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档案馆02期】时间轴页怎么做?


每周十分钟,搞定一个PPT难题

PPT档案馆是一个专门为“场景化”PPT提供解决方案的专栏。
向天歌团队认为:在实战中,对于PPT的最大痛点应该是场景化的存在。大到融资路演PPT怎么做,党政PPT怎么做,提案类PPT怎么做;小到时间轴页怎么做,合作伙伴页怎么做等。人们对于PPT的需求已不再是基础操作了。


本期主题:时间轴页PPT怎么做?

在PPT中,时间轴主要应用于企业的发展历程。是公司宣传、业务介绍类PPT中不可缺少的一页,优秀的时间轴页可以体现出企业的历史沉淀与深厚实力,具有源远流长的美好寓意。本期我们就来看看,时间轴页在制作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微信公众号:向天歌。后台回复:时间轴,即可获取全部《PPT档案馆-时间轴》源文件

要点01:单行展示

在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精简文字内容,并优先使用一行排版。





要点02:分出层级

使用对比手法(即颜色、大小、字体对比等),让“时间点”与“文字内容”分出明显的层级关系。


要点03:三分原则

背景元素应为文字区域留出空间,可采用三分构图法则,即背景元素大概占画面的1/3,文字区域占2/3。


要点04:势头需呈上升趋势

整体的发展势头需呈上升趋势,尽可能避免“往下走”的感觉。



要点05:阅读顺序

阅读顺序上要留心,如下图案例,正确的阅读顺序应为顺时针。



【案例一】

【问题】

① “地球”若处于画面1/3处,可为内容留出空间,且还不会“喧宾夺主”
② 将“时间点”字体颜色调整为蓝色,可突出对比
③ 细节处理上,如“小圆点”可采用发光的形式,将与背景元素更加融合
④ 此处文案建议精简,能用一行搞定的就不使用两行
⑤ 内容整体太分散,可适当聚拢,使得画面更加紧凑

【案例修改】

【案例二】

【问题】

① 将背景图片进行裁剪,使“梯子”靠左,为内容区域留出空间
② 重新选择大标题字体,选择更符合整体气质的字体
③ 字体颜色为灰色,与背景颜色相近,不利于阅读识别
④ 调整内容信息色块颜色,可采用表格的形式,在视觉上可使长短不一的文案显得更加整齐
⑤ 无必要的细节装饰元素过多

【案例修改】

【案例三】

【问题】

① 从阅读习惯出发,建议内容放至画面右边,靠左侧对齐
② “钢琴”占了画面的1/2,建议缩至1/3,为文字内容留出空间
③ 时间轴走势方向为右下,有走“下坡路”的感觉,建议水平旋转“钢琴”背景
④ 可精简文字内容,一行搞定不用两行
⑤ 细节处理上,建议更改线条颜色,可参考背景色来调整

【案例修改】


【案例四】

【问题】

① 画面土豪金的元素过多,背景色也需要适当调整
② 文字内容区域过于靠左,适当调整其位置
③ “金色卢浮宫”进行放大裁剪,依旧处于画面1/3处
④ 可使用深色圆角矩形为底,在画面上形成一块内容区域,突显文字内容
⑤ 细节处理上,可采用“金色卢浮宫”的三角元素进行点缀和配色

【案例修改】

【案例五】

【问题】

① “自行车踏板”占比过大,调整至画面1/3处,为文字区域留出空间
② 可在踏板中心添加大标题,与元素背景更加融合
③ “时间点”和“内容描述”可增强对比
④ 两处均要精简文案,尽量一行显示
⑤ 可更改文字颜色,或增加深色色块来突显内容

【案例修改】



Before · 改前
After · 改后
Before · 改前
After · 改后
Before · 改前
Before
After · 改后
Before · 改前
After · 改后



微信公众号:向天歌。后台回复:时间轴,即可获取全部《PPT档案馆-时间轴》源文件

商务风:

扁平风:

\

水墨风:

卡通风:

创意元素:



当然,你可能更想看的是通用风:


当然,不妨试试这样的切换动画
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PPT档案馆征集计划

【下期作业:核心团队介绍页怎么做?


活动规则:
1、在微信公众号:向天歌。后台回复:档案馆04,即可下载上方PPT源文件用于优化。
2、11月06日(周一)中午12点前,将你的作品发送至 quppt@qq.com

活动收获:
1、无论你的作品好坏,我们将挑选典型案例进行免费修改,并在推送中展示。
2、我们团队会把PPT档案馆整理成书,在接下来的视频课程、图书出版中,将为你署名,助力二次传播。
3、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15万向天歌学员陪你一起进步~


微信号:向天歌

往期回顾:

【PPT档案馆01期】党政PPT怎么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职场中的你一定想做出高大上的PPT!但什么才是高大上?在我看来,PPT设计就跟做菜一样,页面上的每个元素是最原始的...
    kyleChin阅读 3,703评论 23 146
  • 1、属性选择器:id选择器 # 通过id 来选择类名选择器 . 通过类名来选择属性选择器 ...
    Yuann阅读 1,523评论 0 7
  • 有时觉得不长大多好,永远都是小孩子,什么也不用管,一天天玩,好好学就行了,没什么烦恼,简单轻松,而且记性还不好。可...
    二货纯纯阅读 119评论 0 0
  • 今年我三十,虚岁三十一,还没来得及感慨,就迅速跨过了这尴尬的年纪,真好。 人都说坚持才是可贵的,我也曾被这话搞得热...
    冷千山阅读 223评论 0 0
  • 今夜我想找一枝桃花, 没有白天的热闹与喧哗。 我驱车五里, 来到山丘下。 不见月色如画, 只有蛙声嘈杂。 今夜我想...
    春风十里不如一树桃花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