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是喜欢

很多人,都会有心动的感觉。这种心动会让你产生喜欢,让你欲见却又不敢见,不见又难断相思恋。

我们苦于心动,是因为爱而不得,又像我一样怂地一匹不敢去追求,或是恐于某天那个令你心动的人与你插肩而过,还带着比你还帅还漂亮的伴侣;

我们喜于心动,是因为你发现终于有一个人能让你冒出粉色泡泡的幻想,那个人在你的世界里点亮了一点儿星光,这些粉色泡泡和一点儿星光让你开心到忘记生活的苍白和难过。

可惜,很多成年人都很难喜欢上一个人了,他们心动的时候变地越来越少,他们的生活被一大堆现实所淹没,身心俱疲到不再想要去感受心动、去认真喜欢。

生活中种种的算计把他们给压垮了,他们害怕自己会产生那种纯粹的喜欢。纯粹的喜欢不求回报,没有计较。

但是,他们爱计较了。一斤一两,都要用天秤量出来,不能多,也不能少。他们付出一点就想要得到一点,生怕在喜欢上吃了亏受了苦。

算计不是小学的老师教的数学题,是生活教的概率论。学会之后,他们不但把它牢记于心,还灵活地运用到了实际。连感情这样无法衡量的事儿,都一点儿一点儿地预估测量计算。

我之前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说,精英的恋爱真的很难。大多数的精英在对待感情时,只给对方一丁点甜,只表一丁点态,非常谨慎,因为对自己的人生运筹帷幄惯了,不想在爱情里吃亏。

现在,我觉得,这不单单是精英对恋爱的看法了,这是大多数成年人的看法。

在上周六的演唱会零售兼职里,我遇到了一个姐姐,她很漂亮,很会聊天和开玩笑,那晚也和我们一样在卡座小店里售卖商品。

那是张韶涵的演唱会,开场之前,我们看到一群一群的粉丝在候厅室里等着。她的粉丝们都手拿荧光棒,头戴着闪光牌,紧张又激动地等着开场。

看到这些粉丝,姐姐说到:“你说那些花几百几千块的钱来看张韶涵演唱会的粉丝,来到场子里疯狂地举牌摇荧光棒大喊,张韶涵在舞台上唱歌,看都看不见你,理都不理你,连手都握不到合影也没有。你说她们图些什么?”

我:“呃,这...”

她完全没等我开口又继续说:“什么都图不到,还浪费了几百几千块钱。他们这不就是浪费钱吗?”

我反驳说:“那是因为喜欢啊,那你喜欢...”

她又打断我讲到:“喜欢?我和你说吧,其实这不就好像你喜欢一个人,你给TA买好吃的好用的好玩的给TA一笔钱,TA理都不理你,看都不看你,这不是让钱给打水漂了吗?哦!还不如把钱拿来给我算了,我还会把这茶叶这高分子水什么的给他一大箱。你说是吧?”

我使劲地摇头,还摇了好几次,很坚定地表达了我的立场。

她接着又BaLaBaLa地讲了很多,我都没听了,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实践检验,别和不给你说话机会的人辩驳,你根本就说不完自己的观点。

这位姐姐可能没有那篇文章里作者所说的精英那样厉害,但是,她却有着和精英相类似的恋爱观念。她想要的爱情,是一种必须要计算的爱情,但凡天秤上出现了不平衡,她就会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得失,然后作出了断,甚至连开始这段感情都不考虑。

多了这样的算计,很多人都不敢心动了,到了最后他们越来越难喜欢一个人了。他们害怕这一份心动会给他们带来困扰,他们担心那一份喜欢会造成金钱的流失、时间的浪费、精神的损耗。

把爱情拿来计算,那算不上喜欢也更不能谈作爱情。如果是真正的喜欢,是不会顾虑这么多的。

有个人说,我从来不问我周围的人对我喜欢的人的看法,只要我喜欢就好。喜欢这件事不需要问周围人的意见也不必问。

对!喜欢就是喜欢,哪里来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计算、罗里吧嗦的掂量、利弊得失的权衡。

肖骁在《奇葩说》中讲到:

我愿意有这样的一个人,让我爱上她;让我不再计较得失;让我不再心猿意马;让我不再随波逐流。因为我知道当我爱上她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这样的喜欢,才是真正的喜欢吧。

希望,你也有一个能让你真正喜欢的人。

就像范湉湉所说的那样:你爱TA,TA爱你,你瞎TA也瞎,你俩大傻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