢华的配备均按照国际五星级标准,开阔的视野可览高尔夫球场全景或山景,枕着自然风光安然入睡,为你一扫整体的疲惫。

老马识途自驾游:挥杆高尔夫

玩得起的贵族运动

都说高尔夫是贵族运动,因为高尔夫球场需要大量土地、大量保养费用,以及需要大量金钱、大量时间,渐渐成了有钱有闲人士的专利了。但是在汤泉春天高尔夫酒店却有着老百姓也能玩得起的高尔夫!

这里拥有27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地和9洞灯光球场,近望高尔夫球场,远眺惠州全景,风光尽览,来这里挥几杆,顿觉舒心畅快。

感受完贵族运动,还可以去体验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池等应有尽有,不但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增强体质。

老马识途:每段路 都是故事

微信关注微信号:老马识途广东,玩转广东自驾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