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摊日记


你说这个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从QQ到微信,朋友圈天天都在发生改变。

已经很久不上QQ了,除了传照片,去溜达一圈,平时都是好几天,好几星期去偶尔看一看。微信不一样,每天闲下来的时间,必定打开看看,最喜欢的是新闻八卦,太色情的和太八卦的也不看,还是着重看一些能增加阅历的东东比较有安全感。总觉得这样也算是紧跟了时代,也算是在增加见识。

微信离不开也与许多生活中的应用有关,比如支付系统,比如工作时用到的二维码和平台信息,还不说那么多工作群,这些都告诉我们,微信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依靠微信做生意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了,朋友圈运用微信拓客的方式方法也越来越常见了。

在家里休闲了两年,还是耐不住缺钱的尴尬,义无反顾的融进了摆摊潮流。摆摊就要先练摊,练摊又是一种生活,就让我写写我的练摊日记吧。

某日,我跟同事约好时间,带好装备,下午5点多开始在目标楼盘周边踩点,地铁口到是宽扩就是穿制服的保安多,估计也不会让人乱摆;小吃街人多早就被每家店铺的主人把档口占住,可能也挤不进去;小孩子滑旱冰的场子外面到是可以,但落坡的太阳还在直射,也不理想;我的搭档姐姐看好了公交车站台背后,正对人行道,可以截流,还有公交站台凳免费坐。

去铺开摊子的时候,傍边已经有两个摊位开张了,一个买水果的大姐,两个买鲜花的妹妹,我们挨着落定了。

太阳很快瘾去了身影,路边吹起了凉风,在这初夏的傍晚,这样爽爽朗朗的气候真是难得,风吹在身上,无比舒服,只是有时一阵大一点的风过来,会把我们桌子上的写真广告吹翻,我们不得不拿两包盐当石头压住两个死角。

傍边买水果的大姐看准一个点,把车子拉到前面一个档口去了,我们又乘机往中间靠了,这样就紧挨着那两位卖鲜花的摊位了。

我们的吆喝似乎没怎么吸引人来,但傍边的小妹妹,颜值高,鲜花又好看,自然不停有年轻人停下脚步去选购。

我看见一对小情侣在选花,几个年轻妹妹也围住在选花,可想花儿是多么吸引女性朋友的注意。花花本身美好,关键两位卖花的妹妹也落落大方,小家碧玉般美好,真是给这夏日的黄昏增添了无限的愉悦心情。

在看着小姑娘空闲下来的时候,我对我的搭档说,一会儿我去送两包试用装给她们,让她们也扫个二维码关注,搭档姐姐也非常赞同,毕竟我们送健康,不分老少,人人都适合。

我走过去打招呼,询问她们摆摊多久了?结果也是第一次出来练摊,真是巧啊。

看见她们的花花好看,我也忍不住问起价来,真的很便宜,我想起家里空着的花瓶,没忍住又给自己选起花花来了。小妹妹很感激也很懂事,跑过来在我耳边轻轻说,你要我们再给你优惠一些,真是皆大欢喜的结果,好像我们之间有一种天然的身份认同,就因为一起练摊,一起第一次。

就这样我们建立了友谊,她们摊位来人的时候,我也凑上去美言几句,帮助促销。

两位妹妹阳光、可爱、豁达,自然吸引很多人驻足,其中我看见帅帅的中年大哥,给家里买花,看见也是一样时尚的小姑凉在摊位前选花,这些都是我们女人最常见的情景,女人喜欢花花,女人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那是一种天然的磁场,总会让人回到简单的心态中。

磨磨唧唧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很明显我们送健康,传播健康习惯的居家商品,没怎么引人注意,生意相当冷淡,我们也不现场卖货,我们只是推广公司平台,扫码免费注册关注公众号,为公司获取会员,这就是我们练摊的主要任务。

临近晚上10点,我们准备打烊回家,问小妹妹她们还要摆摊多久?看着桶里的花,一个妹妹说,我们想把它卖完再回去。

我鼓励她们:可以啊,天气这么好,风吹起来这么凉快,回家真没有在露天舒服。

小妹妹也告诉我们,她发现我们有一群特别客户可以关注,就是练健身的人群,他们饮食清淡,讲究健康,而我们的产品和理念正好可以帮助到他们,对啊,还是年轻人思路清晰开阔,正讨论着,还真来了两个拿广告牌的健身房小伙子 ,我们不由得相视一笑,有这么巧的神来之笔。

小伙子也不买花,是过来问价搭讪的,可能也是无聊和好奇,刚刚拿着广告牌推广路过,看见小妹妹可爱,就混过来结交一下,其中还有一个是典型的新疆人。身材都壮壮的,一看就知道是健过身的人。

小妹妹们一边应酬,一边介绍我们的健康果蔬洗涤盐,开始帮我们推销了,很快两个小伙子就扫码关注我们公众号了,我的搭档也不失时机的邀约其中一位,到我们公司来做兼职。

在大家的笑笑闹闹中,我们终于在收摊前又收获两个会员。

告别的时候,小妹妹问我们明天来不来?要来,她们会提醒我们:开始上班啰,开始上班啰。

我也觉得特别幸运,遇上两位好玩的可爱小妹妹,给这个练摊的夜晚一份特别的感受,带着她们优惠价格的百合花回家

今天一早起来,还嗅到百合花的芬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