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母亲(1)

一天,当我正琢磨是否要建议儿子除了学习,要多关注身边优秀的女同学,有可能的话,恋爱谈起来……微信里收到她很长的一段话:

以后家就是这个微信群,联系地址电话,学校电话班级老师啥的基本信息都发到群里,需要的时候就在这里冒个泡

如需汇款必须视频确认,因发达的AI换脸变声技术,除了视频同时还要聊几件往事确认

陈叔叔,我小时候的铁哥们,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去找他,蹭吃蹭喝蹭住,不用客气

首先注意时常提醒自己把头放在脖子正上方,腰腹收紧,膝盖超朝前,咱们体脂太多,要坚持保持正确的体态和肌肉发力。

其次,身体不适去正规医院走正规程序,不要尝试江湖法术,法术尚待研究,但是江湖太险恶,法术怕是难护你周全

另外不要向各种恐吓威胁低头,什么上传你不雅视频,诬陷你学术造假,肚子里有你的孩子啥的,我们在宇宙里就是透明人,区区几个视频能咋样,反正吃瓜群众看一段时间也就不看了,新瓜多得很,谁还惦记你,他们的生活照常继续,你也继续就好。学术诬陷,更不用去鸟他。至于孩子,没准整个双胞胎,你背一个抱一个去上课,很酷啊,如果仔细想想这也不该是你这个年龄该有的幸福,那么快活前后做好安全措施.

如果不慎误入缅甸,真要有人要你的心肝肾,那就认怂asap,但要记住真正拯救你的是智慧和毅力,绝对不是懦弱。

最后呢,没能送你去学校,为我的抠门行为愧疚一分钟,转念一想,指不定碰到你未来的丈母娘,正是你表现的好时候,我陪着的话影响你发挥,为了你给你提供尽情施展的环境,只能我做出牺牲了,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我觉得我这种奉献精神值你第一个月收入哦。所以啊,真诚待人,但一定要及时原谅自己,拒绝任何PUA.,我可以错,也应该pay for it, 你可以帮助或是惩罚我,但休想长期利用我的错。

有困难尽量找我,你找别人还得请吃请喝的,找我开个空头支票就得,多合算。人生就是科学的智商耍赖的心态。

求学几年一定要玩好哦,想想都替你过瘾啊……

后面又加了一句:我家老大明天要去英国了,开学了,我想叮嘱叮嘱他,你看我这说清楚了吗?

我认真地看了每一个字,觉得挺新奇有趣,因为我从来没有用这种口吻跟儿子说过话。在我的想象里,我觉得她应该跟我一样,与孩子的相处是风花雪月母慈子孝的甚至有点含蓄的文艺路线,不想是这种爽利直白的风格。

远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记忆都有点模糊了。我站在福建中路525号的一个长只有80公分的柜台前等待可能上门询价的客户的时候,看到一个身材娇小,脸庞圆润的的女生和一个矮矮胖胖嘻嘻哈哈的年龄相仿的男生一起走过来。店里的老板接待了他们,原来他们是来租那空着的半个店面的。他们是国内某家知名的硬质合金刀具的代理商,一个我完全不懂的产品,只是听说产品价值很高。柜台上随便摆摆货品就是十多万。我们就这样认识了。以后的半年,我们每天都会见面。她们的生意应接不暇。而我几个月柜台没开张。靠给闺蜜就职的工厂搬砖头勉强维持租金。由于年龄相仿,我们很快也成了好朋友。那时候,我很羡慕她,感觉她真的能干,那个跟他一起的男孩,后来成了他的老公,原来他们是大学同学。她是甘肃兰州人,他是河北清河人。从认识他们的时候开始,仿佛她家的生意都是她在操持,她老公极少来店里,不是出去吃饭去了,就是出去玩了。看着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甩手掌柜。

只用了半年时间,这里已经满足不了他们日益红火的生意了,经常是同时来了好几个客户,站在那里交谈,根本没地方接待。于是很快他们在附近的牛庄路租了一整个门面,还雇佣了几个十分帅气的小伙子当伙计。至今都记得那个站在那里像小白杨一样的小帅哥,他们都叫他小虎。那时候我也很年轻,没有结婚,只身一人闯荡江湖……

再后来,预见到商业模式的可能改变,传统的上门购物一定会被网络购物所替代,在自己的柜台也无法引流到客户的情况下,我租了写字楼,自己注册了公司,搬到了曲阜西路乌镇桥那里,从此开始了线上推广。他们仍然在老地方,一直到他们办了澳洲的投资移民,肚子里带着老二,举家去了澳洲。那年他家老大小学毕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并不怎么踏实。偶尔会皱眉头,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脸,想起白天的时候这个男人拽着自己的衣摆不放手的情景。胸口有点闷。...
    3gz9xKw7阅读 2,072评论 0 0
  • 导读:这是一篇Peterson在牛津的演讲文字记录,差不多2万多字,非常非常精彩! 推荐先码后看,绝对值得。 Pe...
    吴迪wudi阅读 316评论 0 1
  • 第一回 张天师祈禳瘟疫 洪太尉误走妖魔 1.宋仁宗为何要派人去祈福? 天下瘟疫盛行,请天师做三千六百分罗天大醮,以...
    红碧翠秀阅读 124,014评论 3 41
  • 大战 妖帝弥岸意欲一统三界,率众妖攻上九重天,天雷滚滚,大战一触即发,恶战三天三夜后,妖帝弥岸被神族三眼神将杨戬诛...
    一念忆梦阅读 342评论 0 3
  • 1. 远山镇。大雪初霁。 下了整三日的大雪足有齐腰深,大有将这人迹罕至的小镇囫囵个儿埋起来的架势。镇上唯一一家酒...
    阿芙伽德萝阅读 882评论 0 0