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七个月,写明白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初认识简书,是四月份在一个公众号里,那里面有一篇文章的作者简介是简书签约作者,而后又在其他的公号里看到了几篇简书签约作者的文章,就在百度上搜了一下。

知道了简书是一个写作者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写东西发表,心里就蠢蠢欲动,无奈当时的手机内存小,下载了几次app都没有成功,电脑又嫌麻烦,没办法,为了简书,狠了狠心又买了一个手机。

一开始自己摸索着先关注了几个专题,最先关注的就是谈写作,总以为这么高大上的专题只有大师级的人物才有资格谈写作,可看到里面有很多都是普通简友的文章,写的都是自己的感悟和摸索的写作方法技巧,自己一点点进步的经验之类,在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熟悉了里面的操作,就试着写了一篇文,写完后知道自己的水平差,不敢投首页,就投了不需要审核的几个专题,当然没有阅读量,但在消息里显示的收录信息和署着自己名字的文章在手机上出现时,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

那时没有粉丝,没有阅读量,自己的拙文不敢投需要审核的专题,就是到现在,知道自己的水平,一次都没有投过首页,只是被编辑推荐过几次,最多的时候阅读量也就是五百多,看到那些几万几十万阅读量的文章,甚是羡慕。

记得在写了三篇文章后,我才有了第一个粉丝。那天晚上我正在湖边跑步,手机响了一下,我拿出来看到是简书的信息,滑下来一看是有人关注,心情一下激动的不行。那时本来跑累了想回家的,仿佛一下有了洪荒之力,又跑了三圈愣是没觉得累。

还有第一次上首页,自己一篇篇的文章写出来没有人看,日更到第二十四篇的时候,被编辑推荐到首页,那份激动啊,比中了大奖还高兴。

从四月份到九月份,基本上都是日更。那几个月,精神亢奋,每天一睁开眼就考虑着今天写什么,和别人说话也离不开简书。以前不太喜欢聊天,就是聊也不能集中精力听别人讲话,思想经常开小差。可自从写文章以来,喜欢听别人的故事,好奇心加重,对身边的人和事格外留心起来,经常是一件小事,一个人的几句话,就能让我有了一些感悟,多了一些思考,同时对一些陌生的领域也有了想一探究竟的欲望。

只是在上个月开始,一直能差不多坚持日更的自己,却在好几天里写不出一字。脑子里有许多想法,就像飘落在水面上的落花,每一朵都很漂亮,但很难把它们聚到一起,更别说能写出一篇文章了。

在简书写文章以前,我也有过一年多写日记的习惯,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日更有多么难,只是把每天的所见,所思,所感记录下来,每天写上一千字左右,虽然质量难以保证,但日更还是能坚持下来。

儿子那时也曾说我:每天的生活这么单调,也有可写的东西?

当时我回他说:“虽然咱的生活单调,但咱的思想丰富的很,当然有很多可写的了。”

那时也是,每天在上班的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行人,路边的风景,还有看到一件事的所有感悟,都变成了我简书上的文字,写着我的见闻,抒发着内心的所感所想。

或许,现在的这种情况就是过来人所说的瓶颈期吧,不管怎么说,还是自己没有好的文笔和深度思考的能力,就是有感悟也是浅尝辄止,不会剖析深入,写不出能让人一看就喜欢的文章。

日更不了,也就不强迫自己了,有时间多看看书,多接触一些人和事,给自己增加表达的能力和积累素材和经验的时间,这比为了日更而写出一堆乱七八糟,自己都不知所云的东西要好的多。

到现在为止,自己在简书已写了二十四万多字,昨天正好是双十一,喜欢数恰巧是四个一。别人入住简书一两个月就成为签约作者或推荐作者,而自己七八个月了还什么都不是,水平有限,再失落也没有用。

以前每写完一篇文章,隔上一会就点开看看阅读量和喜欢数,现在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水平,心态平和了很多,回归到自己写东西的初衷:不问收获,但求耕耘,自己喜欢,无愧于心就好。

坚持写下去,不一定能有什么成就,但绝对能提升自己,能够开阔眼界,学会观察,锻炼思考和表达能力,这,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