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再繁忙,总要守得一方精致

美丽阳台

1

今天在我哥家,早上醒来光了脚跑去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却出乎意料地发现了一方葱茏的小天地。

表哥作为一个单身男青年,又每天忙得要死要活的,我一直觉得他的生活,就应该是我看到的厨房那样,几天的碗筷没洗堆在水池里,冰箱里塞满了速食,灶台上一层灰。

这样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嘛!我一个姑娘天天房间还乱的跟个猪窝一样,他一个光棍更该不修边幅才对。

但眼前这美丽文艺的阳台,真的是属于一个单身汉的吗?

我有点不敢相信。

白色的架子,满架的多肉盆栽,白瓷的洗手池上摆了玻璃敞口花瓶,里面放了一束金黄耀眼的纸艺向日葵,清晨的阳光洒落在上面,显得格外生机勃勃。

木制的躺椅和脚凳,铺了棕黄色的软垫,一个白色的小圆桌静静地守在躺椅旁边,一本掀开的书安静地躺在桌子上。

我被这美丽的阳台蛊惑,兴高采烈地爬到地毯上去,轻轻地躺倒在躺椅上,一瞬间,柔软包围了全身。

掂了一壶茶放在桌上,茶水在蓝色的玻璃杯中折射出诱人的光芒,书放在腿上,闲闲地翻着,一边还能轻轻呷一口清茶,神清气爽。

阳光慢慢地移动到躺椅上,暖暖地照得人不由得困顿,微闭了双眼,静静地享受这安谧的时刻,幸福得感觉时间都停止在身上。

在这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这个阳台存在的意义。

工作再繁忙,在家里拥有这样一个秘密花园,躺在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简直是一切疲累都要抛到九霄云外去,精致而又文艺。

2

一个姐姐,其实是表哥的堂妹,我昨天第一次见到她,整个人都处在震撼之中。

她三十多岁的年纪,尚未出嫁,这在我们那个小城里,简直是匪夷所思的大新闻。

阿姨说起她,说是她特别能干,很能赚钱,一心只顾着事业,就是不愿意结婚。

亲戚之间一阵唏嘘,无不透露出轻微的蔑视,言语之间明里暗里都是断定这姑娘嫁不出去成为一个老姑娘惹人厌弃。

我听着这七嘴八舍的言论,在脑海中勾勒出关于她的形象是,眼角有细纹,咄咄逼人,满脸都是征战商场的杀气与疲惫。

但我昨天看到她的时候,真的是惊讶万分。她化了精致的妆容,我和哥哥回家的时候她正在厨房里煲汤,香气在走廊里都扑面而来。

我乖乖地站在客厅里叫她姐姐,她笑起来眉眼弯弯,很是漂亮,眉宇之间没有半丝阿姨她们所说的疲惫和凶气,反而元气满满看着比我大不了几岁。

而且她的性格豪爽让人感到很舒服,晚饭后她和哥哥还有另外两个男生一起打牌,赢了欢呼雀跃输了沮丧不服,竟是跟一个小孩子一样。

我本来很不喜欢女生抽烟,可我看着她细长的手指间夹了一支长长的烟,优雅地放在红唇间吸了一口,我居然没有产生丝毫的反感。

后来听表哥说,她工作向来拼命,赚钱赚得多,工作半年休息半年;现在她已经收拾好了行李,今天早上就要奔赴到菲律宾旅游。

刹那觉得她的生活,真的被她过得活色生香。繁忙的工作,大龄单身的压力,并没有让她过成亲戚们口中所说的那般狼狈压抑,反而她活得精致美好,绽放的光彩让人忍不住地想要靠近。

大概,真正爱自己、懂得自己的人,都会在百忙之中,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将精致、美好、文艺等等诸多元素都充入其中,不仅自己从中获得安宁,也使大家都忍不住地爱上他(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是负债的我,看看2016 的支付宝账单就知道了。 节流 1 关于信用卡 蚂蚁花呗的态度蚂蚁花呗:查看自己还有多...
    悦思阅读 376评论 2 0
  • 早晨!我们经过了一番斗争,终是战胜了晨困,怀揣着满满的好奇学习心态来到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地点“南湾华夏国际酒店”...
    凤_fabe阅读 463评论 0 0
  •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很久以来,老师一直是最受尊重的职业,比之于父母,自然是地位极高的。57年掀开"双百方...
    完颜兀术阅读 50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