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谁的全世界路过

从电影院出来,眼睛肿得不像样。猪头追着燕子坐着的出租车跑我哭了,茅十八向荔枝求婚我哭了,后来他死了我又哭了……让我眼泪飞流的地方真是数不胜数,我并不是原著粉,并不知道这是怎样一个故事,看海报,有邓超,杨洋,岳云鹏,竟以为是个爱情喜剧,毫不犹豫的拉着男朋友去看了。

说实话,场景很美,无论是全城川流不息车辆闪烁的灯光还是漫天的繁星和空旷浩渺的草原,这样在大屏幕的放映下真是美得让人窒息。台词也是美的动人,旁边的原著粉也频频点头和他的友人说:嗯,和书上一模一样。

和书上一模一样,这些文字的台词大多通过电台从陈末或嘴里说出,杜鹃那张文青的脸也是非常适合这个文艺女青年的角色,她问:"你们知道我们女人想要什么么?"在天台上她给出了答案,这是这部电影最终想要回答的问题吗?这是电影想要讲的故事吗?可是这个答案并不是所有女人想要的,至少故事里主要的四个女人想要的都不一样。

燕子是个美人,和猪头从外形上看就格格不入,八年的恋爱最终以燕子的一句分手告终。猪头说他唯一的追求就是和燕子在一起,他无条件的付出,付出自己并不容易赚来的钱供海外留学的燕子花。像燕子这样的女人我们会觉得不耻吗?可是我们又觉得这样的结局才是理所应当,从开始就注定是这么理所应当。有些女人的追求和想要的从开始就看的明白,只是我们自己不愿醒过来,不愿看清自己,以及看清这段感情。

荔枝和茅十八这段感情是最让人心疼的,明明两情相悦却不能厮守到老。真是忍不住想,编剧为什么这么残酷,为什么!或许这就是现实吧,有种感情一厢情愿自然无疾而终,有种感情,像他们这样的,因为各种在外的原因被打碎,让我们这些看客也跟着揪心难受。荔枝想要的是什么?其实也是每个普通女人想要的,一辈子安稳的生活罢了。

至于小容,这一类女人是最难被男人弄懂的,她们是一种小众而独特的存在,仿佛开在山谷的野百合,只有跋山涉水去到山谷的勇士才能闻到她的芬芳。她们的心灵是自由的,并不是完全属于爱情的,她们有自己特有的爱情观,仿佛骄傲的战士,自由骁勇善战的勇士才配站在她们身边。

和小容相反,幺鸡就是那种为爱而生的女人。无论是因为声音,还是因为一幅画,还是那些安慰的话语,都足以让她陷入爱河。可是她胆小害羞,连告白都不敢,只是在喜欢的人身边默默的守护着。这一类女孩做事太计较后果,也许是太爱那个男人,以至于觉得自己的幸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男人的。她们何尝不让人心疼呢。

故事太凄美,台词太文艺,场景又那么生活化,下雨后的道路肮脏而泥泞,所以电影里常常是在雨天,肮脏而泥泞的何止道路啊,还有我们的心啊,人的心啊。忘了杨洋和白百合这一对演情侣有多么的不般配,忘了岳云鹏哭的时候根本不像付出了八年却被女朋友甩了的痴心汉模样,忘了,最后邓超和张天爱在那最美的夜空下相逢是那么文艺不和常理……至少这些故事还是偷走了我的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